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抗洪救災英雄,1998抗洪救災 英雄資料

2022-10-17 08:05:51 字數 4668 閱讀 1348

1樓:my卸裝

李向群:真英雄就是在關鍵時刻為了人民利益勇於犧牲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就是在平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關鍵時刻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勇於奮鬥和犧牲!

——李向群

詳細

高建成,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高炮團225營一連指導員。原為空軍某部飛行員,後因健康原因來到高炮部隊,成為一名部隊的思想政治工作者。2023年8月1日,隨部隊參加抗洪搶險,在湖北省嘉魚縣洲灣地段抗洪時,高建成為搶救戰友光榮犧牲。

詳細

嵇琪 ——還記得2023年那個九江抗洪前線的勇士嵇琪嗎當他在九江的抗洪大堤上10次暈倒,每次從昏迷中醒來,又扛起沙包投入搶險戰鬥,當時大家還以為他是疲勞中暑,實際上他已是腦瘤晚期了。當時醫院所有的專家都認為:嵇琪的生命只能以周來計算了。

但二十個月過去了,英雄嵇琪奇蹟般地挺過來了,而且全身都在恢復,這簡直是一個奇蹟!

這個奇蹟的背後,除了有醫學昌明的功勞,更因為有來自全社會方方面面的真情關愛,使得嵇琪母子能夠戰勝病魔,譜寫出動人的人生篇章。

詳細

2樓:士語柳

英雄黃曉雯

事例又有一座大堤塌陷了,人民子弟兵英勇前去支援。黃曉雯跑著跑著,頭然一陣疼痛,原來一根鐵釘紮在了他的腳下,他不顧眾人的錢說,一下子把鐵釘拔了下來,頓時,一股鮮血流了遲來,流到了每個人的心中!

2023年抗洪救災英雄人物事蹟?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向群男,2023年出生於海南省瓊山市東山鎮。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李向群的家庭經歷了由窮到富的變遷,他不忘報國,追求崇高的理想。2023年12月,他棄商從戎。

李向群在2023年長江流域抗洪搶險戰鬥中,李向群主動報名參加部隊的搶險突擊隊,他帶病頑強拼搏,先後4次暈倒在大堤上,被送進醫院搶救醒來後,又拔掉輸液的針管上堤戰鬥,終因勞累過度壯烈犧牲。

英雄戰士李向群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利益,置生死於不顧,以其20年的短暫生命和22個月的短暫軍齡,譜寫了壯麗的人生讚歌,被譽為「新時期的英雄戰士」。

2023年,南方水災。8月7日,李向群提前結束探親假,隨部隊奔赴湖北參加抗洪搶險。第一次搶險他就十分賣力,是全營扛包最多的一個人。

在險情面前,他不顧危險,親自扎猛子查堵滲水洞。8月14日,他在荊江大堤上光榮地入了黨。

當晚,他興奮地睡不著覺,在日記上寫道:為了戰勝洪魔,我甘願奉獻自己的一切。 8月17日凌晨,李向群參加搶險。

連續奮戰14個小時後,他開始感到頭昏發熱,瞞著別人偷偷吃了幾片感冒藥。17日下午,他第一次昏到在地,發燒40℃,被強行送進了衛生隊。

8月19日,險情又一次出現,李向群拔掉針頭,奔上大堤。頭痛得厲害,他就找了根帶子纏在頭上減輕疼痛,直到第二次昏倒在地。

8月21日,又一次滑坡出現,李向群見部隊緊急出動,躲過值班衛生員,偷乘兄弟連隊的卡車趕到現場運沙包,並再次昏倒。隨後,他睜開眼睛,掙扎著爬起來,又加入了築堤行列,最後口吐鮮血,栽倒在地。

8月22日,李向群因極度勞累,離開了人世。

4樓:匿名使用者

共富新村幹活呢很高興

2023年抗洪救災的解放軍故事一百字

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2023年夏那場令人難忘的抗洪搶險中,英雄戰士李向群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利益,置生死於不顧,以其20年的短暫生命和22個月的短暫軍齡,譜寫了壯麗的人生讚歌,被譽為「新時期的英雄戰士」。

