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怎麼買當地的社保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買社保嗎?

2021-05-12 00:33:58 字數 5420 閱讀 1733

1樓:眉間雪

1.檔案調入程式。憑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或其他有效證件到中心開具市人才流動商調函,領取《市人才流動人員登記表》、《流動人員近期表現及生育情況調查表》。

2.按照人才流動商調函中相關要求,本人持《市人才流動商調函》到檔案所在單位、人才中心或職業介紹中心辦理檔案轉遞手續,填寫《市人才流動人員登記表》(一式一份),原檔案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填寫《市流動人員近期表現及生育情況調查表》(一式一份)。

3.本人攜帶人事檔案、《市人才流動人員登記表》(一式一份)、《市流動人員近期表現及生育情況調查表》到中心辦理人事檔案調入手續。存檔管理費20元/人每月。

外地人購買當地社保一般有公司由公司繳納,沒有工作單位,通過社保**機構繳納。

1.一般外地戶口是不能以個人名義在本地繳納社保的。

2.外地人可以入職當地的公司,用公司的名義繳納社保。

3.如果是自由職業者,沒有加入公司工作,可以找社保代繳公司,找他們幫你代繳社保。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我國《社會保險法》對社會保險的徵繳費率並未作出具體明確的規定。按照我國現行的社會保險相關政策的規定,對不同的社會保險險種,實行不同的徵繳比例。

社會保險的主要內容有以下:

1.養老保險

勞動者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從**和社會得到一定的經濟補償物質幫助和服務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和其他城鎮企業及其職工,實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及其職工必須參加基本養老保險。

2.醫療保險

所有用人單位,包括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職工,都要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基本醫療保險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

3.工傷保險

由於工作原因並在工作過程中受意外傷害,或因接觸粉塵、放射線、有毒害物質等職業危害因素引起職業病後,由國家和社會給負傷、致殘者以及死亡者生前供養親屬提供必要物質幫助。

4.失業保險

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各類企業及其職工、事業單位及其職工、社會團體及其職工、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職工,國家機關與之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的職工都應辦理失業保險。

5.生育保險

根據法律規定,在職女性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者暫時中斷工作、失去正常收入**時,由國家或社會提供的物質幫助。

2樓:lsy嗨嗨

外地人購買當地社保一般有公司由公司繳納,沒有工作單位,通過社保**機構繳納。

1,一般外地戶口是不能以個人名義在本地繳納社保的。

2、外地人可以入職當地的公司,用公司的名義繳納社保。

3、如果是自由職業者,沒有加入公司工作,可以找社保代繳公司,找他們幫你代繳社保。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在我國,社會保險 (social insurance) 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在整個社會保障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另外,社會保險是一種繳費性的社會保障,資金主要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本人繳納,**財政給予補貼並承擔最終的責任。但是勞動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繳費義務,並在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才能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3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異地購買社保,一般需要根據公民社保購買情況來決定的。

若公民本來在外地已經購買了社保,想在當地購買社保而且想繼續之前在異地辦理的養老社保年份的情況下,一般是要求公民本人帶上身份證原件到原來購買社保的地區申請養老保險轉移手續,再到新的社保所在地相關社保部門申請辦理養老社保遷入手續以後,才可以在當地購買社保;若不想繼續之前養老保險年份,就不需要辦理社保遷移,只需要直接在新的社保地申請辦理社保。

社保購買,一般存在單位參保和個人參保兩種,但是對於非本地戶口所在地的人員申請參保只可以在單位參保,不能個人提交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社保的。

單位參保,公民只需要提供相關資料以後,就可以負責人代為辦理社保參考:本人提供有效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給與單位相關負責人,單位相關的人員把其身份證資料錄入社保系統並申報增員,增員成功以後,帶上參保人身份證影印件(加蓋公章)到當地社保局或者地稅局確認就可以完成購買社保的流程了。

4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5樓:思語新竹

你要想自己買社保,最好還是先去當地的社保局問一下,需要什麼手續?每個月繳費多少?他們都會給你計算出來的.

6樓:不要刪寶寶

外地人在當地是可以辦理社保卡的。

辦理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1張(a4);

2張1寸白底、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a4);

到本市相關聯銀行(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銀行辦理),在借記卡中存入足額的養老、失業、醫療保險金。

辦理流程:參加社會保險的人員均需申領社會保障卡,可由本人或單位代辦機構到所屬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辦領取社會保障卡。

注:參保人員需憑有效身份證和符合二代身份證標準的像片或相關電子文件進行申請。

7樓:

象你這個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求單位為你購買社保,因為你在當地沒有戶口無法享受當地人的公共醫療、養老保險的。自費辦法社保比較麻煩,比如途徑之一就是你如果有檔案就把檔案調到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可是這個調檔也得有單位接受的。從你這個收入我估計你也沒有檔案這一說,而且後續工作變動不在江蘇的話還要辦理變遷手續也比較麻煩。

一個是建議在戶口所在地購買農村醫療、養老保障,另一個是考慮購買一點商業保險吧。

8樓:亓詩蕾文寶

小城市的話,一般有居住證就可以辦理了,大城市,如果有工作單位,由工作單位統一辦理,沒有工作單位,最省事的就是自己去當地工商局註冊一家個體工商戶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工作,用人工廠就會幫你辦,以後可以變動的

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買社保嗎?

