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如何辦理北京戶口?外地人怎麼落戶北京

2023-03-07 19:55:06 字數 2810 閱讀 7026

1樓:夜晚難免失望

一、申請北京戶口需要什麼手續1、個人提出申請:夫妻二人親筆簽名的申請2、公司批准:表現形式就是在各種**上蓋章《幹部調京審批表》《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3、海淀人才稽核並證明是在海淀人才存檔,存檔年限超過兩年:

方式是通過兩個**:《存檔人員情況登記表》和《海淀區各類企業調入人員保留全民身份審批表》4、海淀人事局:初審所有材料,條件,開具商調函,5、海淀人事局:

初審檔案並提交北京市人事局6、北京人事局:做最後的審定。

二、法律規定1.外地老闆辦理北京戶口至少三個條件:私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納稅額、在京經營的時間(3年以上)和吸納北京市本地務工人員的數量等。

2.經***體改辦審批,北京通州(社群網論壇商鋪)區宋莊鎮、昌平區北七家鎮等8個鎮被列為全國小城鎮綜合改革試點,外地人在上述地區買房投資可辦理北京戶口。根據北京市人民**制定的由北京市公安局負責實施的《北京市郊區小城鎮建設試點城鎮戶籍管理試行辦法》規定,要想在北京實現買房辦戶口,要有三個條件:

其一,必須是在試點城鎮有合法固定住所和穩定生活**的外地人員其二,得在試點城鎮進行一定比例的投資其三,受聘於試點城鎮企事業單位有突出貢獻的具有專業職稱的科技、教育、管理等人才。以上內容就是相關的,如果我們滿足條件,是可以在北京申請北京戶口的,我們在北京申請戶口所能夠經過的方式有很多,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符合的方式進行申請,所需要提交的材。

請問還有什麼別的可以幫到您的呢!如果沒有疑問的話記得給個贊哦親

2樓:這zhe幾

我是北京女孩 男朋友是外地的(出生在北京 但戶口是外地的,而且一直都在北京生活,主要是他的媽媽爸爸是外地戶口結婚後來北京工作生的孩子也就是他) 我本科他專科 現都讀大學打算畢業後工作幾年結婚,怎麼才能把男朋友戶口弄成北京的?還有,如果結婚後買房要是寫我的戶口 以後孩子能落北京麼?孩子跟我姓跟孩子戶口落北京有關係麼?

急急急!!!答: 只要你們倆結婚了,不管有沒有住房,孩子都可以上北京戶口,可以隨你的戶口落在你的戶口所在地,這個跟孩子跟誰的姓沒有關係你男朋友的話要不就唸本科,走個人才引進的方式,但是房子的話必須是你男朋友的名字,要不就是你倆結婚滿多少年等待落戶口,北京的政策我不清楚,估計稽核會更嚴一些,天津是結婚10年以上,35歲以上才可以,其實要我說,只要孩子的戶口能上上你物件的無所謂的現在很少看戶口了 --請朋友們關注辦理辦理北京市戶口多少錢多少錢部落格隨時隨地更新北京戶口政策、北京市戶口資訊、買北京戶口的資訊。

外地人怎麼落戶北京

3樓:律臨李永律師

法律分析:外地人在北京落戶的條件:

2、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截至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一般應為男60週歲(不含)以下,女工人50週歲(不含)以下,女幹部(管理崗人員)55週歲(不含)以下,且用人單位正常連續為其繳納社會保險費。如遇國家退休政策調整,按新政策執行。

3、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截至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請人應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7年(補繳記錄累計不超過5個月),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各項險種的繳費應符合北京市社會保險相關規定。

4、實際繳費記錄應在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形成,且繳費狀態正常。

5、無刑事犯罪記錄:以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書或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為核實依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外地人怎樣才能擁有北京戶口?

4樓:網友

北京市公佈了《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試行)》,自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將正式施行積分落戶政策。

申請人申請積分落戶應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持有本市居住證。

(二)、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

(三)、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

(四)、無刑事犯罪記錄。

符合申請條件的申請人,可向用人單位提交申請,由用人單位統一向有關部門申報。

積分落戶每年申請一次。

5樓:小嫣老師

可以通過投靠來辦理,夫妻投靠辦理在京入非農業戶口,到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入戶條件:1、投靠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2、投靠人超過45週歲不超過55週歲的,結婚應滿5年;超過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年齡原則不超過18週歲,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政策。

應向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

2、投靠人及隨遷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隨遷子女如系獨生子女的,出具獨生子女證原件及影印件;80年以後出生的二胎以上的子女應出具準生證;超計劃生育的應出具原始罰款收據及被投靠人單位的處理證明;

6、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外地人怎麼在北京申請廉租房,外地人如何在北京申請廉租房

聊聊我是怎麼申請到北京公租房的 回答親 很高興幫你解答問題,這邊正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兩分鐘哦 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可以申請廉租房。北京 公租房細則 關於加強本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和管理的通知 釋出,在市級層面首次對上述問題做出了規定。外地人正式納入可申請範圍,本地人的收入限制也比此前的三類保障房放寬...

外地人如何辦理所在城市醫保?外地戶口如何辦理醫保?

醫保卡異地使用辦理手續如下 1 填寫 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 2 本人書面申請 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 長住異地的證明 戶口簿影印件 暫住證影印件 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 異地就醫去報銷的話,按照以下步驟來就可以 1 首先要先拿到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外地人在北京如何辦離婚,外地人在北京辦理離婚手續可以辦理嗎?

在我國離婚有兩種途徑 1 去民政部門辦理,2 到人民法院通過訴訟解決。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故此,如果是外地人在北京顯然是不能通過北京的民政部門解除婚姻關係的,只能到法院通過訴訟途徑解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