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很好的隔音有什麼辦法可以很好的隔音?

2021-05-27 16:57:13 字數 3330 閱讀 3601

1樓:

1、門窗的隔音處理

由於門窗屬於開啟部件,而且比牆體薄,所以門窗是隔音的薄弱環節。如果分貝超過50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70分貝以上干擾談話,造成心煩意亂,精神不集中;長期工作或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噪音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導致心臟血管等其他疾病的發生。

一般家庭通常會作處理的也僅門和窗兩項,如可將窗作成雙層,即在已有的窗上再加一層,當然這時的窗要有好的密封性,這是花費最少而效果不錯的方法。安邸隔音窗簽訂合同,承諾降噪標準。也可以採取帶空腔的中空雙層門,面板使用膠合板製作,中間鋪敷吸聲棉。

門板若是多層複合夾層門,門縫應做成斜口,外加毛毯或橡膠條密封,這樣就已經有比較可以的效果了。

2、牆體的隔音處理

牆體是否需要做隔音處理,要根據樓房的建築質量或者說隔音效果而定。一般說來,商品房的建築質量比較好,隔音效果也比較好;而經濟適用房特別是舊房改造的回遷房,建築質量就參差不齊。一般民宅的承重牆用鋼盤混凝土或實心磚的結構,有較好的隔音效果,問題多出在隔牆採用的輕型空心磚或灰膠紙板。

牆的隔聲量與它的厚度及表面處理有關,具體解決的辦法有兩種。一是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牆。在兩側加裝灰膠紙板,並在其間塞滿玻璃纖維,這種方案效果良好。

二是保留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新加上幾根立柱,構成一堵內中塞有玻琉纖維的隔音牆。

最簡單的方法是,在已建好的磚牆的兩面均勻地抹上一層水泥,提高它的面密度是最有效而經濟的增大隔聲量的方法。若是輕質牆,也可在其內側增設一道低密石膏板或水泥纖維加壓板分離牆,以提高其隔音能力。

3、地板的隔音處理

門窗和牆體的處理只能對左鄰右里起作用,但是隔音工程中最難辦的就是樓上樓下!首先是因為樓板的厚度通常都薄於牆體,再就是樓板的面積通常又大於**間的任何一面牆體面積,另外上下樓板的隔音處理又遠比牆體的隔音處理難度大,再加上受到樓層淨高的限制以及材料成本的考慮等等,這就使得樓板成為隔音最薄弱的環節和最難處理的地方。

比較理想的住宅樓板計權撞擊聲壓級應小於65db。然而,大量使用的普通10cm厚混凝土樓板計權撞擊聲壓級為80-82db,樓板隔聲問題比較嚴重。

建議:①可以在結構樓板上鋪一層高容重的環保吸音棉靜鋮減振墊層再做40mm厚的混凝土地面,計權撞擊聲壓級可以小於60db。如果將木地板架空釘成空腔,會對100hz以下的頻率有很好的吸收能力,音響的低頻效果會很不錯;

②地面鋪上河石+沙子,然後上面磨上3cm水泥,接著再鋪地板。而在地板下面鋪上小石子,則正好能填補容易引起駐波和共震的空隙,連空腔木地板的弊端也能克服了,不過這些做法工程就比較浩大。

三、簡單點的可以先用地龍骨埔好格字間放5公分厚的吸音棉,上面再用杉木板鋪好後放8mm厚的地毯。

4、天花的隔音處理

如果使用專業音響裝置,天花板隔音效果不好也會影響到樓上鄰居。而天花板隔音也是比較難處理的。不少人想在做吊頂的時候把這個問題解決了,但吊頂時材料選購比較薄,尤其是三夾板更容易引起共振。

現在,一般的處理方法是用輕質石膏做表面凹凸不平的曲折的板材裝修天花頂,這樣不易引起反射,又不降低房間的實際高度,而且比較省錢。有些朋友還通過龍骨、超細玻璃、夾板做一個平面吊頂,同樣成為一個薄板共振吸音裝置來滿足建聲效果。當層高超出3米的時候,可用均勻鑽孔的輕質石膏板與表面凹凸不平的石膏鑲嵌而構成,既美觀又兼顧隔音。

2樓:驀然陌

1.提高窗戶和門的隔音特性, 作為窗戶的隔音對策,通常是採用雙層窗的結構。可以把現有的窗戶保留,再追加一扇窗戶;一般情況下,兩層窗戶的間隔應有20cm-30cm。

要達到和混凝土牆同樣的-50db的隔音效果,最好兩層玻璃之間的間隔在30cm以上。如能在此間隔中再採取一些吸音措施,那就更好了。正確地施工,房間能保證-50db的隔音特性。

