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開水燙了怎麼辦,被開水燙了怎麼處理

2023-01-03 05:30:06 字數 5394 閱讀 34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個月被開水燙了,我來說幾句。我是被開水直接燙的,晚上把開水放在電腦邊,不小心從桌弊唯或上倒了,正好燙在我大腿上,我的媽呀#¥%…痛的不知道說什麼了,我馬上用冷水衝,衝著好過點,不衝痛的死人,第一次被開水燙,說不出的難受,一個晚上都沒怎麼睡著,家裡友沒有藥,還起了租伍好多水泡,紅的不能在說了。第二天我去買了一支藥膏(美寶溼潤燙燒膏),還買了生命鹽水,洗傷口用的,(換藥的時候洗下,每3小時換一次藥膏)傷山談口不能包紮的,那樣很難好,要通風。

我天天換藥11天基本上都好了,脫皮的時候別去抓,要不難好。現在一點傷疤都沒,別吃辛辣的和生薑。你是女的用蘆薈燙燒膏效果還好些。

記得吃點消炎藥(阿莫西林)。小妹妹希望你快點好。別急沒事的,就是痛些天,心裡別多想。

勤快換藥。^_附送你點常識: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水泡是對的,還好是熱水短時間燙傷,並處理及時脊嫌,不會留後遺症,要還是敬野搭熱痛,建議放在涼水中,至少很止痛。如果是蒸汽和火焰燙傷就最好去醫院,應為釋放溫度高於100,對肉產生亮拿傷害,會有部分死肉產生,處理晚了,死肉會和正常肉粘連,**起來會痛的。

3樓:沙晗昱

被燙傷: 第一方案:上醫院就診,如果方便的話。

第二方案:**被開水燙了首先要降溫,避免燙傷真皮,方法很多:用了冷水衝、泡,可以降溫,繼而塗上獾油效果很好,沒有獾油的話可用伍空畝京萬紅軟膏或紅花油,效果也不錯。

如果是被蒸汽燙傷的話還可以虧鋒在上藥後塗香皂。 當然記得要吃點消炎藥,如阿莫西林什麼的,燙傷後遺症:

如果被燙傷不是很嚴重、處理得當的話是腔森不會留下後遺症的。如果較嚴重或處理不當的話是肯定會留下後遺症的,如疤痕、體溫高時發癢等。有條件的話,疤痕是可以到專門的美容機構消除的,或者用除疤膏也可以消除。

——琥珀答題,希望對您有幫助!——

——琥珀宣言:支援原創,複製可恥!——

4樓:百年神貼諮詢

你好;做緊急處理後念洞,建議中醫外敷祖傳膏藥,有去腐生肌的功效,在**上縮短傷口**爛配的時間,有需要可以隨飢高指時聯絡祝早日**。

5樓:羈押喏

朋友啊,你這個事情還是去段臘醫院問下專業的醫生吧,自己明輪不要亂吃藥,會不好的。也不亂用藥。所謂病急亂投醫,傷害到自身,那就不好了,對吧。握槐滑。

6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燒傷不會的。

外用京萬紅軟膏。

7樓:匿名使用者

後遺症是不會,根據醫生指導吧!我覺得雲南白藥效果不錯!

被開水燙了怎麼處理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是手或腳被燙傷,應立即用冷水沖洗或浸泡,以降低燙傷**表面的溫度,減輕疼痛。

9樓:匿名使用者

1.用大量的水進行沖洗。

時間在半個小時以上,注意一定要完全降溫,但又不能太過導致嚴重的低溫,然後再用沾有冷水的毛巾敷一下,儘量把衣服脫掉 ,但這也是視情況而定,要是衣服是緊貼燙傷區,就不可強行脫下,不然很容易撕傷**。

2.進行簡單的藥物塗抹。

可以改用雞蛋清或者蜂蜜這些透明的液體,還有可以煮一些黑豆漿或生梨志汁均勻地塗抹在灼傷區,這些方法都是針對那些家裡面沒有備用緊急燙傷藥的人,如果家裡面有緊急燙傷藥就可以在用大量水沖洗後立即塗上燙傷藥。

