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電池壽命能用多久蘋果手機電池,能用多久,必須一年一換嗎

2021-05-21 12:15:04 字數 5783 閱讀 2967

1樓:長得黑是健康

蘋果電池壽命在三年左右,如果你手機使用了兩年以上,就可以去換一塊新電

池了。智慧手機的鋰離子聚合物電池都有一定的使用壽命,而且電池也是手機中最容易出現耗損的零件。而鋰電池的壽命一半按照充放電的迴圈次數來計算,電量從0到100%再到0就是一個完整的迴圈。

如果每次手機的電量用到一半兒就充電,那麼就算是半次迴圈。

現在市面上的手機使用的都是鋰電池,正常情況下手機電池都是很耐用的,只要你買的手機不是劣質的、二手的,一般用到手機淘汰都是沒問題的。

鋰電池有一個特徵,在正常條件下,鋰電池的充放電週期可超過500次。很多人會有個誤區,按這樣算的話,如果每天充一次電,那麼不到兩年電池不就廢掉了嗎?其實這個理解是不對的。

充放電週期指的是迴圈充電,按照現在大多數人的使用習慣來說,當手機電量在50%左右的時候就會去充電,按這樣算,那就是今天從50%充到100%供你使用,到了明天再從50%充到100%,那麼,這兩次的充電才算是一個詞迴圈充放電。

這種太專業的東西聽起來有些暈,沒關係,我們來算賬就好了。我們就按兩天的充放電作為一次迴圈,那麼對於達標的鋰電池最少可迴圈充放電500次來算的話,那就是2*500=1000天,也就是說差不多可以正常使用2到3年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2-3年。

一般蘋果手機電池500次完全重放電後電池的容量會大幅度減少,待機

時間縮短。按照每天一衝的話,兩年多至3年吧。平時充電並不是完全放電後充電。

3樓:一色神技能

每天為大家分享手機數碼產品的實用祕技,讓你更便捷、更安全、更高效地使用自己的手機!

4樓:沐龍手機電池廠

正常老說是1-2年,蘋果手機電池有個放點週期,達到500次以後,電池損耗就比較大了,當電池最大容量低於80%的時候,就建議要更換電池了。

5樓:v小阿宇阿

根據蘋果的官方文件顯示,iphone的電池在完全充放電400次後還能達到總電量的80%。經過使用者反饋,iphone平均 30個小時需要充電一次,有機構精確測算的結果是34個小時(也就是估算為平均1.5天充電一次)。

而iphone完全充電的時間是4小時。按照最佳的情況估計,同時把每次充電後電池的電量損失也計算在內的話,電池的使用壽命是675天。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6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一、電池

壽命:據官方引數,以iphone5為例,完整充電(20%充至100%)400次後電池效能會降低80%,每年以20%效能下降。

iphone電池壽命理論時間為2-3年左右。

假如一臺智慧手機電池容量為1500mah,待機電流標準在2.5ma~3ma之間,正常網路環境下使用,待機時間可通過下面的方式計算出來。

由於電池要達到一定的電壓,才能維持手機開機,因此手機在低電自動關機後,仍有剩餘電量,一般在10%左右,在計算時要減去10%的電量。

7樓:就六三二無爸

嗯,蘋果手機壽命能用多久我不知道,但是一般智慧手機用電,嗯一年到兩年時間長了的話,它就會,呃呃那個用電堅持不了多久。

8樓:ip螢幕

每個充電方式和用量不一樣正常1-3年

9樓:億邦通科技

一般的iphone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在2~3年左右,超過這個時間電池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損耗,實際容量會遠遠小於開始的容量,使得手機續航不能滿足日常的正常使用。這個時候,更換iphone電池是非常必要且有益的,選擇電池應該選擇有保障的原裝電池。

蘋果手機電池,能用多久,必須一年一換嗎

10樓:哆啦a夢沒鈴鐺

不是的,要根據手機的使用頻率,對於使用手機重度使用者

來說,iphone使用一年左右就可以換電池了。對於使用手機中度使用者來說,使用2-3年就可以更換電池了;對於使用手機輕度的使用者來說,3-4年即可更換電池。

凡是已經更新到ios 10.2.1以上系統的iphone,只要在手機的設定——電池選項中看到「iphone電池可能需要維修」的提示,那麼就可以到蘋果直營店去更換電池了。

