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考研的條件,大專生考研條件?

2022-01-07 01:18:00 字數 5725 閱讀 5111

1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2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3樓:zs謝寶生

1、2023年就可以報考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了,不需要等到本科文憑即可報考。

2、大專畢業2年就可以報考,時間計算是到研究生入學前的8月底,所以實際上大專畢業1年後就可以報名考研了。肯定可以報考。

3、報考前務必檢視報考學校的碩士簡章,因為一般都會有附加條件,如果不符合就只能換一所學校,通常非重點大學的要求比較寬鬆,只是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而重點大學可能需要**等條件,大部分學校規定不能跨學科報考。本科畢業後報考的限制就會少一些。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大專生考研,是有條件限制的。一是畢業後要求有一定工作年限,一般二年以後才可以,二是有公開發表**,三是一些高校還會要求證明同等學力的相關成績。

建議你在本科文憑拿到後,再報考研究生比較好。

5樓:斯人如我

好像同等學歷就可以參加吧。

不過我覺得吧,初試得考很高的分

要不然,你面試時沒有優勢。

除非你特別優秀。

6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的話要2年之後能考,以同等學力算,但是複試要加試

7樓:

可以考。只是複試比較慘烈

大專生考研條件?

8樓:是微光吖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考研在畢業後兩年,是指從你畢業到你報考研究生時兩年,以前是說三年是指從你畢業到考上研究生入學,其實實質都一樣只是換種說法而已。你今年畢業,你可以在2023年下半年報名,2023年1月份左右參加考試,4月份左右複試,倘若考上就在2023年9月份上學。現場電子攝像報名時你帶著畢業證給人家看一下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考研一定要靜心看書,最好別上班了,多做題。祝你好運

2023年可以報名,只能2023年1月份考試,你倘若參加2023年1月份的考試必須2023年下半年就報名,但那時你才畢業1年多幾個月

10樓:支瑜應文瑞

如果今年畢業的專科生,明年十年可以報名,後年一月參加全國統考。當然,要準備考試的話,越早越好,現在就可以準備。

11樓:丘用劉柔潔

考本科是第一學歷,考在職研究生是第二學歷,你如果想換工作建議過一年直接考統考研究生,如果你不打算把工作換掉,覺得還滿意,只想通過學歷提工資的話,建議考在職研究生。好像專科生畢業兩年就可以考統考研究生了,雖然比本科難考一點,但是無論是學歷,還是套工資都蠻好的。

12樓:僧奕聲練婉

專科考研每年都有很多同學被錄取,報名時按同等學力報名,只要過國家線就可以參加複試了,同等學力需加試兩科,一般是主要的專業課,只要專業對口就行了,不難只是形式,雖然面試也是形式,但不要跨專業,導師一般不願要專業不對口的學生!至於學校麼,只要正規大學畢業生,全國多數有研招資格的學校都可以報考!畢業兩年後可以報考.

13樓:譙雪曠靜

1.畢業後兩年

2.有些專業報考根本不要大專生.

3.大專生需要加考很多門課,不是那麼簡單的。

4.要了解報考院校的報考資訊。

14樓:

2023年,不同學校不同要求,得看自己想考的學校

大專生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5樓:旁凡白速濯

大專畢業兩年(從大專畢業到被錄取當年的9月1日滿兩年或以上)或兩年以上,可以同等學力報考。

但是,不同的高校對於同等學力考生的要求不一樣,有的高校要求:不允許跨專業、得過四級、得主修本科段若干門專業課程、發表**等等(當然,也有極少數高校沒有或者只有部分上述的要求),而且在複試時必須得加試兩門專業課。

舉例如下:

北京大學:

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的考生須具備以下條件:取得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大專畢業證書後連續工作兩年以上(從專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通過初試後,須加試兩門本科專業基礎課,部分專業還將加試口語、實驗等科目(將在複試通知書中說明)。

在職攻讀的應屆專升本考生只能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獲得本科畢業證書後才能以本科畢業生資格報考。

南京師範大學:

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須具備以下兩個條件:①進修過8門或8門以上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幹課程②在公開出版的刊物上發表過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學術**。同等學力的考生寄送報名登記表時,須提供大專畢業證書影印件、進修本科課程成績合格證明及公開發表的**影印件一份(包括刊物的封面、目錄和正文)。

同等學力考生複試時還須加試兩門本專業本科主幹課程(具體科目在複試通知中說明)。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品德優良,遵紀守法。

東南大學:

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碩士生應具備以下條件:1、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2、大專畢業後有兩年以上學習、工作經驗(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3、通過我校組織的報考專業本科學士學位兩門主幹課程考試。

綜上所述,一般院校對同等學力有更高的要求(如cet-4,**,修過本科課程的成績表,甚至發表**等等),不一定是一類院校,二流或三流學校)也要求的很苛刻,所以考研的同學應該在複習前上網查詢有關資料後,並經過**確認後再報考。

對同等學歷的建議

根據自身的實力選擇學校,

1、很多同等學歷的考生報的學校檔次很高,一旦你被刷,就很難調劑,就很被動了,所以在報考的時候一定要對專業選擇慎重!

