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極限當x趨向於0和無窮大時值是

2021-05-29 06:00:11 字數 2658 閱讀 7475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1和0。

解析:lim(x→0)sinx/x=1

這是兩個重要極限之一,屬於 0/0 型極限,也可以使用洛必達法則求出,

lim(x→0)sinx/x=lim(x→0)cosx/1=1/1=1

lim(x->∞) sinx/x = 0

擴充套件資料:

正弦函式即sinx在第一象限和第二象限是正值,三四象限是負值,而正弦函式中的x一般是小於90°的,所以sin(x+π)是在第三象限的,那麼sin(x+π)=-sinx。

或者可以換個角度來思考,使用具體數字帶入,不管x取值範圍是在0~90°,90°~180°,180°~270°,270°~360°四個範圍中的任意一個,加上π之後其正弦函式都會由正轉負。

有些函式的極限很難或難以直接運用極限運演算法則求得,需要先判定。下面介紹幾個常用的判定數列極限的定理。

夾逼定理:

(1)當(這是

的去心鄰域,有個符號打不出)時,有

成立(2)

,那麼,f(x)極限存在,且等於a

不但能證明極限存在,還可以求極限,主要用放縮法。

2樓:痴情鐲

3、極限思想是微積分的基本思想,是數學分析中的一系列重要概念,如函式的連續性、導數(為0得到極大值)以及定積分等等都是藉助於極限來定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lim(x→0)sinx/x=1;

2、lim(x->∞) sinx/x = 0;

3、「極限」是數學中的分支——微積分的基礎概念,廣義的「極限」是指「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lim(x→0)sinx/x=1

這是兩個重要極限之一。屬於 0/0 型極限,也可以使用洛必達法則求出。

lim(x→0)sinx/x=lim(x→0)cosx/1=1/1=1

lim(x->∞) sinx/x = 0

分子 |sinx| <= 1,是有界函式,分母 x 趨於無窮大,因此極限值是 0

該題不屬於 0/0 或 ∞/∞ 型,不能使用洛必達法則

5樓:哈哈哈哈

lim(x→0)sinx/x=1

lim(x→∞)sinx/x=0y`=cosx/1,cosx 極限是0還是1?-----------極限過程是什麼?

當x趨向於無窮大時sinx/x的極限是?

6樓:哇哎西西

sinx值在-1~1之間擺動,x趨向於無

窮大時,該方程式趨向於0。

x趨於無窮大則sinx在-1到1之間**。

即sinx有界,而1/x是無窮小,有界乘無窮小還是無窮小,所以極限等於0。

7樓:匿名使用者

sinx是有界量,而1/x是無窮小量。故相乘極限為0

8樓:海邊搓澡的神

sinx 值在-1~1之間擺動 x趨向於無窮大時 該方程式趨向於0

9樓:匿名使用者

0 sinx<1

sinx/x,在x趨近於無窮大的時候的極限是多少,為什麼?

10樓:上單少年蕪湖鱷

極限為0,因為當x趨近於無窮大的時候sinx的取值範圍是[-1,1]。而x為分母,當趨近於無窮大的時候sinx/x的極限是0。

極限的定義:

極限是微積分中的基礎概念,它指的是變數在一定的變化過程中,從總的來說逐漸穩定的這樣一種變化趨勢以及所趨向的值(極限值)。極限的概念最終由柯西和魏爾斯特拉斯等人嚴格闡述。在現代的數學分析教科書中,幾乎所有基本概念(連續、微分、積分)都是建立在極限概念的基礎之上。

極限性質:

1.極限的不等式性質

2.收斂數列的有界性

設xn收斂,則xn有界。(即存在常數m>0,|xn|≤m, n=1,2,...)

3.夾逼定理

4.單調有界準則:單調有界的數列(函式)必有極限

函式極限的基本性質

1.極限的不等式性質

2.極限的保號性

3.存在極限的函式區域性有界性

設當x→x0時f(x)的極限為a,則f(x)在x0的某空心鄰域u0(x0,δ) = 內有界,即存在 δ>0, m>0,使得0 < | x - x0 | < δ 時 |f(x)| ≤m.

4.夾逼定理

sinx/x 在x趨近於無窮大的時候的極限是多少,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sinx為有界變數,即|sinx|<=1

而1/x在x趨近於無窮大的時候是無窮小

無窮小乘以有界變數的極限為0

所以sinx/x 在x趨近於無窮大的時候極限等於0

sin 當x趨向於無窮大時極限是0嗎?

12樓:檬鑰苞谷

sinx,當x趨向於0時,是一個有界變數-1≤sinx≤1

當x=kл時,sinx=0。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limx∞cosx+isinx=e∧xi=(e∧2i)∧x=1∧x=1,所以limx->∞sinx=0,cosx=1

求極限問題x趨向於無窮大lim 2x 12x

這道題是 1 無窮 的題 應該化成 1 0 無窮的形式 2x 1 2x 1 x 1 1 2 2x 1 求極限專,原式屬等於 e 2 x 1 2x 1 再對指數求極限,lim 2 x 1 2x 1 1所以原式 e 1 lim 2x 1 2x 1 bai x 1 lim 1 2 2x 1 x 1 lim...

xx2ln11x其中x趨向於無窮大

0是不定型 結果不一定的 可能等於 有可能等於0,還可能等於不等於0的常數x ln 1 1 x ln 1 1 x 1 x 這是0 0型,用洛必達法則求極限 lim x 1 1 1 x 1 x 2 x lim x x 1 1 x 2 lim x x 2x 2 分子次數高於分母 所以整個分式是趨於無窮的...

xsin1x在無限趨向於0時不是無窮大

當x趨向於0時,函式極限是無界的,但不是無窮大。因為sin1 x是周期函式,當x趨向於0時,sin1 x可能取0,也可能取正負1,而1 x是趨向於無窮的。無窮乘以有界函式 1,1 其值可能得0,也可能得無窮。1 函式極限 函式極限是高等數學最基本的概念之一,導數等概念都是在函式極限的定義上完成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