在電池健康裡,最大容量100%代表電池幾乎無損耗。容量越低電池在充滿電後,能使用的時間越短,一般來說低於90%使用感就會變差,低於80%可以考慮換電池,再低手機就不太好用了。而峰值效能代表手機能否降頻,一般在70%以上電池都能支援正常的峰值效能,低於70%便要考慮換電池。

蘋果手機保養電池的注意事項

1、電池不適合電量用盡或者低於20%了再充電,因為即使是基本的系統維持也需要電量,電量耗盡對電池本身有損害。

2、手機暴露在極寒或者高溫條件下也會對電池有損傷,所以保持手機的清爽乾燥,遠離潮溼、極端和磁性環境,能減緩電池壽命縮短。

11樓:雷科技

蘋果手機電池,能用多久,必須一年一換嗎?

12樓:

電池的壽命,是按照完全充放電次數來計算的。

一般是500次完全充放電為標準。

所以,只說時間,不說次數,那是不科學的。

至於是否一年換一個,還是最終要看手機電池效能決定的。並非非得一年,用的多的,不到一年就不行了。用的少的,2-3年沒問題的也大有人在。

13樓:fly蝶戀花

蘋果手機電池也不是必須一年一換。這也要看你平時用手機的頻率。當你感覺到一天只要充兩三次電的時候就可以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質量問題 蘋果手機沒有必要一年一換 正常的蘋果手機電池可以迴圈充電500次左右)手機電池才會衰竭 按一天一充 2年一換沒有問題

15樓:北京果修

一般的iphone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在2~3年左右,超過這個時間電池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損耗,實際容量會遠遠小於開始的容量,使得手機續航不能滿足日常的正常使用。這個時候,更換iphone電池是非常必要且有益的,選擇電池應該選擇有保障的原裝電池。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看大部分情況是這樣的,來我店裡換電池的基本都是用了一年就要換電池了,因為本身蘋果電池的容量就不高,而且損耗快,降頻門這些事情大家都知道的,所以建議大家更換電池的時候要選擇像沐龍cbp這樣的大品牌,才能有保障更安全。

17樓:鍍業主言

手機電池屬於易耗品的,容易發熱、掉電快就意味著要更換電池了,倒不至於一年換一次,主要還是看手機的使用情況。我的手機是在一年半的時候電池不行換了品勝電池的,現在用了兩個月時間,一天一充完全能滿足每天的正常使用,也沒有出現發熱的問題。你電池要是不耐用的話,建議還是換個品勝電池合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一年一換,我的都用了一年多了還是比較耐用,只要你注意保養電池,不過度充電放電,電池效能會繼續保持一段時間

19樓:陌上花開

我用了2年左右 6s電池太差了 充滿電用一個小時左右就沒電了 我老公自己給我換的電池

20樓:噓—天黑請閉眼

一般用個2-3年就可以換了,但是具體要看電池使用情況,如果電池電量依然很好久沒必要換

21樓:卄一由八

網購電池 自己換 就和換手機電池一樣 只不過iphone的要改刀開3個螺絲 就這麼簡單

22樓:醇情園中蝶

您好!不用的,蘋果手機採用的是聚合物鋰電池,非液態鋰電池,是普通鋰電池的2倍壽命!………放心吧最低也得3年

23樓:七級**

可以一直用啊,就是蠻費電的,但是質量還不錯

24樓:手機博士

不一定啊,只是電池效率80%,待機時間明顯縮短了,充電頻率增高,為了不影響正常使用,是建議換電池的,如果使用手機頻率不高,不換電池也正常使用的,如果換電池我推薦換目前高容量的電池,高容電池也琳琅滿目,可以去京東天貓看看,比如馬拉松電池,目前感覺可以,待機增加五小時吧,電池剛換完是效率是120%多,這個就不用擔心充電次數多了,全國免費安裝比較誘人,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25樓:emily執念

看手機壽命嘍。低於百分之85 , 耗電快。就得換了。 一般也就用個2年最長了

26樓:強哥

打個比方,一輛車的壽命是10

現在是僅僅開了一年多

實際狀態還是挺不錯的

就這麼簡單。

覺得要換電池的可能不太瞭解蘋果電池的使用週期和壽命正常來說電池效率低於80%我們就需要考慮更換電池了這個蘋果官方也有提示的。

所以請放心用吧,沒有問題的

什麼時候覺得電池不夠用了

也就是體驗感確實很差了

這時候更換就可以。

建議大家更換專業人士推薦的馬拉松旗艦版高容電池!待機明顯有提升哦!

