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幾個重要國家的政體和國體含詳細解說

2021-05-16 06:10:19 字數 583 閱讀 8019

1樓:手機使用者

國家政權的組織形式,指統治階級採取何種形式去組織反對敵人、保護自己的政權機關。政體是與國體相適應的。由於歷史條件和階級力量對比等具體情況的不同,國體相同的國家,可能採取不同的政體,但都體現同一特定階級的**。

如資產階級國家有君主立憲制、民主共和制(內閣制和**制)等不同政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 資本主義君主立憲制是法治的表現,因此,中國政體的演變走過了從人治到法治的發展歷程.

**制:美國、墨西哥、菲律賓、埃及、印度尼西亞 半**制:法國 議會共和制:

德國、義大利、印度 議會君主制:英國、荷蘭、西班牙、泰國 委員會制:瑞士 超級**制:

俄羅斯 國體即國家的階級本質,它是由社會各階級、階層在國家中的地位所反映出來的國家的根本屬性。它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各階級、各階層在國家中所處的統治與被統治地位;二是各階級、階層在統治集團內部所處的領導與被領導地位。

2樓:手機使用者

**共和制 美國 法國 議會君主制 日本 英國 議會共和制 德國 人民代表大會制 中國 國體除了中國以外都是資產階級** 還有一個俄羅斯,他的**權力好大,不知道該什麼哪個

世界上共有幾個國家?世界上一共有幾個國家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世界七大洲中,除南極洲外,都有國家分佈,目前共有290多個政區單位,其中獨立國家169個,其餘為尚未獨立的地區。各大洲的國家分佈是不均衡的,非洲的國家最多,達51個,其次是亞洲 39個 以下依次為歐洲 33個 拉丁美洲 33個 大洋洲 ...

世界上共有幾個國家,世界上一共有幾個國家

截止2002年,全世界有194個主權國家,聯合國有191個成員國,除聯合國會員國外,還有瑞士 錫金 巴勒斯坦 湯加 諾魯等國,它們或者因為奉行中立主義而拒絕加入聯合國,或者被相鄰的大國侵占,或者由於其他一些現實的和曆史的原因而未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承認。世界七大洲中,除南極洲外,都有國家分布,目前共有...

世界上共有幾個國家,世界一共有幾個國家?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 48個國家 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5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7 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