10樓:華律網

外地人如果是個人繳納社保必須提供戶口本及身份證,且只能在戶口本所在地社保局繳納居民醫保,並不能在異地繳納社保。繳納的只能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交居民養老保險,可以帶上相關的資料到你所在地的社群或者街道辦事處辦理就可以了。

一、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任務目標是:建立個人繳費、**補貼相結合的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實行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社會救助、社會福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相配套,保障城鎮居民老年基本生活。

二、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主要由個人繳費和**補貼構成。

11樓:yy浮影鬼妹

所在單位負責辦理社保,沒有戶口限制,受聘於單位,有照個體經營者,外地戶口個人不能在本地買社保,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只要不是本地常住戶口,不允許以個人名義購買社保。

1、個人購買社保只能去戶口所在地購買,如果有工作單位由企業購買,是不可以在異地個人購買社保的。

2、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有具體規定。

3、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4、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5、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

12樓:木棉小橡樹

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買社保的,但是福利政策方面肯定沒有本地人好。

13樓:韋榮軒喜昱

失業險外地戶口在本地務工的人員可以在本地辦社會養老保險、工傷險。由你所在的單位給繳納辦理社會養老保險和社會醫療保險

14樓:於雅麗靖誼

可以在戶口所在地以個人名義或由單位繳納社保;也可以在非戶口所在地由單位繳納社保。

15樓:禮芳苓曾塵

社保也可以,不過到你退休年齡,還是要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領取---目前的政策

16樓:學霸說保

如果在職就業在當地,即使不是本地戶籍社保是必須購買的,一般會由公司代繳。所以在職員工的話基本不用擔心本地社保不能購買的情況。具體社保的作用有這些:

社保有什麼用?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如果之前有繳納過社保,最好儘快辦理或者入職新公司,社保斷繳的影響比較大,現在大一點的城市會把社保繳納和城市落戶購房買車等聯絡起來,另外就是醫療保險當月斷繳次月就不能報銷了,如果跨省市換工作的需要經常用到醫療保險的話,建議儘早轉移,具體的一些詳情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裸辭一時爽,斷繳火葬場——細說社保的轉移、續保與自繳

如果暫時沒有工作單位的話,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等靈活就業者購買職工養老保險和職工醫療保險,就是**會比在職的時候高,因為在職的時候是員工和公司一起承擔費用且公司擔大頭,所以如果是個人繳納的話,**會相對高一點。當然瞭如果一旦斷繳之前繳納的養老保險和醫療吧保險也不會清零,這兩種保險計算的是累計繳納年限,但也不要斷繳時間過久。養老保險是退休前得繳納超過15年就能在退休之後申請養老金,醫療保險也需要一定時限,各地區不統一以當地政策為主:

社保斷繳後是不是就沒用了?有什麼影響?以前的繳費會不會被清零?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外地人如何辦理所在城市醫保?外地戶口如何辦理醫保?

醫保卡異地使用辦理手續如下 1 填寫 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 2 本人書面申請 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 長住異地的證明 戶口簿影印件 暫住證影印件 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 異地就醫去報銷的話,按照以下步驟來就可以 1 首先要先拿到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外地人如何辦理北京戶口?外地人怎麼落戶北京

一 申請北京戶口需要什麼手續1 個人提出申請 夫妻二人親筆簽名的申請2 公司批准 表現形式就是在各種 上蓋章 幹部調京審批表 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3 海淀人才稽核並證明是在海淀人才存檔,存檔年限超過兩年 方式是通過兩個 存檔人員情況登記表 和 海淀區各類企業調入人員保留全民身份審批表 4 海淀人事局...

外地人怎麼在北京申請廉租房,外地人如何在北京申請廉租房

聊聊我是怎麼申請到北京公租房的 回答親 很高興幫你解答問題,這邊正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兩分鐘哦 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可以申請廉租房。北京 公租房細則 關於加強本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和管理的通知 釋出,在市級層面首次對上述問題做出了規定。外地人正式納入可申請範圍,本地人的收入限制也比此前的三類保障房放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