2023年出生的李向群生前是廣州軍區塔山守備英雄團九連戰士。他家雖有百萬家產,但為追求崇高的人生理想,李向群毅然選擇參軍之路,由一名普通青年成長為合格戰士、優秀士兵和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在2023年長江流域抗洪搶險戰鬥中,李向群主動報名參加部隊的搶險突擊隊,他帶病頑強拼搏,先後4次暈倒在大堤上,被送進醫院搶救醒來後,又拔掉輸液的針管上堤戰鬥,終因勞累過度壯烈犧牲。

為了表達對烈士的深切懷念,災區3萬群眾自發地趕來參加烈士的追悼會,並在烈士生前抗洪的地方樹碑立傳。**軍委授予李向群「新時期英雄戰士」光榮稱號。

(望採納,謝謝)

2023年抗洪救災的感人事蹟( 30個字左右 )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李向群2023年出生在海南瓊山一個殷實家庭,從小在優渥的環境下長大。2023年,18歲的李向群離開家鄉來到廣西桂林當兵,2023年8月5日,他隨部隊赴湖北荊州抗洪搶險,14日在抗洪搶險一線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

在抗洪的保衛戰中,他帶病堅持搶險,先後4次暈倒在大堤上,終因勞累過度,搶救無效,於2023年8月22日壯烈犧牲,年僅20歲。而當時他的軍齡也才20個月,黨齡8天。

當父母知道李向群犧牲的噩耗後如五雷轟頂悲痛欲絕,但他們夫婦想要替兒子完成未完成的任務,父親李德清換上了兒子的迷彩服,扛著沙包在大堤上揮汗如雨;而母親王立瓊則強忍著悲痛替戰士們洗衣服。

7樓:狂天鮮

2023年7月24日晚上,安鄉縣安造垸突然被凶猛的洪水衝潰,彷彿要把一切吞沒。小天才幼兒園就位於潰口的地方,周運蘭老師領著30多個孩子迅速撤到了樓上。不久,長沙警備區的衝鋒舟劈波斬浪開過來,解放軍將孩子一船一船救上岸。

洪水越來越急,形成一個個巨大的旋渦,前來營救的衝鋒舟被濁浪掀翻,最後只留下周運蘭。派來的另一艘也被捲進了旋渦。

樓房倒了,周運蘭被急流沖走,可她奇蹟般地抓住機會,擎住了另一幢樓房。她孤身一人,只聽見洪水發出猛獸般地咆哮,只看到附近地房屋在一棟一棟地坍塌。

周老師被困的訊息揪著人們的心。湖南省委和省軍區的領導下達了命令:「決不容許在洪水中留下一個人!」空軍派來了直升飛機。可是,風大雨急,建築物搖搖欲墜,直升飛機不能接近。

一個又一個營救方案都沒有奏效。26日晚,已經兩天兩夜沒吃沒喝的周運蘭陷入絕境。她思念兩歲的女兒,思念正在大堤上搶險的丈夫,她不願離開這個世界,不願離開幼兒園的孩子們。

7月26日晚,搶救周運蘭方案會商在前線救護指揮部緊急進行。解放軍某舟橋團接受了任務:「營救周老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周運蘭所困的建築物離潰口處第一棟建築物之間有七棟樓房,構成斜坡梯形,樓與樓之間相隔30至50米。舟橋團首長經親自檢視,決定以七棟建築物為支撐點,通過分段漂流,用纜繩連線建築物的辦法去營救。

7月27日,舟橋團幾名水性好的共產黨員組成了「敢死隊」。舟橋團首長擔任現場指揮。

營救行動開始了。敢死隊員們帶著繩索登上了一號樓。接著,通過繩索越過急流,漂倒二號樓。

當他們向三號目標進軍時,被一排惡浪壓在水下。經過兩個小時的生死搏鬥,終於攀上了周運蘭所在的七號樓。

沒吃沒喝,等待三天三夜的周運蘭哭了,敢死隊隊員也哭了。

敢死隊隊長李長志毫不猶豫地將救生衣脫下替周運蘭穿上。帶著體溫地救生衣溫暖著周運蘭。水急浪高,處處是旋渦。

李長志背起周老師,由唐學榮扶持著,沿著樓與樓之間的生命之繩,艱難地在沉浮中前進。李長志體力不支了,唐學榮頂了上去。無論繩索怎樣飄蕩,無論手心中地血泡怎樣疼痛,鄭海彬總是緊緊拉住生命之繩。

經過驚心動魄的四個小時,周運蘭終於得救了。

字數的話......

