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嫁到上海了,戶口怎麼遷移到上海,具體來幾年?謝謝

2021-05-29 07:32:49 字數 1838 閱讀 9927

1樓:匿名使用者

前2年可以辦藍印戶口,現在已經不可以了。

1 上海戶口辦理知識

上海公安主頁可以諮詢

外地人嫁到上海多久可以辦理戶口遷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據上海公安部門的規定

:對於夫妻分居一方在異地戶籍的、要在上海入戶的要求為:

1、結婚時間不足一年就可以辦理的情況:

(1) 配偶一方是高階職稱;

(2) 配偶一方是博士;

(3) 配偶一方是獲省部級獎項者;

(4) 上海戶口方是中級職稱3年以上者;

(5) 上海戶口方是本科有學位,專業是計算機、電子、資訊類專業者;

(6) 上海戶口方單位是積體電路企業者,而上海戶口方是技術崗位的;

(7) 上海戶口方是碩士,在滬工作3年以上者。

2、 結婚3年就可以辦理的情況:

(1)上海戶口方有中級職稱但不滿3年;

(2)上海戶口方是碩士,畢業3年;

3、結婚15年就可以辦理的情況:

根據上海市公安局戶籍辦規定,與上海戶籍人口結婚期滿15年的非以上人員。

3樓:墨汁諾

通過和上海本地居民結婚遷戶口到上海,需要滿足的條件:

1、結婚滿10年(以結婚證為準)

2、年滿35週歲(以身份證為準)

3、配偶同意

4、如果配偶不是戶主,還需要落戶處的戶主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親屬投靠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結婚遷移

辦理前提:帶齊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一、到要遷入地方的居委會寫接收證明;

二、到遷入的鎮計生辦寫證明;

三、到遷入當地派出所領表填表,再由教導員批字;

四、到縣戶**批字(要寫一份入戶申請的);

五、到遷出的居委會寫遷出證明;

六、到遷出的派出所登出戶口;

七、到回要遷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戶。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一方已登記常住戶口滿10年,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滿10年、年滿35週歲,可准予其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

通過和上海本地居民結婚遷戶口到上海,需要滿足的條件:

1、結婚滿10年(以結婚證為準)

2、年滿35週歲(以身份證為準)

3、配偶同意

4、如果配偶不是戶主,還需要落戶處的戶主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

第九條現役軍人所生嬰兒在本市申報出生登記,應當按下列規定辦理:

(一)母親為駐滬部隊現役軍人,其所生嬰兒可以在女軍人部隊集體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

(二)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人員應徵入伍,其所生嬰兒可以在本市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

第十條父母雙方或一方為原本市居民,現旅居國、境外,其在國內出生、具有中國國籍的嬰兒,可向本市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經區、縣公安機關批准後,辦理出生登記手續。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本市居民,其在國、境外出生、具有中國國籍的嬰兒,可向本市父或母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經區、縣公安機關批准後,辦理出生登記手續。

第十一條本市居民應徵入伍的,應當在入伍前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登出戶口。軍人復員、轉業或者退伍的,應當向安置入戶地的公安派出所申報戶口;被部隊開除軍籍或除名的,應當向原戶口登出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恢復戶口。

外地人如何辦理北京戶口?外地人怎麼落戶北京

一 申請北京戶口需要什麼手續1 個人提出申請 夫妻二人親筆簽名的申請2 公司批准 表現形式就是在各種 上蓋章 幹部調京審批表 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3 海淀人才稽核並證明是在海淀人才存檔,存檔年限超過兩年 方式是通過兩個 存檔人員情況登記表 和 海淀區各類企業調入人員保留全民身份審批表 4 海淀人事局...

外地人嫁到廣東怎麼辦結婚證嫁到外省辦理結婚證需要哪些證件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

外地人如何在上海生活

2013年我剛到上海實習的時候,一位漂亮的同事姐姐講的。她當年也是剛到上海,她當時也是想著工作一兩年就回家當公務員,但是後來她遇到了她的男朋友 現已升級為丈夫 然後就這樣留在上海了,然後現在生活的也很快樂,至於是否有歸屬感,可能也只有她自己知道。剛來上海的時候,我才大學畢業,學的管理專業很冷門,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