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專業目錄一覽表自學考試有哪些專業

2021-05-31 22:51:52 字數 5462 閱讀 9564

1樓:楓林雨露

自考一共有四十多個專業,每個省份自考的專業是不一樣的,同樣的專業的科目每個省份也是不一樣的。

拓展資料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self-taught higher education examinations),簡稱自學考試、自考,2023年經***批准創立,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

是個人自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是貫徹憲法鼓勵自學成才的有關規定,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以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與普通高考和**高考在招生物件、考試時間及學制不同,自考是「寬進嚴出」 。

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

自考是一種過程,一種經歷,只有親身體驗過,尤其是隻有其中一少部分善於自主學習的考生才是自考的最終勝出者(畢業)。

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答辯、學位英語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專業有:中藥學、新聞學、英語、漢語言文學、公安管理、律師、法律、行政管理、法律、商務英語、國際**、市場營銷、採購與**管理,商務管理,金融管理,涉外祕書,國際旅遊管理、商務祕書、會計、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英語教育,學前教育,教育管理,電子政務,動漫設計與製作,日語,工商企業管理,建築工程。

專科:國際**、計算機及應用、藥學、銷售管理、旅遊管理、計算機資訊管理、護理學、財稅、金融、金融管理(中英合作專業)、會計、房地產經營與管理、商務管理(中英合作專業)、物流管理、採購與**管理、社會工作與管理、行政管理、機關管理及辦公自動化、學前教育、小學教育、公共關係、機電一體化工程、管理工程、電子政務 。

基本上涵蓋了大學的所有專業。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如何選擇自考專業是困擾很多新自考生的問題。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考量自身優勢、個人興趣和職業規劃,才能更加輕鬆、順利地通過自考。自考生要從自己的優勢出發選擇專業,避免用缺點應試。

不同專業有不同的特點,對基礎知識的要求也不盡相同。例如,文科類大部分課程要求有較高的英語和語文水平。

財經類對數學水平要求較高。工科類除對數學水平有要求外,可能還對物理、計算機等學科水平有要求。考生如果特別不擅長某一學科,可以選擇專業設定中不包含該學科的專業,充分發揮優勢,避開劣勢,以免在某科上花太多時間,耽誤整體學習進度。

自考生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更加快樂地學習。

總之,自考生要慎重選擇專業,結合自己的情況從多方面綜合考量,不要盲從追熱。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專業很多

具體看報考哪個學校

可以選擇熱門專業

比如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學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專業目錄

4樓:提莫喜歡誰

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不同地區可能有變動),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考試時間都是在週末。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通常要本次考試的科目會在考前1個月公佈,

5樓:匿名使用者

4月18號:上午: 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下午:00009 政治經濟學(財)

00058 市場營銷學 00146 中國稅制

00157 管理會計(一) 00150 金融理論與實物

03708 中國近代史綱要 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04184 線性代數(經管類)

4月19號:上午:00155中級財務會計 下午:00158 資產評估

00160 審計學 00233 稅法

04183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序號 類別 課程** 課程名稱

1 公 共 課 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2 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3 0015 英語(二)

4 4183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

5 4184 線性代數(經管類)

6 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7 專 業 課 0150 金融理論與實務

8 0158 資產評估

9 0159 高階財務會計

10 0160 審計學

11 0161 財務報表分析(一)

12 0058 市場營銷學

13 0162 會計制度設計

14 0149 國際**理論與實務

6999 畢業**

法律本科自考科目有哪些?

7樓:之何勿思

法律自考本科的公共課:

1、***思想概論;

2、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3、英語。

必考科目有:

1、法律文書寫作;

2、  國際私法;

3、國際經濟法概論;

4、合同法;

5、勞動法;

6、環境與資源保**;

7、智慧財產權法;

8、婚姻家庭法。

選考的有:

1、外國法制史;

2、中國法律思想史;

3、西方法律思想史;

4、金融法;

5、稅法;

6、保險法;

7、公證與律師制度;

8、房地產法。

擴充套件資料:

1、本專業計劃共設定畢業課程15門。

2、報考條件:各類國民教育專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可直接報考。

3、從2023年起,「婚姻家庭法(一)(00855)(3學分)」調整為「婚姻家庭法(05680)(3學分)」:「金融法(一)(00256)(4學分)」調整為「金融法(05678)(4學分)」。

4、考生已通過原計劃有關課程,可頂替本計劃中的相應課程:

①「行政法」可頂替「法律文書寫作(00262)(3學分)」;

②「政治學原理」、「國際關係」或「海商法」可頂替「合同法(00230)(4學分)」或「公司法(00227)(4學分)」或其他選修課(原計劃中的一門課程只能頂替現計劃的一門課程);

③「金融法(一)」可頂替「金融法(05678)(4學分)」;

④「自然科學基礎知識」可頂替「環境與資源保**學(00228)(4學分)」;

⑤「專利法和商標法」可頂替「智慧財產權法(00226)(4學分)」;