有點多隻能靠你再修改一下了選我吧

8樓:忘川彼岸花開我等你回來

李向群,男,2023年生,在抗洪搶險戰鬥中先後四次暈倒,他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利益,置生死於不顧,以其20年的短暫軍齡,譜寫了壯麗的人生讚歌,被譽為「新時期的英雄戰士」。

98年抗洪救災感人事蹟

9樓:

我們都是你自己看著別人賺錢養家餬口養家活口鑲嵌著巨大的財富就是我們最愛吃的

10樓:寧寧

2023年,一場特大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在距離武漢僅120公里的簰洲灣,被洪水浸泡了一個多月的長江堤防突然發生管湧,廣空某炮高炮團225營的168名官兵奉命搶險。當他們趕到離大堤僅300米的地方時,大堤潰口了,洪水咆哮而來,將戰士們乘坐的汽車掀翻。

一連指導員高建成不僅讓出了救生衣,還連續將幾名戰士推上大樹。而他和其餘16位戰士卻被洪水沖走……當年僅6歲的小江珊,抱著洪水中的一棵大樹,度過了漫長的一夜。第二天清早,她被解放軍叔叔救下了。

11樓:

好聽話v財付通股份黃v方法過函谷關浮浮沉沉吃吃吃 的一半v啊方回春堂巨大的纖塵不染發

98年抗洪小故事

1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2023年,南方水災。8月7日,李向群提前結束探親假,隨部隊奔赴湖北參加抗洪搶險。第一次搶險他就十分賣力,是全營扛包最多的一個人。

在險情面前,他不顧危險,親自扎猛子查堵滲水洞。8月14日,他在荊江大堤上光榮地入了黨。當晚,他興奮地睡不著覺,在日記上寫道:

為了戰勝洪魔,我甘願奉獻自己的一切。

8月17日凌晨,李向群參加搶險。連續奮戰14個小時後,他開始感到頭昏發熱,瞞著別人偷偷吃了幾片感冒藥。17日下午,他第一次昏到在地,發燒40℃,被強行送進了衛生隊。

8月19日,險情又一次出現,李向群拔掉針頭,奔上大堤。頭痛得厲害,他就找了根帶子纏在頭上減輕疼痛,直到第二次昏倒在地。

8月21日,又一次滑坡出現,李向群見部隊緊急出動,躲過值班衛生員,偷乘兄弟連隊的卡車趕到現場運沙包,並再次昏倒。隨後,他睜開眼睛,掙扎著爬起來,又加入了築堤行列,最後口吐鮮血,栽倒在地。

8月22日,李向群因極度勞累,離開了人世。

抗洪救災的感人故事

月 日下午,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跌跌撞撞地撲進永勝縣中醫院的一間病房,緊緊抱住病床上一位 四 五歲的小女孩放聲痛哭 小濤濤,奶奶找了你整整六天了!奶奶以為你被洪水沖走了!生離死別又團聚的情景,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大家眼裡含著熱淚,在祖孫倆的哭訴聲中,默默感受著那份令天地為之動容的人間真情。祖孫倆家住...

讚揚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演講稿,歌頌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演講稿

學抗震英雄做自強少年 演講稿在汶川特大 災難發生之後,災區的少年兒童面對巨大的傷痛和磨難,表現出超常的勇氣和力量,湧現出一大批臨危不懼 堅強勇敢 勇於救人的少年英雄。當教學樓搖搖欲墜的時候,當面臨生死抉擇的時候,這些英雄少年,有的連續四五個小時徒手刨開廢墟,搶救同學 有的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推開在即...

2023年抗震救災的感人事蹟,2023年抗震救災的感人事蹟

張米亞 汶川縣映秀鎮小學老師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一名男子跪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著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著,而他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就是該校29歲的老師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