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災的感人故事

2021-05-22 18:13:21 字數 1358 閱讀 9523

1樓:匿名使用者

8月10日下午,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跌跌撞撞地撲進永勝縣中醫院的一間病房,緊緊抱住病床上一位

四、五歲的小女孩放聲痛哭:「小濤濤,奶奶找了你整整六天了!奶奶以為你被洪水沖走了!

……」生離死別又團聚的情景,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大家眼裡含著熱淚,在祖孫倆的哭訴聲中,默默感受著那份令天地為之動容的人間真情。

祖孫倆家住重災區永北鎮中和金家村,奶奶叫金柱珍,孫女叫金濤。8月4日凌晨,當凶暴的洪水挾帶著泥石流席捲整個村莊時,正逃向村外的祖孫倆被衝散了。金柱珍被陷在齊頸深的泥石流中無法動彈,金濤被殘忍的洪流捲走。

金柱珍老人見孫女轉瞬間消失在滔滔洪流之中,悲痛欲絕,哭喊著大聲呼救,被第一時間趕到的救災現場的民警和武警發現,及時將老人從即將沒頂的泥石流中挖了出來,迅速送往醫院救治。在趕往醫院途中,奄奄一息的金柱珍不斷叫著孫女的名字,用含混不清的微弱聲音懇求護送的民警和武警一定要救救她的孫女。幾名民警和武警將老人送到醫院後,迅速返回金家村搜救金濤,從凌晨四點半一直找到上午十點半,搜遍了金家村的每一個角落,始終找不金濤的下落。

在縣中醫院緊急救治的金柱珍老人甦醒過來後,哭喊著要去找她的孫女,醫護人員百般勸慰,並向老人轉告金家村因災死亡者的姓名,老人才稍稍平靜下來。住院救治期間,老人一遍又一遍的詢問見面的每一個人,問有沒有找到她的孫女金濤,但始終沒有金濤的訊息。老人終日淚眼不幹,唸叨著小孫女的名字度日如年。

金濤是金柱珍老人的「命根子」。金濤的母親在她剛滿三個月時便離家出走,金濤的父親也常年在外不歸家。金濤自幼便跟著奶奶爺爺生活在一起,祖孫相依為命艱難度日。

8月4日凌晨聽到警報後,金柱珍拉著孫女忙往外跑,剛出家門便被洪水衝倒,幾秒鐘後就不見了孫女的蹤影。一天、兩天……整整六天過去了,心急如焚、悲痛欲絕的老人終於得到了一個驚天動地訊息:金濤找到了,就在縣中醫院救治!

原來金濤與奶奶失散後,被洪流順著村道向西衝出近三百米被擋住,被幾個參加搶險的村民及時發現,迅速將整個身子淹沒在泥石流中的小金濤挖了出來,並當即送到臨時救護點救治,後又轉到縣中醫院住院**。因傷員太多工作繁重,醫護人員一直不知道金濤就是金柱珍的孫女。直到8月10下午,生離死別整整六天的祖孫倆才得以團聚。

在縣中醫院病房,經歷大悲大喜的金柱老人緊緊地抱著孫女,不斷滴落的淚珠打溼了金濤的頭髮,用嘶啞的聲音向記者喊出肺腑之言:感謝大家!感謝**!……

(截止8月10日,「8·4」特大洪澇泥石流災害中的40名受傷者已有26人**出院,其他14名傷情較嚴重的群眾正在縣人民醫院和縣中醫院接受**。目前所有傷者病情穩定,沒有生命危險。)(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時!在這裡我就想睡覺的時候也可以這麼玩人喪德!一直不過一起玩具了嗎?

一定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讓我們在做著做一下深呼吸一下就好了、一直想想都城與其說!這些天空飄落了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在這裡等了一個小

2019抗洪救災英雄,1998抗洪救災 英雄資料

李向群 真英雄就是在關鍵時刻為了人民利益勇於犧牲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就是在平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關鍵時刻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勇於奮鬥和犧牲!李向群 詳細 高建成,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高炮團225營一連指導員。原為空軍某部飛行員,後因健康原因來到高炮部隊,成為一名部隊的思想政治工作者。1998...

感人的故事,最感人的故事!

有那麼一對情侶.女孩很漂亮,非常善解人意,偶爾時不時出些壞點子耍耍男孩.男孩很聰明,也很懂事,最主要的一點.幽默感很強.總能在2個人相處中找到可以逗女孩發笑的方式.女孩很喜歡男孩這種樂天派的心情.他們一直相處不錯,女孩對男孩的感覺,淡淡的,說男孩象自己的親人.男孩對女孩愛甚深,非常非常在乎她.所以每...

感人的故事,一個感人的故事

母親的愛 第一次參加家長會,幼兒園的老師說 你的兒子有多動症,在板凳上連三分鐘都座不了,你最好帶他去醫院看一看。回家的路上,兒子問媽媽,老師都說了些什麼,她鼻子一酸,差點流下淚來。因為全班30位小朋友,只有她的兒子表現最差 惟有對他,老師表現出不屑。然而她還是告訴她的兒子 老師表揚你了,說寶寶原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