注意不要直接把大量的鹽撒在燙傷部位,應該用淡鹽水輕輕的塗抹在灼傷區,這樣既可以很好的消炎又能避免鹽分過濃損傷**,3.充分的保護好燙傷區。

不要讓這些區域立即進水,所以需要把事先準備好的醫用紗布或者棉布進行全方面消毒,保持乾淨,然後蓋住燙傷部位用膠帶進行固定。如果覺得燙傷比較嚴重的話,在做好前面那些工作之後就需要立即去醫院。

10樓:天堂已失火

一度傷燙傷只損傷**表層,區域性輕度紅腫、無水泡、疼痛明顯,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再用麻油、菜油塗擦創面。

二度傷、燙傷是真皮損傷,區域性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大水泡可用消毒針刺破水泡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

三度以上就要去醫院了。

對一度燒燙傷,應立即將傷處浸在涼水中進行「冷卻**」,它有降溫、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止痛、防止起泡等作用,如有冰抉,把冰決敷於傷處效果更佳。「冷卻」

30分鐘左右就能完全止痛。隨後用雞蛋清或萬花油或燙傷膏塗於燙傷部位,這樣只需3~5天便可自愈。

應當注意,這種「冷卻**」在燒燙傷後要立即進行,如過了5分鐘後才浸泡在冷水中,則只能起止痛作用,不能保證不起水泡,因為這5分鐘內燒燙的餘熱還繼續損傷肌膚。

如果燒燙傷部位不是手或足,不能將傷處浸泡在水中進行「冷卻**」時,則可將受傷部位用毛巾包好,再在毛巾上澆水,用冰塊敷效果可能更佳。

如果穿著衣服或鞋襪部位被燙傷,千萬不要急忙脫去被燙部位的鞋襪或衣褲,否則會使表皮隨同鞋襪、衣褲一起脫落,這樣不但痛苦,而且容易感染,延住病程。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用食醋(食醋有收斂、散疼、消腫、殺菌、止痛作用)或冷水隔著衣褲或鞋襪澆到傷處及周圍,然後才脫去鞋襪或衣褲,這樣可以防止揭掉表皮,發生水腫和感染,同時又能止痛。接著,再將傷處進行「冷卻**」,最後塗抹雞蛋清、萬花油或燙傷膏便可。

2.燒燙傷者經「冷卻**」一定時間後,仍疼痛難受,且傷處長起了水泡,這說明是「二度燒燙傷」。這時不要弄破水泡,要迅速到醫院**。

3.對三度燒燙傷者,應立即用清潔的被單或衣服簡單包紮,避免汙染和再次損傷,創傷面不要塗擦藥物,保持清潔,迅速送醫院**。

11樓:王佑平彤書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貼於燙傷處,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塗搽傷處,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塗搽傷處,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紅,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貼敷在傷處,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未破者,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馬上抹些肥皂,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數分鐘後可止痛,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用香油調和,塗搽傷面,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立刻塗點牙膏,不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12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13樓:夏天**

如果開水燙傷了,首先我們用冷水,或者清水清洗創面,將上面的熱量帶走,或者也可以用冰塊冷敷創面,減少創面的熱量,進一步對的創面損傷。

第二,我們可以用碘伏,或者生理鹽水,清洗創面,保持創面幹潔預防感染。

第三,我們可以用磺胺嘧啶銀乳膏,或者百多邦,或呋西地酸一類的抗生素藥物,可以預防感染。

14樓:老二

剛被燙的時候,如果有一桶尿就好了,直接把燙傷的部位伸進尿裡去泡半個鐘頭左右,效果絕對很好!不用塗什麼藥,不用去醫院!