2.第二個薄弱環節就是門。隔音效果最差的要數一般集體公寓中和簡單家庭裝修中裝設的門,粗造地用膠合板釘的門和門框之間有不小的間隙,其隔音特性最多不過-15db。

一般住宅門的隔音特性可達-25db-35db。效能更高的,監聽室用的那種鐵門很少在民宅中見到。現在日益增多的雙層防盜門有不錯的隔音特性。

3. 增強牆壁的隔音特性 前面說了窗戶和門是最薄弱的活動部分。接下來的工作是對各種牆壁隔音特性的增強。

一般民宅的承重牆用鋼盤混凝土或實心磚的結構,有較好的隔音效果。問題多出在隔牆採用的輕型空心磚或灰膠紙板,隔音特性只有-25db到-30db。多數家庭影院的房間都有一至二堵牆面是這樣的結構。

毫無疑問,除了窗戶和門之外,這是產生聲音匯漏最為嚴重地方。如不採取措施,空心磚中間的空氣振動會引起牆壁共振,這種情形對音質十分不利。具體解決的辦法有兩種。

一是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牆;二是保留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

4.營造一室中室下面是一種真資格隔音對策。要作到真正的隔音,自然是對房間的六個面實施隔音措施。

如果只對相鄰房間的牆壁隔牆增加一定的隔音效能,那麼,地面和天花板對聲音的影響又會突出來。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出現,完全切底的調音隔音肯定是對房間的六個面都採取相應的措施。要更好地提高房間的隔音特性,就是在房間中再造一個房間,即所謂室中室的結構。

3樓:左公粉絲

別吵網專業工程師為您打造價效比最高的隔音窗安裝改造方案,別吵網——打造中國新靜界。

隔音窗安裝改造方案

我們的服務:測量、定製、物流發貨、安裝。

窗改造流程:1.安排服務商上門測量窗尺寸→2.

廠家根據測量尺寸進行窗的定製→3.我公司協助廠商安排發貨至客戶所在地→4.客戶確認收貨後,我公司安排本地施工人員到場施工裝→5.

客戶驗收合格。

隔音窗:1.拆除原有窗戶更換成隔音窗。

2.保留現有窗戶,再加一層隔音窗。需要窗邊距至少有8cm。

隔音窗為定製產品,定製時間約為25-30天。實際工期會根據客戶要求期間完成。

安裝施工:

1)安裝位置基準線的確定

2)窗框與牆體的固定方法

窗框與牆體的固定可採用膨脹螺栓法。膨脹螺栓強度大,穩定性高但其不便用於較小窗型。

3)安裝步驟

(1) . 將窗框放入洞口(膨脹螺栓法應預先在窗框上鑽好安裝孔),並用木楔找正定位。按照基準線要求,用水平尺依次調整校正窗框水平度,垂直度,直角度,縫隙均勻。

水平度以下框為基準,垂直度以邊框為基準,直角度以對角線為基準。調整時嚴禁使用硬物錘擊框體。

(2).對於膨脹螺栓:穿過窗框預留的安裝孔在牆體相應位置鑽底孔,底孔應比螺栓旋入深度略深,旋入膨脹螺栓。確認框的水平度,垂直度,直角度均符合要求後旋緊螺栓,注意膨脹螺栓旋入點的牆與框間應墊支撐塊,支撐塊安裝後不需撤除。

膨脹孔需用密封膠密封防止漏水。

(3).填充pu發泡劑等彈性填充物質。填充發泡劑前要清理乾淨洞口的灰塵等,待pu發泡劑未完全固化前可用木片修光。發泡劑填充後去掉木楔,找補發泡劑。

(4).對於特殊工程還應待溼作業固化後在牆體與框接合處打矽密封膠作防水處理。

(5) . 安裝窗扇及配件,根據窗不同形式進行安裝。對於窗和牆體的縫隙必須密封嚴實。

臥室挨著公路,有什麼辦法隔音

對於房子面對公路隔音 這一方面個人覺得安裝雙層隔音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安裝雙層玻璃上,它可以使外來的噪音減少一半,如果採用真空玻璃的話,在隔音效果這方面就會更好一些。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儘量選擇平開窗比較好。因為平開窗隔音量是高於推拉門窗的。建議你在窗戶玻璃上用心思了,用具有隔音材料的玻璃。這個...

出租房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隔音因為和隔壁

隔音板是一種1 4mm厚的高分子高效隔音板材。背面分帶膠和無膠兩種。由於比較柔軟1mm和2mmm厚隔音板可以包裹在管道上使用。由於產品無毒無味無害,廣泛 隔音板用於建築家居裝修隔音。施工方便,效果顯著。效能 具有高效隔音效能。耐水 耐老化 耐候 抗臭氧,防火級為難燃2級。具有優良的機械加工效能。面密...

有什麼辦法可以真實的考驗人有什麼辦法可以真實的考驗一個人!

無端的考驗會產生隔閡 慎重考慮哦 你裝肚子疼,看看他關心你伐 患難見真情,日久見人心!用時間,你要相信只有經歷了時間考驗的愛情才會長久.另外也可以看到你在他心中的地位 他幾天不見你會想你?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 如果是女孩子,你找個比你強的漂亮的女人試探他 如果你是男人,就用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