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庫指的是什麼寶庫指的是什麼意思

2021-05-31 05:20:39 字數 1940 閱讀 8806

1樓:樑剛正

【寶庫】

(1)∶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

(2) ∶值錢的收藏品、儲存品;寶貴物品。

(3) ∶豐富的資源。海洋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原料寶庫。知識寶庫、思想寶庫

2樓:zhao愛的滿全

◎ 寶庫 bǎokù

(1) [treasure house]∶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2) [treasury]∶值錢的收藏品、儲存品;寶貴物品知識寶庫

思想寶庫

(3) [storehouse]∶豐富的資源海洋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原料寶庫

儲藏珍貴物品的庫房。亦用於比喻。《三輔黃圖·庫》:

「工即持劒授 上皇 , 上皇 以賜 高祖 , 高祖 佩之,斬白蛇是也。及定天下,藏於寶庫。」 唐 陳子昂 《諫雅州討生羌書》:

「臣竊覩, 蜀 為西南一都會,國家之寶庫,天下珍貨,聚出其中。」《西遊記》第五二回:「如來即令十八尊羅漢開寶庫取出十八粒金丹砂,與 悟空 助力。

」 鄭振鐸 《<取火者的逮捕>序》:「 希臘 神話是個無窮盡的藝術寶庫。」

寶庫指的是什麼意思

3樓:楓葉敵花

(詞語概念)

寶庫,指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豐富的資源。

寶庫是指什麼意思

4樓:請喊我學霸

寶庫,指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豐富的資源。

基本解釋

(1) [treasure house]∶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

(2) [treasury]∶值錢的收藏品、儲存品;寶貴物品。

知識寶庫。

思想寶庫。

(3) [storehouse]∶豐富的資源。

海洋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原料寶庫。

走 我們去植樹一文中綠色寶庫指的是什麼?急!!!!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寶庫指的是大片大片的森林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樹,也就是一片森林、樹林。

7樓:僑思真祭穆

「綠色工廠」

樹木能夠吸收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而釋放生產出氧氣,淨化了空氣「給我們送來清新的空氣,讓每個人都幸福健康。」

「綠色寶庫」

「蓋房、架橋、造船、鋪路」外植樹有這麼多好處,所以人們稱它為"綠色寶庫"。

「綠色的希望」

土地沙漠化、鳥兒等動物因失去家園而日漸消失等問題是當前世界所面臨的最大難題,而植樹造林卻可以解決這些難題。於是種下一棵樹,也就等於埋下了一個願明天的世界更美好的願望。

文中『『知識的寶庫』』是指什麼 5

8樓:七叔之家

知識的寶庫

讀音:zhī shí de bǎo kù

解釋:知識像財富一樣有用,寶貴,而且很多,就像寶庫詳細解釋:一般是指的書中的知識。書不僅是知識的寶庫,而且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知識的聚集庫 字面意思是這個庫所有的知識都包括

中,"綠色寶庫"指什麼?為什麼說森林是"綠色寶庫

10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是巨大的「綠色寶庫」,它在保持自然生態平衡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森林是一個巨大的綠色寶庫,是因為圍繞森林資源綜合利用,林業產業將形成多門類、多品種的產業體系。

黃山真是一座綠色的寶庫真是什麼意思

11樓:魷魚絲那鹹蛋

意思就是裡邊的物產豐富 主要是指綠色的植物

12樓:絕風版

黃山是風景秀麗的地方,那裡有許多名勝古蹟,動植物種樣繁多,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所以黃山真是一座綠色的寶庫。

碧指的是什麼顏色,真理指的是什麼?

是 綠色 青色 深藍色 藍色 的統稱 如碧海 碧綠,水碧山青 真理指的是什麼?真理指的是主體對客體的正確地反映,是指與事物的內部聯絡和本質的相一致 相符合。真理的客觀性有兩個含義 其一,真理的客觀性就是承認認識的內容來自客觀實際又符合客觀實際。事物及其規律本身並不就是真理 真理屬於認識範圍。其二,真...

女友給了我一把寶庫1號的鑰匙,這個是什麼意思

這個表示她對你一心一意。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你。以表明她對你的真誠。所以,你以後也對她最真誠吧。不要懷疑感情。好的就是好的。這個女生肯定喜歡你人,要是不喜歡你的話,我說這麼乖的禮物送給你的,那你開不開心,你喜不喜歡這個女生,要是喜歡她的話,去表白,那你好好珍惜,去在求,加油,我認為女生已經喜歡上你了,一...

丹青指的是什麼意思,丹青指的是什麼

我國古代繪畫常用硃紅色 青色,故稱畫為 丹青 漢書 蘇武傳 竹帛所載,丹青所畫。杜甫 丹青引贈曹將軍霸 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民間稱畫工為 丹青師傅 也泛指繪畫藝術,如 晉書 顧愷之傳 尤善丹青。比喻堅貞。因丹青兩色不易變易 丹青不渝。解釋一 師梅堂主人作 靈石圖 我國古代繪畫常用硃紅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