2、一定要對專業知識很深刻的瞭解,對主考老師導師深入瞭解,查詢近年來他們的專業**,給他們展示你比別人有更強的實力,記住一定要主動出擊,鍥而不捨的努力和導師師多多交流和聯絡!讓老師知道你真實的實力,給你一個公平的機會,這個公平是靠你自己爭取的。

3、注意該學校歷年公費與自費比例,到你決定考某學校時——一定不要怕花錢——打**,最好去問清楚,因為如果你本來可以公費的話,那就是白花40000—50000元了——我們的父母都不容易。

16樓:容桂花壽戌

1、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考研了,是以同等學力來報考的。同等學力是針對大專生或本科結業生,沒有本科學歷,就以2年的工作經驗作為具有了與本科畢業同等的學力。

2、同等學歷考研,有些學校可能需要你有一篇與所報考專業或方向一致的cn期刊的**,此外,初試過線進入複試階段,要加試兩門專業課(加試的情況有兩種,一種是專科生源的考生,另一種是跨專業的考生,其實加試的科目一般在考研的專業課或專業基礎課中可能包含的有,相對比較簡單)。此外,沒有專業方面的限制條件。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現在很多高校已經開始限制專科考生了,所以,即使達到同等學力,也要在報考前要到打算報考的高校詢問清楚是否可以報考。

4、考研的科目主要是英語、政治(這兩門全國統考),專業基礎課(如果是數學的話,也是統考,如果是其它科目,有可能由報考院校自己命題)和專業課(由報考院校自己命題)。具體的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考試科目是要等到打算報考的院校的招生簡章公佈後才知道的。一般來說,有可能與上一年的一樣,但是如果要有明確把握的話,還是看當年的招生簡章。

17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18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9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20樓:不不**

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1樓:孛世庾巨集浚

已工作2年,可以按同等學力進行報考,報名的流程和本科生是一樣的,只不過有的學校對同等學力的報考者進行限制,所以你報考某所學校,一定要看一看它的招生簡章,看一看是否招收同等學歷人員。另一方面,以同等學力進行報考的同學,在複試中一般都要加試兩門專業課,希望你在初試過關後,馬上備考複試中需要加試的兩門,希望能對你能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22樓:開沙肇皛

1、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研究生需滿2年。你最早可以報考2023年的研究生。

2、專科生考研屬於

同等學力

,複試要加試專業課。

3、考研科目:政治、外語、專業課。

所有高校你都可報考,但各高校對

同等學力考生

要求不一,具體見你想報考院校的研招簡章。

一般都沒什麼額外要求,但重點院校可能要外語四級、**等。根據自己實力量體裁衣!

大專生可不可以考研的?需要什麼條件呢??

23樓:校園小辣椒

考研指南:專科生可以考研嗎?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24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25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可以考研,大專生考研的條件是需要至少有兩年的工作經驗。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中明確規定: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可以報考研究生入學考試。

大專考研與本科生考研初試所要考的科目是一樣,具體的考試科目會根據專業不同而有所不同,以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

一般大專考研在複試的時候會有同等學力加試,一般為2門,也會根據招生單位的要求而有所不同,以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或者複試要求為準。

27樓:辦得爽官方

1、畢業工作2年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 2、專升本後再考,通過正規方法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報考碩士生考試。 3、部分院校有招收專科生考研的名額,但名額不多需要提前準備。

28樓:晁晶晶卿潤

大專生可以考研,但是要在畢業兩年之後以同等學力參加考試不同學校也會有不同的要求

但是還是希望你可以拿到本科學歷之後再報考研究生,因為同等學歷參加考試一是要比普通學生多加試,二是會有學校在面試的時候歧視同等學歷考生

不過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2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大專生是可以考研的,其條件是須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可以報考研究生;自考本科生,屬於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人員,可以報考研究生。以上人員需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複試的時候會有加試科目,有的學校還需要發表相關的學術**或者通過英語四級考試,各個學校有不同的要求,以實際情況為主。具體可檢視所報院校的**或者考研**等了解考研資訊

大專生考研問題,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1.你可以考,大專生畢業兩年之後就可以考研。2.報考就跟別人一樣,跟本科學生要考研的一樣,去你們省市的考試招生網,把資訊都填了,然後到考試中心照相交費,然後自己去網上 准考證,拿著它和身份證一起上考場就行了。3.看你自己考什麼樣的了,要是就考全日制的統招碩士,兩個證都有的,都跟別人一樣的,就是學位證...

大專生考研,怎麼報考,大專生考研可以考哪些學校?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大專生考研可以考哪些學校?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

大專生是否可以考研,大專生是不是工作幾年後可以直接考研?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