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報考GCT(在職研究生)的條件

2022-01-03 10:26:17 字數 5420 閱讀 5120

1樓:李樹德

gct考;6月25-7月10**名10月考,大部分專業報名條件為本科畢業並擁有學士證滿三年(至報名年的7月31日滿三年),只有計算機、積體電路、軟體、資訊剛領上學士證就能報考,gct 研究生髮單證(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由所讀大學頒發碩士證,gct研究生有17個專業,各專業都有半脫產班。

2樓:芊雲說電影

大專生讀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

在職研究生大部分專業報名條件都是要求至少本科學歷,大專學歷的學員是沒有資格參加申碩考試並取得碩士學位的(有別於全日制研究生中的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報讀)。

但是大專學歷學員是可以參加在職研究生大部分專業(先入學後考試的專業)課程班學習的,畢業後取得研究生課程班結業證書。但是沒有資格參加畢業後的申碩考試取得碩士學位證書。

學員如果不需要碩士學位,可以參加高階研修班學習,一般參加高研班學習的學員,工作經歷和職位都比較高,對於拓展人脈關係也是一個很好的平臺。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20

3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

4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5樓:太原專碩

你可以報考會計、審計專業, 你如果畢業三年就 能報考管理類聯考其他專業,比如工商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這樣你就能獲得雙證,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

6樓:京千壽一凡

您好,您應該是想報1月份的在職研究生,屬於雙證的,每年10-11月網上報名,1月份參加考試,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次可以報考。

7樓:表賓枝傲菡

你可以報在職研究生,畢業後文憑和全日制的是一樣的。加油吧。

8樓:123加油啦

雙證都是3年的 單證是不限制年限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9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報考要求與報考方式相關,因為報考方式不同,報考要求是不同的。據悉,同等學力、專業碩士、高階研修、中外合辦是在職研究生常見的報考方式,下邊本文針對不同報考方式,介紹下對應報考要求。

考生以同等學力方式報考在職研學習,須滿足以下要求:

1、一般具備國內教育大專學歷及以上可申請學習。

2、本科學歷畢業取得學士學位證滿3年以及碩博士學位者可以同等學力申碩。

3、境外學位學歷人員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成功後,可以同等學力申碩。

專碩由於報考專業不同,其報考要求有明顯區別。據悉,專碩常見的報考專業有管理類與非管理類專業。

1、管理類專業報考要求:通常專科學歷報考生需要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學歷畢業生要求3年及以上工作年限。碩士博士學位者要求2年及以上工作經驗可報名。

2、非管理類專業:一般國內教育大專學歷畢業2年及以上,本科學歷畢業以及碩博士學位者可申請學習。

注:具體報考要求可以院校招生簡章為準。

高階研修屬於在職研究生高等專業學習班。本班通常面向國內企業管理層,比如企業總裁、經理、總監、主管等中高層管理者進行招生,而且高階研修班對學歷學位沒有太多要求。所以,對相關專業感興趣,想提升專業知識水平的在職人士可申請學習。

具體報考要求,以院校招生簡章為準。

1、通常,獲得學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或拿上大專學歷畢業工作3年可申請學習。

2、申請人員身心健康程度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3、有一定外語基礎,如英語

四、六級,或具備託福、雅思成績。

注:由於中外合辦招生院校不同,其報考條件是不同的。具體報考要求,以院校招生簡章為準。

以上內容,便是對在職研究生不同報考方式,對應報考要求的介紹。希望能給即將報考在職研學習的考生提供有效幫助。

10樓:在職研究生網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為有大專學歷就可以免試入學,申請碩士學位者,需要具備有本科學歷並且有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報考流程可分為三個步驟:網上報名,提交報名資料;資料稽核,拿到錄取通知書;取得結業證和碩士學位證。具體如下。

點選進入在職研究生報名入口

請問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11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專科能夠報考的在職研只有mba\mpa,其他要麼需要本科畢業3年以上,要麼是全日制研究生

13樓:陽光滴泡沫

你可以報考mba,或者mpacc吖···都是學位證和畢業證都有的

14樓:社科賽斯

在職研究生的要求並不高,大學歷或者是以上學歷都是可以參加報名的,但是針對不同的報考途徑或是不同的業會有不同的招生要求。

下文是往年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取得學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具備大專畢業證書並有3年工作經驗;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一定的外語基礎,如英語

四、六級,或者託福、雅思成績。

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到社科賽斯諮詢更加詳細的要求,社科賽斯教育科技****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股東層、管理層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國內高校研究生畢業生組成的專業考研輔導機構。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好考嗎?

