如何做好人事,如何做好人事管理

2023-05-27 04:00:06 字數 2790 閱讀 473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公司做過人事管理,最後得到一句話:最好的管理就是沒有管理的管理,人性化管理!

2樓:職場導師杜菲

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回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稍等哈~~我是菲姐,職業生涯規劃諮詢師、蓋洛普優勢諮詢師、心理諮詢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和勞動關係協調師,15年職業指導經驗,擅長勞動關係、社保、職場發展和個人優勢探索,已幫助3000多位職場人解決問題!點選我的頭像關注我,您的職場有我陪伴!

提問。哈嘍,想詢問下人事找員工談話都談那些呢?因為最近工作表現不好。

你好,做為hr,與員工溝通是工作中的常態哈,所以良好的溝通技巧是需要不斷的打磨的。如何與員工溝通,這裡也要看是什麼事件要與員工溝通。一般來說,就不那麼開心的事情溝通時,要有如下:

1、營造良好的溝通氛圍是必須的,讓員工放下防備。2、準備好面談記錄表,但不要一邊談一邊記,可以帶上筆記本,記錄重要資訊,記錄表摘抄關鍵內容。3、說事實,清晰明瞭的指出事實,先不要帶入情緒。

4、澄清事實後,開始用情緒溝通,比如換位思考、社會道德規範常識、職場的規範等。5、同理心員工,表示理解與包容,但指出他的行為對別人的影響6、給予關懷,希望可以做到什麼,這裡可以引導職業發展規劃7、最後的警告,如若再犯的懲罰8、形成記錄,讓員工簽字。重點要有:

如若再犯,如何懲罰。

如何做好人事管理

3樓:才易理hrsaas軟體

企業人事管理包含許許多多的事情,其中也存在很多的困擾,包括人事管理的,招聘管理的,還有企業用工風險方面的問題,今天就來了解以下幾個企業人事管理的問題及解決方案:

1)組織人事管理困境。

員工紙質檔案、合同、證書證件日益增多,儲存與查詢困難。員工異動頻繁,無法保證資訊及時更新,員工人數眾多,續簽遺漏現象嚴重。

2)招聘效率低流程不可控。

招聘渠道、簡歷歸集缺乏統一管理,手工篩選管理簡歷效率低。海量人才資源無法有效盤點啟用,招聘結果難以多維度分析。

3)用工風險頻發招聘成本浪費。

學歷、簡歷造假、業績虛誇,導致職位勝任力不匹配,還有一些存在不良、失信的人員給企業造成經濟損失。

解決方案:通過使用人事管理系統,可以幫助企業解決以上幾個問題,具體如下:

1)數字化人事管理。

員工檔案雲端儲存,入職轉正離職調崗員工工作軌跡全面存檔記錄。

2)自動化招聘管理。

企業招聘需求集中管理,多招聘渠道,簡歷資料歸集,招聘全環節線上流轉,協同招聘,全面提升招聘效率。

3)高效真實背景調查。

使用智慧背景服務,規避人選簡歷造假/風險人員/降低招聘成本風險,規避商業利益衝突,避免經濟、技術和機密損失。

4)全方位招聘資料包表。

招聘進度實時跟蹤,各種轉化資料及效率報表自動彙總,隨時分析並匯出。

5)人才庫建設與啟用。

多節點人才資料入庫,支援自建庫,高效歸類篩選,查重和啟用,充分利用企業現簡歷資源,及時啟用簽章候選人,幫忙企業節省招聘成本。

怎樣做好人事管理?

4樓:笑笑來著

如何做好人事管理工作。

一、人事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

1、組織。也就是制定、修改關於許可權和工作職能責任的組織結構;

2、計劃。**對於工作人員的需求,做出人員投入的計劃;

3、人員的配備和使用。按照工作需要,對工作人員進行錄用、調配、考核、獎懲、安置等;

4、培訓。幫助工作人員不斷提高個人工作能力,進行任職前培訓和在職培訓;

5、政治思想工作。通過各種教育方式,提高工作人員的思想覺悟,激勵工作人員工作的積極性、創造性。

6、人事管理研究。對工作情況和程式進行總結、評價,以便於改進管理工作。

二、人事管理工作主要那些:

1、人員的招收、錄用、培訓、工作效績的考核、離職等一系列流程,工作人員檔案的建立;

2、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的建立,員工、管理層等各級關係的協調,做好人事工作不是那麼容易的。

三、人事管理的角色和地位。

1、助手和參謀作用:為了工作的整體利益,要為管理層提供好的建議,成為領導的好助手和好幫手,只有這樣,才能發揮該部門和人員的作用;

2、服務者和監督者:因為工作的特殊性,決定了部門和人員的工作性質,要各司其職又要為工作人員服好務,還要對各片區的工作人員進行檢查,並對違反者進行相應的處理。

3、自律者和示範者:該部門和工作人員作為管理制度的制定者,又是執行者,我們首先要嚴於律己,如果自己不能嚴格要求自己,也就不能嚴格要求別人,對於工作的威信就會產生很壞的影響。

4、部門人員素質、知識、技能和資格等要求都較高,不僅要求我們服務意識強,而且要求能善於溝通和協調,對工作人員的心理也要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對相關的知識與技能也要有一定的要求。

四、要充分發揮該部門工作的作用。

我們不僅要做好團隊管理工作,還要做好系統管理工作,為領導建立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即以識人為基礎的人事管理系統,選人為先導的選拔系統,育人為動力的培訓系統,用人為核心的配置使用系統,留人為目的的激勵系統。

總而言之,人事管理工作的最終目標就是確保工作的正常運作正常的進行,為工作創造效益,這也是人事部門存在的價值。從管理層到工作層,都要做到各得其所,各盡其才。也就是說,管理的基本精神,就是要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人的才能,使每個人的才能全部地朝著有利於達到的目標的方向發展。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前副董事長詹姆士·牟尼說,人員組織管理就是為達到共同目標而設立的一種人類聯合的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制度+合理的激勵機制+公司的企業文化教育+績效管理+通用的人際關係處事原則、、、

6樓:亡命之飛

用心,請教人。好好經營。要會說話。

如何做好人脈維護

1 肯定別人的價值 每個人都需要得到尊重與肯定,這是我們人性中渴望被認可的心理需求。肯定 欣賞 鼓勵 接納,這些都是我們擁有的寶貴無形資產,且用之不竭,一定要學會給予。2 學會換位思考 換位思考,就是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待事情,這是一種非常重要的人際交往技巧,與人相處的神兵利器。更多的換位思考,更多的...

如何做好人事部的工作人員如何做好一個人事部的工作人員

一 要充分認清人事行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做任何事情首先要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知道自己是做什麼的,如何去做,才能更好開展工作,認清其地位和作用是做好人事行政工作的前提。發揮領導的助手和參謀作用。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和要求,做好公司的人事行政工作,為領導分憂,讓領導把主要精力放在定方向,抓大事上。針對人事...

如何做人 如何做好人 如何做人人說好的人

低調做人 做人做事36字訣。謙 處世唯 謙 字了得。淡 平平淡淡才是真。儉 儉以養德。自 男兒立世,自己拍板。禮 有禮之人會做人,有禮之人會做事。正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志 度德量力,以志立身。時 時間就是金錢。勤 勤於行動,勝於勤說。實 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專 有專才有恆,有恆才有我。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