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歷考研究生的條件有哪些大專如何考研究生?什麼條件?

2021-05-25 22:48:10 字數 5162 閱讀 8113

1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2樓:s向隅姑娘

大專學歷報考研究生需要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報考研究生要求詳情如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方式

碩士研究生根據考試方式主要包括全國統考、單獨考試、法律碩士聯考、mba聯考等。報名參加全國統考的條件基本與往年相同,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要求。而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除了要達到學歷及年齡的要求外,還要求大學本科畢業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3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一、報考條件

1、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力

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要注意措辭哦,是同等學力,也就是說,在工作兩年後還是通過各種途徑重新補上了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水平的人士,可以參加國家研究生考試。

2、專升本後再考

也就是通過正規方法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報考碩士生考試。現在比較好的報考方法就是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報考。取得本科學歷可以通過**高考或者自考等其他形式繼續攻讀本科段課程。

在拿到本科學歷之後再報考研究生,就會省卻作為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的煩惱了。有很多朋友高考時上了專科,但是憑藉自己的努力,順利地升本之後又考研,簡直就是勵志加逆襲有木有!

3、要報考的院校要有招收專科生考研

不是所有院校都有招專科生考研。並且各院校對招收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不同的。所以建議專科生如果打算考研的話先要選院校,再從院校的招生簡章裡看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否符合,或者直接與招生單位聯絡諮詢。

4樓:提莫喜歡誰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專科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學歷可以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6樓:河北文都教育

專科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需符合以下條件: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英語水平要求:

英語四六級是基礎門檻,分數高有優勢。如武漢大學要求,取得國家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四級成績報告單.

專升本後再考。也就是通過正規方法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報考碩士生考試。

現在比較好的報考方法就是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報考。

取得本科學歷可以通過**高考或者自考等其他形式繼續攻讀本科段課程。在拿到本科學歷之後在報考研究生,就會省卻這作為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的煩惱了。

要報考的院校要有招收專科生考研。

不是所有院校都有招專科生考研。並且各院校對招收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不同的。這裡建議專科生要考研前先要選院校,再從院校的招生簡章裡看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否符合,或者直接與招生單位聯絡諮詢。

大專如何考研究生?什麼條件? 5

7樓:壯哥平天下

從現在的形勢來看,很多專科生

也想要考研,那麼,問題是,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那麼,專科生考研要滿足哪些條件?

一般來說,專科生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事實上,總的來說,專科生考研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第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第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第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第四,大專學歷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專科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除此之外,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生複試的時候必須加試兩門課程,一定不能大意,這兩門加試比較重要,一定要精心準備,儘量爭取一次性通過。總而言之,如果你也是大專生,而且想要考研的話,一定要加油,爭取不留遺憾。

8樓:匿名使用者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符合報考條件即可報名。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一)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二)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四)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五)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六)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七)報名參加全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按下列規定執行。

報名參加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 之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不得報考)。

(二)報名參加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之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僅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可以報考)。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3. 經本科畢業學校(具有開展推免工作資格的高校)選拔並確認資格的推免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團」和「農村學校教育碩士師資培養計劃」的推免生),須在國家規定時間內登入「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資訊公開暨管理服務系統」填報志願並參加複試

4. 規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實接收單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資格。已被招生單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報名參加全國統考。

5. 推免生推薦和接收辦法由推薦學校和接收單位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製定並公佈。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據招生政策自主選擇報考招生單位和專業的權利,所有推免名額(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專項計劃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單位推薦。

6. 凡按規定可接受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的學科(類別、專業(領域)均可接收推免生。

9樓:瑾瑜

1、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

2、專升本後再考。

3、要報考的院校要有招收專科生考研。

大專學歷報考研究生需要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

首先,名校自身的軟硬體條件都很優秀,師資隊伍、科研條件、就業前景等因素都吸引著大批學生報考。其次,高校研究生擴招導致普通研究生畢業就業競爭力降低。再加上社會對名校的優先認可等各種原因,使得如今許多大學生對考研有種很強烈的「名校情結」,名校考研甚至已經成為考研的一種「潛」趨勢。

無論在軟體方面還是硬體方面,名校的資源都是一些普通高校無法企及的。比如清華、北大、人大每隔兩三天就會舉辦一場學術講座,最多的時候會出現一天多場講座的情況。除此之外,名校還會提供給學生更多學術交流、科研實踐的機會,相對而言普通院校這種機會較少。

不少人認為,如果在名校讀研期間,能師從一位學術界的「大牛」導師,那麼今後的學術研究,甚至畢業後的工作都可能會一帆風順。即使是自己找工作,也可以選擇較高的發展平臺,如有些名企招聘人才時會明確提出只招985和211院校畢業生,那麼你就可以輕鬆越過這一關卡。

報考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碩士具體需要什麼條件?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3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

大專生考研的條件,大專生考研條件?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1 2013年就可以報考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了,不需要等到本科文憑...

大專生報考GCT(在職研究生)的條件

gct考 6月25 7月10 名10月考,大部分專業報名條件為本科畢業並擁有學士證滿三年 至報名年的7月31日滿三年 只有計算機 積體電路 軟體 資訊剛領上學士證就能報考,gct 研究生髮單證 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 由所讀大學頒發碩士證,gct研究生有17個專業,各專業都有半脫產班。大專生讀在職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