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和南航哪個好,有何不同

2021-05-10 15:11:23 字數 4996 閱讀 6770

1樓:暴走少女

東航更好,口碑更好一些。東航和南航的區別就是是兩個不同的航空公司,但都是屬於央企的,機票,託運限制等都是一樣的。

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是東航集團的核心企業,是中國第一家在香港、紐約和上海上市的航空公司,註冊資本為人民幣4,866,950,000元,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擁有其61.64%股權。中國東方航空股份****自成立以來在業界獲得過許多榮譽,其品牌在海內享有廣泛聲譽,創造過全國民航服務質量評比「五連冠」紀錄,還榮獲國際航空業界的「五星鑽石獎」。

中國南方航空集團****(china southern airlines,簡稱南航),總部設在廣州,成立於2023年3月25日,以藍色垂直尾翼鑲紅色木棉花為公司標誌,是中國運輸飛機最多、航線網路最發達、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南航年客運量居亞洲第

一、世界第三;機隊規模居亞洲第一,世界第四,是全球第一家同時運營空客a380和波音787的航空公司。是中國航班最多、航線網路最密集、年客運量最大的民用航空公司。

在南航實行戰略轉型的過程中,南航黨組認為,作為觀念形態的企業文化具有重要的先導、滲透和粘合作用,企業的轉型過程也就是新的企業文化形成和完善的過程。企業戰略體現企業宗旨和核心價值觀,是企業文化的反映。同樣,實現戰略目標,須有優秀文化的導航和支撐。

2樓:哭著說愛你

個人覺得南航更好一些,南航準點率比東航高,服務態度也要好。

中國南方航空集團****(china southern airlines,簡稱南航),總部設在廣州,成立於2023年3月25日,以藍色垂直尾翼鑲紅色木棉花為公司標誌,是中國運輸飛機最多、航線網路最發達、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南航的準點率其實綜合起來應該算最高的,在沒有流量控制,機場管制和天氣原因的外因下,經常提前到達目的地。而東航的飛機經常晚點,有時在從上海到北京這種大都市都要晚點幾十分鐘。

南航的服務總體來說很有亮點,從最基本的餐飲可以看出,用心程度肯定是超過東航的,再晚的航班也會給你提供一些除了礦泉水以外其他的飲品。而且將王老吉作為飲料的一部分可以看出南航在宣傳嶺南文化方面的煞費苦心。

東航的餐飲和服務態度的確感覺更貼心,但是東航的地面服務有待提高,至少我在上海浦東機場,大連周水子機場,北京首都機場都見過客戶向東航發飆的情況。

南航飛機的舒適感比較好,高階經濟艙也是南航的亮點。降落的舒適程度並沒有因為大部分機型的年齡比較大而感覺搖晃劇烈,反而比較平穩。而東航機型老化,大型客機太少。

由於機型的老化給我們帶來的舒適感肯定也比較差。

3樓:豌豆貓耳朵

南航好。

1、南航比

較重視滬廣航線有關,投放的大飛機多也新。

2、機上服務南航比東航好。

3、機上餐飲、機上備品發放、下機服務、南航好於東航。

從下面幾個角度,比較下兩家航空公司:

一、值機服務:

2、東航上海浦東到天津k倉,在金銀卡區值機,給了也給了32排的位置,效率也很快。

評價:值機服務雙方打平。

二、休息室:

1、廣州白雲機場t2南航金銀卡休息室和糧倉休息室是分開的。過了飯點,沒有熱食只有飲料小吃,墊墊肚子可以,吃好就算了。休息室新裝修的,稍微有點味道。此外,休息室大顯得人少安靜。

2、上海浦東機場t1,v35休息室不區分糧倉和金銀卡。一早出發人多的像菜市場,找個位置比較困難。早餐有招牌面條,順帶拿兩瓶水上飛機。

評價:休息室南航環境好,東航吃的好,打平。

2. 執飛飛機:

1、廣州到上海,南航a330,機齡不到1年,經濟艙全部配有螢幕,耳機和娛樂設施

2、上海到天津,東航737,小飛機,機齡不到3年,保養一般,只有小螢幕電視可以看,沒看到放耳機。沒有問乘務員要,不知道機上是否提供耳機。

評價:南航勝出。南航比較重視滬廣航線有關,投放的大飛機多也新。

3. 機上服務:

1、南航銀卡,沒有在座位上準備五件套。落座後有乘務員問候,詢問是否需要報紙,水,毛毯,飲料等東西。對於備品無感,只是請乘務員給了我一瓶水。

飛機下降前,繼續告知到達時間等具體資訊。在下機前,乘務員還多給了我一瓶水,讓我帶著路上喝,這感覺受寵若驚的。

南航經濟艙乘務員為旅客放行李,真人演示安全出口位置,起飛前和下降前安全檢查比較仔細。起飛前和下降過程中,有乘務長和安全員巡倉。安全員坐在31排,飛行過程中幾乎沒有看見安全員坐在位置上也沒有睡覺現象。

2、東航金卡,經濟艙享受同倉無差異化服務,乘務員不替客人放行李,僅在起飛前檢查行李架安全。

經濟艙乘務員相對於新政前一個一個問候白金卡金卡爸爸們的工作壓力小很多,至少我坐在32排看到乘務員在起飛前基本上沒怎麼挪動位置,只是維持旅客次序,讓乘客不要擋住道路。

起飛前沒有真人安全演示,經濟艙起飛和下降前有乘務員巡倉,未見安全員巡倉。上航的乘務長**和乘務員是一樣的,不確定是否有乘務長巡倉。安全員起飛和下降過程中都沒有看到巡倉。

評價:機上服務南航勝出。

4. 機上餐飲:

評價:南航勝出

5. 機上備品發放:

1、東航新政焦點所在,按需求發放並優先照顧老人和兒童等特殊群體政策。

實際上並不是這樣。上海到天津的航班,我第一個登機,路過31排行李倉時,觀察了下,靠枕應該不超過5個,毛毯不超過30條,拖鞋和礦泉水根本就沒有的。

一家100+座的飛機就配這點東西,怎麼能滿足需求??個人覺得東航一刀切的政策完全就是為省成本找藉口。

2、反觀南航,經濟艙乘務員會抱著毛毯逐一詢問乘客是否需要,無論你是否是金銀卡。報紙也是一樣的。兩者一比,南航勝出。都是無差異服務,只不過南航標準較高,東航在擺爛!

南航在優先服務完高階旅客後,也會一視同仁的服務普通旅客。而東航是直接把高階常旅客和普通旅客一視同仁,甚至是故意把高階常旅客放在比普通旅客後面,這點無法接受!

評價:南航勝出

6.下機服務

1、飛機停穩後,南航會有乘務員站在經濟艙和商務艙的交界處,防止經濟倉的客人走到商務艙去。

2、東航的航班沒有看到乘務員這樣做。托執行李資訊,兩個航班都有告知。這一點,也是南航勝出

評價:南航勝出

總結:根據對此,新政出臺前就能感受到東航服務比起其它的航空公司差。但好歹小金卡還有個問候和五件套,可以滿足下自己的小虛榮心。

現在8.1新政後,機上同倉無差異服務什麼都沒有,東航的票價又不便宜,雖然出行是繞不開東航的。以前出行首選是東航,現在出行末選東航。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南航的服務要好一些,至於說舒適的話二者差不多。

準點率:南航的準點率與東航相比較高,在沒有流量控制,機場管制和天氣原因的外因下,經常提前到達目的地。中國十大吞吐量機場里居然有6個機場都是優先保證非南航的航班優先出港的,這樣準點率肯定有所耽擱,而且5-9月份屬於廣州經常有雷暴的季節,大部分南航航班肯定得先從廣州出港開始今天的航程,那肯定會有影響。

服務水平:南航的服務總體來說很有亮點,從最基本的餐飲可以看出,用心程度肯定是超過國航的,再晚的航班也會給你提供一些除了礦泉水以外其他的飲品。而且將王老吉作為飲料的一部分可以看出南航在宣傳嶺南文化方面的煞費苦心。

機型航線:慮座位的舒適感以及降落的壓耳程度以及抖晃程度,南航飛機的舒適感一般,但是南航的亮點在高階經濟艙。降落的舒適程度可能由於大部分機型的年齡比較大感覺搖晃很劇烈,尤其是降落最後剎車的時候你會感覺整個飛機內多有東西抖得快散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南方航空相對來說好一些,區別在於:

