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x趨向於0時,tanx x是等價無窮小的證明

2021-08-30 18:05:30 字數 2479 閱讀 5809

1樓:小牛仔

lim(x→0)tanx/x=lim(x→0)(sinx/x)*1/cosxsinx/x極限是1,1/cosx極限也是1所以lim(x→0)tanx/x=1

所以tanx~x

性質

1、無窮小量不是一個數,它是一個變數。

2、零可以作為無窮小量的唯一一個常量。

3、無窮小量與自變數的趨勢相關。

4、若函式在某的空心鄰域內有界,則稱g為當時的有界量。

5、有限個無窮小量之和仍是無窮小量。

6、有限個無窮小量之積仍是無窮小量。

7、有界函式與無窮小量之積為無窮小量。

2樓:匿名使用者

x/tanx 當x趨向於0時,為0/0型未定式 用洛必達法則知 x/tanx=1+x^2 (x趨向於0時)=1

由等價無窮小的定義知,tanx~x是x趨向於0時的等價無窮小

3樓:春天的菠菜

1、根據等價無窮小的定義來做:就兩者相比的極限,需要用一次羅比達法則,即可求得極限為1.

2、或在秋求極限的時候利用sinx是x的等價無窮小也可以。

3、或者看影象,用斜率與極限的知識也可以解決問題。

答者系華師數學系。

當x→0時,tanx與什麼成等價無窮小?

4樓:多__愛你

lim(x→0)tanx/x=lim(x→0)(sinx/x)*1/cosxsinx/x極限是1。

1/cosx極限也是1所以lim(x→0)tanx/x=1所以tanx~x。

無窮小就是以數零為極限的變數。

價無窮小一般只能在乘除中替換,在加減中替換有時會出錯(加減時可以整體代換,不能單獨代換或分別代換)。

x趨於0時候,tanx和x為什麼是等價無窮小呢?怎麼形象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tanx=sinx/cosx, x接近du0的時候cosx=1。所以tanx和x的無zhi窮dao小關係相當於sinx和x的無窮小關係。根據sinx泰勒級數內,sinx=x-x^容3/3!

+x^5/5!-...(-1)^(k-1)*x^(2k-1)/(2k-1)!

+...第二項以後的x次數都至少是x的3次方,而x^3當x->0時是相對於x的無窮小量,所以從第二項以後的項都是相對於x的無窮小量。所以sinx約為x,即sinx是x的等價無窮小,所以tanx是x的等價無窮小

6樓:匿名使用者

x趨於0,tanx也就趨於0,及兩者為等價無窮小

當x趨向於0時,下列函式和x是等價無窮小的是? a.(tanx)/x b.sin3x c.1-conx d.ln(1-x)

7樓:

lim〈x→0〉[(tanx)/x]/x =lim〈x→0〉1/x =∞,說明tanx/x是比x低階的無窮小 lim〈x→0〉[sin3x]/x =lim〈x→0〉[3*sinx-4sin³x]/x =lim〈x→0〉[3-4sin²x] =3 說明sin3x與x是同階無窮小 lim〈x→0〉[1-cosx]/x =lim〈x→0〉[(1/2)x²]/x =lim〈x→0〉(1/2)x =0,說明1-cosx是比x高階無窮小 lim〈x→0〉[ln(1-x)]/x =lim〈x→0〉ln[(1-x)^(1/x)] =lim〈x→0〉ln﹛(1-x)^[(-1/x)(-1)]﹜ =-1,說明ln(1-x)與x是同階無窮小 你看看你的題目是不是抄錯了,如a是tanx而不是tanx/x的話,那麼tanx與x就是等階無窮小

8樓:匿名使用者

a相當於sinx/cosx/x,當x趨於0是時,x約等於sinx,而cosx趨於1,所以a=1,不是x的同階無窮小。b相當於3x,這個是x的同階無窮小。c的con是tan函式的倒數吧?

這個趨於1.而d也趨於0,當x趨於0時,可以用羅比達法則,ln(1-x)/x上下求導數,得到-1/(1-x).說明ln(1-x)與x都是同階無窮小。

證明:當x趨向於0時,ln(1+x)~x等價無窮小。

9樓:不知世界從何來

^lim(x→0) ln(1+x)/x

=lim(x→0) ln(1+x)^(1/x)=ln[lim(x→0) (1+x)^(1/x)]由兩個重要極限知:lim(x→0) (1+x)^(1/x)=e;

所以原式=lne=1,所以ln(1+x)和x是等價無窮小無窮小就是以數零為極限的變數。然而常量是變數的特殊一類,就像直線屬於曲線的一種。因此常量也是可以當做變數來研究的。

這麼說來——0是可以作為無窮小的常數。從另一方面來說,等價無窮小也可以看成是泰勒公式在零點到一階的泰勒公式。

等價無窮小的定義

(c為常數),就說b是a的n階的無窮小, b和a^n是同階無窮小。特殊地,c=1且n=1,即

當x趨向於0時,limfxx1,且fx

當x趨向於0時 lim f x x 1由洛必達du法則,對分子分母同時zhi 求導,dao 得到當x趨向於0時 lim f x x 1 f x 1所以f 0 1,令f x f x x 顯然專f 0 0 得到f x f x 1 所以f 0 f 0 1 0,而f x 0,即f x 單調遞增,又f 0 1...

x極限當x趨向於0和無窮大時值是

分別是1和0。解析 lim x 0 sinx x 1 這是兩個重要極限之一,屬於 0 0 型極限,也可以使用洛必達法則求出,lim x 0 sinx x lim x 0 cosx 1 1 1 1 lim x sinx x 0 擴充套件資料 正弦函式即sinx在第一象限和第二象限是正值,三四象限是負值...

設fxx1e1x求當x趨向於0時fx的極限

你好 來 當 x 0 自1 x 趨於正無窮,e 1 x 趨於正無窮,f x 趨於0當x 0 1 x趨於負無窮,e 1 x 趨於0,limf x 0 1 0 0 所以 lim x 0 f x 0 f x 1 x 1 e x 1 當x趨向於0時,極限怎麼算?求詳細過程.lim x 0 f x li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