⑥「婚姻家庭」。

⑦「國際關係史」可頂替選修課中的任意一門課程。

5、已通過專科「婚姻法」或「公證與律師制度」,在本科段不需重考這兩門課,應在選考課中另行選取兩門課程考試。

8樓:花心蘿蔔不是坑

分兩個方向:

一、如果你大專就是學的法律,那自考法律本科科目就是這些: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日語(二)、俄語(二)、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概論、勞動法、環境與資源保**學、婚姻家庭法、合同法、智慧財產權法、公司法、法律文書寫作、法律職業道德、中國法律思想史、外國法制史、西方法律思想史、票據法、保險法、稅法、金融法、公正與律師制度、房地產法、法律專業畢業**、綜合英語(四)、民事訴訟法學、刑法學、民法學、法理學、憲法學。

其中英語(二)、日語(二)、俄語(二)、法律職業道德、中國法律思想史、外國法制史、西方法律思想史、票據法、保險法、稅法、金融法、公正與律師制度、房地產法、綜合英語(四)是選考科目。

二、如果大專學的不是法律專業,那自考法律本科科目是這些: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日語(二)、俄語(二)、綜合英語(四)、憲法學、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刑法學、民法學、刑事訴訟法學、民事訴訟法學、行政法學、經濟法概論、國際法、國際經濟法概論、國際私法、環境與資源保護學法、智慧財產權法、合同法、法律專業畢業**、公司法、婚姻家庭法、勞動法、金融法、法律職業道德、法律文書寫作、稅法、票據法、保險法、公證與律師制度、房地產法、中國法律思想史、西方法律思想史、外國法制史。

其中英語(二)、日語(二)、俄語(二)、綜合英語(四)、公司法、婚姻家庭法、勞動法、金融法、法律職業道德、法律文書寫作、稅法、票據法、保險法、公證與律師制度、房地產法、中國法律思想史、西方法律思想史、外國法制史是選考科目。

9樓:提莫喜歡誰

自考法律本科考試科目:

序號 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

1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3 00015 英語(二) 14.0 、4 00262 法律文書寫作 、5 00249 國際私法 、6 00246 國際經濟法概論 、7 00230 合同法 5.0 、8 00227 公司法 、9 00167 勞動法 、10 00228 環境與資源保**學 、11 00226 智慧財產權法 、12 05680 婚姻家庭法 13 選修課、14 00263 外國法制史 、15 00264 中國法律思想 16 00265 西方法律思想史 17、05678 金融法 18、 00233 稅法 19 21005 法律畢業**

10樓:沐雲卿城

拓展資料在大部分人心中,律師是一個神聖、公平正義、高薪的職業,這或許也是眾多求學者就讀法律專業的重要原因。依法治國是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隨著國家的不斷壯大,法律制度也得到了逐漸完善,從而使得法律專業人才更好就業,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自考法律專業進行學習深造。

自考法律專業要求考生具有堅實的法學理論基礎,系統地掌握刑事訴訟法、憲法學、民法學、刑法學、民事訴訟法、婚姻法、國際法、行政法、邏輯法、律師實務、會計學基礎等科目的知識。同時,考生也應具備較熟練地應用有關法律知識和規定辦理各類法律事務,解決各類法律糾紛,並能從事法學實務及法學研究工作的能力和素質。

自考法律專業是近年來自考的熱門專業和最具「錢途」的專業,其畢業生也以理論基礎知識紮實、綜合素質高、適應能力強而著稱。

痛風忌口的食物一覽表,痛風忌口食物一覽表?

1 嘌呤高的食物 對於痛風患者而言,食用高嘌呤食物會導致體內的尿酸水平繼續升高,就會引起痛風發作。所以建議痛風患者不要食用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小動物內臟 肉餡 黃豆 濃肉湯 海鮮等。一些菌類蔬菜建議少吃,菌類雖然嘌呤含量沒有那麼高,但是過多食用了也會導致痛風發作的。2 高果糖食物 比如一些糖果 甜點 ...

工傷賠償標準一覽表,工傷賠付標準一覽表

工傷賠償跟年齡段有關嗎 工傷賠付標準一覽表 自已看一下 工傷保險條例 半小時就能看完,該怎麼辦都有。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賠償。沒評級的工傷待遇 1 醫療費 工傷所需的 費 住院費 醫療費 藥費 就醫路費全額報銷 2 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天數 出差伙...

求新開網遊一覽表

個人覺得新開 醉逍遙 玩的人很多,這遊戲在新遊一覽表中期待值比較高 昨天在網咖看到一排人正在遊戲裡攻城 居然都比我級別高 v 我就在遊戲裡找了個小魚塘釣魚去啦 上線還有坐騎送 是個白老虎 很威武很給力 裝備 寵物都是遊戲產出,是一款平民化的免費網遊,很適合學生和上班族玩 跪求所有永久免費網遊一覽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