1、南航對於空乘人員的服務質量都會有比較高的標準和要求。所以服務質量更***的。

2、南航座椅的舒適度更高也更寬敞。

3、南航很少在飛行中推銷產品,賣廣告。

4、南航的飛機餐更好吃一些。

6樓:dc_霜之哀傷

南航好一點。

最大的區別是這是兩個不同的航空公司,但都是屬於央企的。

南航近幾年就是社招多,大批招,做廣告,其實葉有虧損,東航要比他的虧損多點,但是也不是絕對的不好,待遇沒變不說,東航總部在中國最好的城市上海,發展潛力還是很大的,快要開世博會了,應該也會對它發展有促進的作用吧。

7樓:了時間後

個人覺得各有千秋,南航知名度高,航線覆蓋面廣,舒適度高,航空公司規模大,準點率較高。東航服務和餐飲深受好評,小眾線路深受歡迎。我更喜歡南航,南航作為四大航空公司之一,服務水平簡直不能再好,飛機的餐食也比較豐富也可口。

8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過南航 南方航空的飛機感覺比較新 艙內乾淨 整潔 坐著舒適 餐飲都是很新鮮的 服務態度很好

9樓:王王悟悟空

東航空姐好看,**好看,禮貌。南航**太難看,空嫂多,不太禮貌,好多空姐都不高興,皺著眉頭說話。

10樓:老阿姨九

東航的飛機,明顯比南海好多了,座位的間隙空間夠,座位的設施也是新的,南航真的夠舊了。兩者的區別在於成立時間不同,企業標誌不同,營運規模不同 。

兩者具體區別:

一、成立時間不同

1、中國南方航空集團****(china southern airlines,簡稱南航),總部設在廣州,成立於2023年3月25日。

2、中國東方航空集團****(china eastern airlines),是由**直接管轄的國有獨資公司,成立於2023年6月25日。

二、企業標誌不同

1、中國南方航空集團****視覺識別系統是由標誌,中英文標準字型,標準色彩,吉祥物,輔助圖形五部分構成。它們是整個企業資訊傳達與形象識別的核心,由此確立了企業對外的基本視覺形象。

2、東航新的標識和新的視覺識別系統於2023年9月9日正式對外發布。新的logo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識別符號飛翔的燕子,紅藍色搭配以及字型組合方式。新logo的中文字型仍舊沿用圓體,只是有一些細微的變化,而英文字型從原來的直角無襯線字型變為新的圓角無襯線字型,與中文字型搭配更加統一。

三、營運規模不同

1、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是中國運輸飛機最多,航線網路最發達,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經營包括波音777,747,757,737,空客a330,321,320,319,300,388在內的客貨運輸機400架。

2、東航集團總資產約為1321.58億元人民幣,擁有大中型運輸飛機460多架,通用航空飛機18架,通航點187個,1024個目的地,每年為全球近8000萬旅客提供服務,旅客運輸量位列全球前五。

急啊北航和南航考研選擇哪個好啊

北航好強點 em 42 南航好考點 em 42 還要根據自己的實力和想去的地方,我就很喜歡南京。加油 em 42 檢視原帖 考研南航還是北航?論名氣和實力,當然是北航啊!實際上,兩者水平原來差不多的,但是,人家地處首都,所以現在的差距越來越大了!兩個學校真的沒什麼可比性,這是事實。雖然我不瞭解兩個學...

吉祥航空和東航哪個更安全嗎,東航和吉祥航空哪個好?

現在怎麼說,每個就不相同啊!最後出項事故就找保險,隨便那個啊 東航和吉祥航空哪個好?吉祥航空比較好,特別是服務很好。我每次去旅遊的時候都會訂吉祥航班的機票,因內為他們的機票很少容有延機的情況,不會耽誤我很多的事情,而且飛機上的空姐素質都特別有禮貌,每次我點餐的話速度都非常的迅速。最記得的一次是我有次...

比苛電池和南孚哪個好?恆霸電池和南孚哪個好?

我覺得用比苛電池比較划算,而南孚電池好是好,但是比較貴,最好不要在網上買,假的太多,在實體店買還能用手掂掂重量。一般5號鹼性電池重量在25g左右。那肯定是南孚電池好。南孚電池做的是實容量。但貴。南孚電池目前是全國最信得過的電池,問題就是太貴了。要便宜一點點就更好了。出門旅遊你怎麼也得玩個幾天吧,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