15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6樓:衡思菱留慶

目前最好考的在職研究生就是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了,因為同等學力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工作部分時間學習的一種申碩途徑,入學方式為先入學後考試,這樣一來就減少了報考者的難度。報考者可以先參加北京大學同等學力的課程班學習,學習時間大概在2年左右,待學習完課程班的全部課程拿取結業證書後滿足申碩條件才參加申碩考試。由於是先入學後考試所以考生會有大把的時間做準備,這樣考試通過的機率還是相當大的。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科目是外語和學科綜合,滿分100分60分通過;學科綜合考試內容為在職研究生研修班課程學習內容,英語難度介於大學英語四級六級之間,考試難度一般,考生在參加工作後的近幾年,如果未脫離英語學習的話,通過率還是比較可觀的。

學科綜合可以一起考,也可以分開考。通過考試的一科就不用再考了,如有不通過的可以明年再考。

如果有意向報考的話可以選擇南開大學在職研究生(http://nankai.eduour.cn/),南開大學在職研究生專業非常的多,您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

17樓:樑敏慧皇弘

在職研究生考試相對於普通研究生考試還是比較簡單的,在職研究生考試主要是在職人員參加的考試,考生可以一邊學習,一邊工作,而且最後獲得的證書與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去社科院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網瞭解一下。http://gscass.

eduour.cn/

18樓:蕢濯譚笛

在職研究生

相對於普通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難度低多了,很多在職研究生都在報考,最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全日制的一樣,更多可以http://tju.eduour.cn/

19樓:龍的傳人

在職研究

生考試分為幾種形式,除了一月份聯考的少部份專業是拿碩士學位跟研究生畢業證(雙證)外,其他的如十月聯考,五月同等學力考試都是拿單證即只有學位證的,不過一般會發碩士研修課程結業證,碩士學位證只要通過了全國統考及學校的校考,**答辯通過,一般是能夠拿到學位證書的。如果對金融財經方面感興趣,可以讀**財經大學的經濟碩士,在深圳也有研究生教學基地的。http:

20樓:潛安翔奈筠

很多在職人員都對在職研究生有著很多想法,因為在職研究生是最適合在職人員去深造的一種方式,但是,在職研究生好考嗎?似乎是多數人糾結的事情,今天就在職研究生還考嗎這個話題,讓我們更深一步認識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四種

一: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申請人獲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以上。

2.通過學位授予單位的資格審查。

3.1)通過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的外國語水平及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

2)申請人自通過資格審查之日起,須在4年內通過學位授予單位的全部課程考試和國家組織的水平考試,否則本次申請無效。(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成績的合格分數線均為60分,其中英語試卷二的成績不低於18分,俄語、法語、德語和日語試卷二的成績不低於16分;建築學的綜合考試和快速設計兩部分的成績均不低於60分。)

4.在職研究生通過全部考試後的一年內提出學位**,並在半年內完成**答辯;**答辯未通過,本次申請無效。但**答辯委員會建議修改**後再重新答辯者,可在半年後至一年內重新答辯一次,答辯仍未通過或逾期未申請者,本次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則無效。

5.申請人通過同等學力水平認定,經學位授予單位學位評定分委員會同意,報學位評定委員會批准,授予碩士學位並頒發學位證書。如:清華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中國傳媒大學

二:單獨考試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或以上。

2.政治表現好、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並且是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考生,可參加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可向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為在職人員進行單獨考試的招生單位申請報名。

3.有所在單位和兩名高階專業職務的專家推薦可報在職研究生。

4.年齡可放寬到40歲左右。

1)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是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三:gct即工程碩士在職研究報考條件

1)具有大學本科或大專畢業學歷的人員,且畢業後工作三年以上。即可滿足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可報在職研究生。

四:一月mba.

這個相對更有吸引力的,主要是因為這個是有在職研究生雙證,可以讀全日制也可以讀在職。

看到這裡大家心裡肯定更清楚的瞭解到哪種方式更適合自己的,北京的在職研究生好考不好考我想樓主你心中也有了計較了把

21樓:木棉飛·誰幸福

同學,好考不好考其實是因人而異的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你可以報考會計 審計專業,你如果畢業三年就 能報考管理類聯考其他專業,比如工商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等,這樣你就能獲得雙證,...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可以報名,但是你只能報考一月專業碩士的專業 雙證 不能報考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專業 單證 因為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的報考條件,一般都是要求本科 有學位 三年或者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一月專業碩士的報考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的主流報考方式有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不同方式,報考條件也不同。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的報考條件相對比較簡單學員有大專學歷或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而且還是免試入學,只要提交的資料通過院校的稽核,就可以進入課程研修班學習,對報考人員來說不會入學壓力。報考者要申請碩士學位,則要是本科畢業有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