15樓:網友

首先應該用涼水衝一下,沖洗之後塗點燙傷膏最管用,還要晾乾,不要走動,沒有燙傷膏的話可以用牙膏,也管用,不過就是作用慢,平時要多注意透氣,不要多走動,不愛好,一定要時刻注意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及時就醫,不要採取土方法去急救,自己要儘快地送往醫院。

17樓:菅安荷雀春

剛剛燙過先要用涼水沖洗一下,使**降溫;

然後要塗上專門的燙傷藥,按說明堅持塗抹;在**癒合期間要格外注意,不要讓燙傷的水泡破了,那樣會留疤的;再有一定要注意不要沾水、吹風,不然會感染,不容易好。快要癒合時,可能**會「皮開肉綻」,不要擔心,不要碰它,等新肉張出來以後再用一些蘆薈膠,他能啟用細胞,讓創面快點好起來,還可以幫助使疤痕變淡。

我被開水燙過,這些都是經驗之談,你要是沾水了真的不容易好,我當時就是。後來我都是用紙巾包著手,一來防止藥膏粘到衣服上,二來可以「防風」,洗臉都是用一隻手洗的,很快就好了。

18樓:書元斐佟君

生活中,被油、水、蒸汽燙傷的事情時有發生。如遇到此類事情,你可以這樣做:①

判斷燙傷情況,如:受傷面積大小,傷處是否疼痛,傷處的顏色;②在傷口未發現紅腫之前脫下手錶、手鍊等裝飾物;③傷處疼痛的是輕度燙傷,用流動水緩慢沖洗10分鐘左右,不必包紮;④傷處**呈深紅色,且感覺不太疼,多是重度燙傷,此時不要自行採取任何措施,敷上乾淨的布去醫院急疹;⑤

如大面積燙傷,需趁傷處沒腫之前迅速脫去鞋和衣服,脫去不方便,可剪開;⑥

若傷處有破損,不能用棉花或帶毛絨的布包扎。

19樓:佔碩瞿秀竹

聽我奶說用醬敷下就好的。

臉被開水燙傷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燙傷的情況下,首先就應該進行涼水沖洗,或者是用涼毛巾冷敷。時間大概在二十分鐘左右,這樣就可以有效地緩解損傷面積的增大,而且還有效地可以緩解避免感染的問題發生,然後再做進一步的處理。

如果已經形成水泡,不要輕易的弄破,可以通過注射液吸出水分,這樣就可以幫助最有效的去緩解症狀。

一般,也可以適當的使用一些燙傷膏,這樣也可以幫助恢復。但是,在臉部的話,容易形成瘢痕,所以在術後或者是在恢復之後,應該適當地用一些修復**的產品。這樣,可以更好地幫助去恢復。

當然,不要隨便的使用一些小偏方,有可能會造成瘢痕的情況出現,也有可能會造成區域性色素沉澱的問題出現。

燙傷嚴重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具體情況請遵醫囑aqui te amo。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趕緊用自來水沖涼,千萬不能把皮脫落,有燙傷膏小心擦到患處,不能粘連**,如厲害趕緊到醫院醫治,千萬不要自己瞎弄,以防毀容。

被開水燙了應該怎麼處理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1 用大量的水進行沖洗 如果時間是在半個小時以上,就是要注意完全的降溫了,但是也是要注意不能夠過度了,如果是嚴重的低溫的話,對傷口也是不好的,我們是 可以用沾冷水的毛巾敷一下,儘可能是將衣服都脫下來,但是大家也是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決定,如果是衣服貼著燙傷的部位,...

狗狗不小心被開水燙了怎麼辦

生活中不小心被燙傷的狗狗也大量存在,當主人在喝茶的時候,如果狗狗興奮的衝過來,那麼茶杯中的熱水就可能燙到狗狗。又或者廚房裡正在燒開水,調皮的狗狗在廚房搗亂,那麼也可能打翻燒水壺燙傷自己。那麼,狗狗燙傷了怎麼辦?如何救治呢?若寵物狗不小心被打翻的熱水或熱湯或是不小心被火燒傷時,飼主要立即以清水來沖洗傷...

夢見開水燙了,夢見被開水燙到腳是什麼意思

夢都是虛幻的,copy不是真bai的。一般來說,夢裡面是凶兆的du話,說明思 zhi想壓力大,想多了,在dao現實中要小心一點,謹慎一點。夢裡面是吉兆的話,說明很順,心裡很輕鬆,在現實不要太驕傲,悠著點。總之,夢不可全信,也不可輕信,把握自己,活出精彩和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夢見自己的手被開水燙了寓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