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酸鹼度代表什麼,尿的酸鹼度能說明什麼

2021-05-12 10:16:12 字數 2227 閱讀 3571

1樓:薊梓維融黛

尿液酸鹼度可反映腎臟調節體液酸鹼平衡的能力。尿液酸鹼度是受飲食種類影響,如進食蛋白較多,尿液酸鹼度較低;而進食蔬菜多時尿液酸鹼度較高,尿液酸鹼度高低都不好都會有相應的疾病發生的。正常飲食條件下,晨尿多呈弱酸性,酸鹼度為5.

5-6.5;隨機尿酸鹼度為4.6-8.

0,如果出現相應的高低,腎臟調節體液酸鹼就會失衡也會出現相應的疾病,那就要上醫院了。

2樓:斂素枝刀儀

在正常範圍內。

尿液酸度即尿的ph值,又反映腎臟調節體液酸鹼平衡的能力,正常人在普通膳食的條件下尿液ph為4.6-8.0(平均為6.

0),尿液ph值主要由腎小管泌h+,分泌可滴定酸,銨的形成,重碳酸鹽的重吸收等因素決定,其中最重要的是酸性磷酸鹽擴鹼性磷酸鹽或相對含量,如前者多於後者,尿呈酸性反應,反則呈中性或鹼性反應。

尿的酸鹼度能說明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值:5.0~7.0(h+濃度10~0.1μmol/l)

尿液一般情況下為偏酸性液體,一般用表示溶液酸鹼性的ph方法表達,小於7為酸性,等於7為中性,大於7為鹼性。

臨床意義:

尿液的酸鹼度變化主要**於人的飲食習慣和食物的成分。如果常食用葷素雜食,食物中的蛋白質分解後可產生硫酸鹽或磷酸鹽等酸性物質,經由腎臟排出後可使得尿液呈酸性;尿路結石時,

以尿酸鹽和胱氨酸所形成結石多見於酸性尿中,酸中毒及服用氯化氨等酸性藥物時,尿液多呈酸性。如果以素食為主者,植物中的有機酸在體內氧化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就較少,所以尿中排出的酸性物質就少,鹼基增加而使尿液呈鹼性。而以草酸鹽、磷酸鹽、碳酸鹽所形成的結石多出現於鹼性尿中;膀胱炎、鹼中毒、腎小管性酸中毒、泌尿道感染時尿液也多呈鹼性;而放置時間過久的尿、濃血尿等均可使尿液呈鹼性。

尿液酸鹼度測定獨立應用時往往無明顯臨床意義,一般常用來與其他專案結合綜合判斷病人病情變化和用於監測。

現在廣泛使用的尿分析儀測得的ph結果只有5、5.5、6、6.5、7、7.5、8、9共八個梯級,而使用其他方法測定的尿ph值可能有更加細緻的劃分。

尿中酸鹼度說明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尿常規ph值是做尿常規檢查時尿液的酸鹼度的值。因為ph在化學上是溶液酸鹼度的代號。正常尿為弱酸性,也可為中性或弱鹼性,尿的酸鹼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飲食種類、服用的藥物及疾病型別。

平常飲食條件下,尿ph值為4.6~8.0,平均為6.

0,即正常尿液呈現弱酸性。腎炎、腎結核常見酸性尿,i型腎小管鹼中毒可見鹼性尿。

尿酸鹼度指標代表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尿液酸鹼度可反映腎臟調節體液酸鹼平衡的能力。尿液酸鹼度是受飲食種類影響,如進食蛋白較多,尿液酸鹼度較低;而進食蔬菜多時尿液酸鹼度較高,尿液酸鹼度高低都不好都會有相應的疾病發生的。正常飲食條件下,晨尿多呈弱酸性,酸鹼度為5.

5-6.5;隨機尿酸鹼度為4.6-8.

0,如果出現相應的高低,腎臟調節體液酸鹼就會失衡也會出現相應的疾病,那就要上醫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低都不好,因為人體內環境是酸鹼平衡的,如果出現偏高或偏低,就會失衡,首要你就要查查你的腎了

尿的酸鹼度是5說明什麼

7樓:

正常的尿bai

常規酸鹼

du度在4.6~8.0之間,平均

zhi值為6。可反映體內dao酸鹼平衡情況版

和腎臟的調節功能。減低權:見於糖尿病、痛風、酸中毒、慢性腎小球腎炎等。增高:見於頻繁嘔吐、泌尿系統感染、服用重碳酸鹽藥、鹼中毒。

尿液酸鹼度測定獨立應用時往往無明顯臨床意義,一般常用來與其他專案結合綜合判斷病人病情變化和用於監測。

你的尿酸鹼度為5.0,已經低於正常平均值,屬於酸性尿,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食物因素——進食肉類食物後尿液常呈酸性。

2、藥物因素——服用氯化胺、維生素c等酸性藥物,可使尿液酸化。

3、病理因素——發熱、酸中毒、痛風、慢性腎病、白血病、糖尿病等,可使尿液變為酸性。

體檢結果中關於尿液酸鹼度是什麼意思,如果偏高需要調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體液都有相應的ph值,尿液是人體代謝的產物,如果過高或者過低都表示體內代謝出了一定問題。具體要看偏高到什麼程度,而且是持續性的還是一過性的。

怎麼檢測油品酸鹼度,潤滑油酸鹼度怎麼測

一般石油產品的酸度值分析方法 gb t264 石油產品酸值測定法 gb t258 汽油 煤油 柴油酸度測定法 不知道你要的是不是這些 潤滑油酸鹼度怎麼測 ph試紙,化學試劑店有的賣,1.5元人民幣一本,潤滑油裡的酸度是指的一定量潤滑油中的酸性成分所耗的氫氧化鉀的量,跟水溶液ph值是兩把事,ph試紙更...

生理學為什麼尿液的酸鹼度會有變化

為維持機體內酸鹼平衡。正常尿液一般呈弱酸性,ph在4.5 7.9之間。機體通過尿液排出大量酸性和鹼性物質,以維持酸鹼平衡。生理性上,尿液酸鹼度主要受飲食和運動影響,食肉類食物易增加尿液的酸性,食植物類食物易增加尿液的鹼性,劇烈運動,人體會產生酸性物質,易降低尿液的ph值。病理性因素會使尿液ph值偏離...

男士的尿液酸鹼度偏高吃什麼比較好

酸鹼度偏高,就是偏鹼,不容易患尿路結石。醫療上很多問題是因為尿液偏酸,造成痛風,結石等,需要鹼化尿液來 如果尿液ph不是很高就不要管它。尿ph值高應該怎麼飲食 尿液的ph值升高 不具有診斷意義,很多原因和因素都可以引起ph值升高,如有細菌感染,飲食的變化,食物種類的變化,一些疾病的發生等等,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