蘋果手機的電池壽命是多久?有時間限制嗎

27樓:攝影師王安雲

蘋果(iphone)手機的電池壽命是以迴圈充電次數計算的,無時間限制。

一部全新的蘋果(iphone)手機大約電池壽命約為800-1000次迴圈充電(不同海拔、不同氣候條件下次數可能會有差別)。

一般來說迴圈充電次數大於500次,電池壽命即電池實際容量低於設計容量的80%可考慮更換電池。

可根據實際使用情況綜合判斷是否需要跟換電池。如正常氣候條件下遇到電池使用時間異常、耗電速度過快、待機時間短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不是按照時間限制的,是按照完全充放電次數限制的,也就是從0%-100%為一個週期,一般完全充放電300-400次電池效能就會顯著下降了。不過有一個點需要注意,就是如果你從60%充到100%那麼只會消耗40%的電量損耗,所以所謂的300-400次完全充放電在實際使用中可能能充800-1000次,按照重度使用手機一天充電2次算,電池壽命應該可以使用2年甚至更多一些,輕度使用者可能3年甚至更久。iphone6s及更老舊的機型,因為電池容量低,電池薄,金屬機身的原因,導致鋰電池內部溫度散失過快,在冬天低於2攝氏度的環境下會顯著降低電池效能,所以6s在冬天非常容易意外關機。

蘋果在iphone7及更新的機型中考慮到了此問題,並加以解決,於iphone8和phonex上基本將此問題完全攻克,並且iphonex所使用的電池比iphone8的更耐用,可以承受400次以上的完全充放電,實際使用可達1000次充電以上,我用了一年多的iphone x,電池損耗僅為4%,耐久度剩餘96%,當初我的iphone6s一年耐久度就剩下74%了

29樓:億邦通科技

一般的iphone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在2~3年左右,超過這個時間電池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損耗,實際容量會遠遠小於開始的容量,使得手機續航不能滿足日常的正常使用。這個時候,更換iphone電池是非常必要且有益的,選擇電池應該選擇有保障的原裝電池。

30樓:凱智通

手機電池壽命通常在500個週期左右,從0-100為一次迴圈(週期滿100為一次迴圈),一個充電週期意味著電池的所有電量由滿用到空,再由空充到滿的過程。當電量沒有從0-100時,就不算一個週期,一般需要經過幾次充電後才算做一個週期。從時間上來說,手機電池正常可用3-5年左右。

手機電池的迴圈壽命、充電週期、充放電倍率、安全性等等都需要經過測試,測試中大電流彈片微針模組有著可過大電流的特點,能傳輸1-50a範圍內的電流,過流能力強,導通效能好,能使手機電池測試穩定進行。

手機電池用多久,蘋果手機電池能用多久

您好,這個根據個人的使用習慣和保養方法導致的不同使用時間。一般手版機電池的壽命是2年左權右,電池保養方法 1.使用原裝電池 原裝充電器 2.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殼 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 3.接聽 前拔掉充電插頭,儘量使用耳機接聽 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 4.晚上睡覺手機充電時儘量遠離自己...

蘋果手機電池多久需要換新的,蘋果手機電池要怎麼保養?多久需要更換新的電池

用了不到兩年時間就換了品勝的電池,之前手機用的厲害導致電池損耗嚴重。換新之後聽從維修師傅建議,稍微注意了使用方法,目前電池狀況一切良好,待機時間明顯提升,希望能比原裝電池用的久!看充電頻率,頻繁的話一年,不頻繁一年半 蘋果手機電池要怎麼保養?多久需要更換新的電池 一般的iphone手機電池來使用壽命...

小米手機電池能用多久,詳解小米手機電池能用多久

小米手機電池能用多久,小米手機電池保養注意事項一 小米手機為獲取理想的待機能力,配備了一枚1930mah的鋰離子聚合物電池,一般而言鋰聚合物電池的續航時間會更好一些。那麼前3 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惰性,應給予充分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