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燙傷怎么辦,開水燙傷 怎麼辦

2022-11-24 18:20:05 字數 641 閱讀 6241

1樓:揮霍

開水或蒸汽燙傷 應儘快將患部浸入涼水中,或用自來水流水沖洗,以促使區域性散熱,防止起水泡。 小面積火燙傷 可先進行傷面消毒,再用乾淨棉籤蘸清潔生蜂蜜,均勻塗於傷面,燙傷初期每日塗3-4次,形成焦痂後改為每日2次。如果焦痂下積有膿液,應揭去焦痂進行清洗消毒,再塗蜂蜜。

燙傷部位如疼痛劇烈,可在蜂蜜中加少許冰片,以減輕疼痛。傷口如未感染,一般塗蜂蜜3天,傷面即可形成透明痂皮,1周後焦痂會自行脫落,傷面**。在**過程中,如傷口周圍組織脫水,用生理鹽水紗布溼敷即可。

用雞蛋黃油塗擦傷面 雞蛋黃油的製法是:將熟蛋黃放在鍋內炒,至蛋黃油滲出時用鏟壓擠取油。如技術熟練,火候適當,一個雞蛋黃可出油5-8毫升。

用中藥粉敷傷面 取虎杖根、地榆、大黃等量,研成細粉用麻油調敷。也可用枯礬15克、花椒30克,炒至黃褐色時研成細末,再加冰片,再加冰片3克混勻,用麻油調塗傷面。 如果起泡,小泡可以不做任何處理;對黃豆大小的水泡,如果創面也比較淺,可以用消毒剪刀剪開水泡,用消毒棉球或紗布蘸幹後,塗點紫草油或紫花膏即可。

為避免感染,最好還是到醫院做進一步**。

2樓:猴18545咐盒

冷敷 擦燙傷膏 嚴重去醫院

3樓:dd神甲

買點京萬紅 治燙傷最好採納哦

開水燙傷怎麼處理吃什麼消炎藥,開水燙傷起泡怎麼處理吃什麼消炎藥

特效方法是用雞蛋內膜敷上 中藥叫鳳凰衣 雞蛋硬殼內的那一層 開水燙傷起泡怎麼處理吃什麼消炎藥 用消毒後的針或者剪刀刺破大水泡,放水。用藥棉或者消毒棉籤吸取流出的水,去除壞死的泡皮。然後塗抹燙傷膏,不包紮。塗抹燙傷膏後,會有些組織液滲出,也用消毒棉吸去,勿擠壓捏。如果燙傷在四肢,要減少活動,儘量平放。...

急急被開水燙傷有什麼辦法啊,開水燙傷後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燙傷的 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

開水二度燙傷,開水燙傷怎麼處理 三種燙傷程度的處理方法

孩子一定要小心啊,靠,父母怎麼管的 開水燙傷怎麼處理 三種燙傷程度的處理方法 開水燙傷怎麼處理 開水燙傷應該怎麼處理呢?因為燙傷的程度的不同,處理方法也是不同的。因此,想知道開水燙傷應該怎麼處理的話,那就一起來看一下吧。一 輕度燙傷 1 用冷水衝 注意水龍頭流速不能太快,避免衝擊力過大導致 疼痛感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