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什麼名勝古蹟,杭州有哪些名勝古蹟

2021-04-30 12:47:24 字數 3243 閱讀 5465

1樓:

杭州的名勝古蹟包括:西湖、西溪、千島湖、廣濟橋、良渚遺址等。

1、西湖

西湖位於杭州市西部、杭州市市中心,它以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聞名中外,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勝地,總面積49平方公里。

西湖的美在於晴天水瀲灩,雨天山空濛。無論雨雪晴陰,無論早霞晚輝,都能變幻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態。湖區以蘇堤,白堤兩個景段的優美風光著稱。

2、西溪

三堤十景西溪「三堤」:福堤、祿堤、壽堤;西溪「十景」:秋蘆飛雪、火柿映波、龍舟勝會、蓮灘鷺影、洪園餘韻、蒹葭泛月、漁村煙雨、曲水尋梅、高莊宸跡、河渚聽曲。

3、千島湖

千島湖碧波萬頃,千島競秀,群山疊翠,峽谷幽深,溪澗清秀,洞石奇異,還有種類眾多的生物資源,文物古蹟和豐富的土特產品,構成了享譽中外的島湖風景特點。經過大規模的改造和建設,已形成了品位較高、內涵豐富的羨山、屏峰、梅峰、龍山、動物系列、石林六大景區的14處景點。

4、廣濟橋

廣濟橋是京杭大運河上僅存的一座七孔石拱橋,位於杭州市餘杭區塘棲鎮內。廣濟橋又名通濟橋、碧天橋,俗稱長橋,系明弘治十一年(2023年)由鄞人陳守清募建。附近為水北明清街、乾隆御碑、浙江水利通判廳、郭璞井、水南廟。

5、良渚遺址

良渚遺址距今約5250~2023年,2023年因發現於良渚鎮而得名,經半個多世紀的考古調查和發掘,初步查明遺址分佈於太湖地區。

在杭州市餘杭區良渚、安溪、瓶窯三鎮境內,分佈著以莫角山遺址為核心的50餘處良渚文化遺址,有村落、墓地、祭壇等各種遺存,內涵豐富,範圍廣闊,遺址密集。

杭州有什麼名勝古蹟?

2樓:

古鎮古蹟景點

西湖、雷峰塔、龍門古鎮 、錢王陵、靈隱寺、嶽王廟、碑林、石長城、吳越國王陵、六和塔 、臨安城遺址。

山林峽谷景點

浙西大峽谷、天目山、大明山、千島湖 、青山湖、鸛山、飛來峰、西徑山、白雲源、玲瓏山

杭州有哪些名勝古蹟?

3樓:港島妹妹

岳廟、風荷御酒坊、雷峰塔 、宋城、碑林

西湖十景:蘇堤春曉、曲苑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

風荷御酒坊南宋時曾是宮廷制曲作坊,隸屬於戶部,專釀官酒,具有悠久的釀造歷史和豐富的酒文化內涵。景點通過場景復原、壁畫、雕塑、微縮景觀等手段,向遊人展示南宋御酒製作流程、宮廷酒宴、民間酒肆、賽酒會等內容。

嶽王廟坐落於靖江市生祠鎮中街,原名嶽王生祠,於岳飛生前建炎四年(2023年)而建。該廟為宋式建築,敦重莊嚴,氣勢恢巨集,廟正中大殿是思嶽殿,岳飛座像置於大殿正中,紅纓帥盔、紫袍金甲、足屐武靴、神態英武逼人,像兩側是岳飛的八大將之像,栩栩如生。廟迴廊環抱二殿,嵌有詞碑、詩碑和岳飛手書《前出師表》之石刻。

迎思嶽橋拾階而上,可俯瞰嶽王廟之全景。2023年,嶽王廟列入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雷峰塔建於公元975年,歷時6年完成。又傳說是吳越王錢弘俶為慶祝寵妃黃氏得子而建,昔亦稱黃妃塔(亦作「黃皮塔」)。「雷峰」之名則取自所處的杭州南岸夕照山之最高峰——雷峰頂上。

2023年倒塌,2023年重建。雷峰夕照為西湖十景之一。新建的雷峰塔為中國銅領域第一人朱炳仁擔綱銅總工藝師,使這座塔成為中國首座彩色銅雕寶塔。

杭州宋城景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宋城景區秉承"建築為形,文化為魂"的經營理念,園區內六大主題街區華麗升級;大宋博文化體驗館、柳永***等熱鬧非凡;活著的清明上河圖、聊齋驚魂鬼屋等高科技體驗專案驚喜不斷;土豪家族尋找父輩的記憶;更有一年四季活動不斷。

碑林(forest of steles),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石刻類第1號)、國家一級博物館、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18個特殊旅遊景觀之一,是收藏中國古代碑石時間最早,收藏名碑最多的漢族文化藝術寶庫,位於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三學街十五號。

杭州風景名勝有哪些

4樓:萌新小主

杭州西湖、千島湖、西溪國家溼地公園、富春江、鳳凰寺、靈隱寺。

一、杭州西湖

(1)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現今《世界遺產名錄》中少數幾個和中國唯一一個湖泊類文化遺產。

(2)蘇堤與白堤把全湖隔為外湖、裡湖、嶽湖、西里湖和小南湖5個部分。西湖風光秀麗,景色迷人,自古以來就是名勝。

二、千島湖

(1)千島湖水在中國大江大湖中位居優質水之首,為國家一級水體,不經任何處理即達飲用水標準,被譽為「天下第一秀水」。2023年12月15日浙江省地名委員會正式將新安江水庫命名為「千島湖」。

(2)2023年,千島湖風景區被評為首批中國aaaaa級旅遊區。2023年4月18日,國家旅遊局授予千島湖風景區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殊榮。

三、西溪國家溼地公園

(1)西溪國家溼地公園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區西部,離杭州主城區武林門只有6公里,距西湖僅5公里。

(2)西溪國家溼地公園總面積約為11.5平方公里,分為東部溼地生態保護培育區、中部溼地生態旅遊休閒區和西部溼地生態景觀封育區。

四、富春江

(1)富春江中國浙江省中部河流。為錢塘江建德市梅城鎮下至蕭山區聞家堰段的別稱。長110公里,流貫浙江省桐廬、富陽兩縣區。自梅城以下5公里至蘆茨埠附近為峽谷段。

(2)富春江兩岸山色清翠秀麗,江水清碧見底,素以水色佳美著稱,更兼許多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村落和集鎮點染,使富春江、新安江畫卷增色生輝。

五、鳳凰寺

(1)鳳凰寺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山中路上,佔地面積約26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370平方公尺、禮拜殿面積約570平方公尺,寺內有水房及殮建築面積房等附屬設施,是伊斯蘭宗教節慶活動的主要場所,也是杭州伊斯蘭教的禮拜中心。

(2)鳳凰寺於2023年1月被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授予「全國模範清真寺」的榮譽稱號、2023年被列為「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中國伊斯蘭教四大清真寺之一,成為杭州著名的旅遊景點。

六、靈隱寺

(1)靈隱寺,又名雲林寺,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始建於東晉咸和元年(326年),佔地面積約87000平方米。

(2)靈隱寺開山祖師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賜田並擴建。五代吳越王錢鏐,命請永明延壽大師重興開拓,並賜名靈隱新寺。宋寧宗嘉定年間,靈隱寺被譽為江南禪宗「五山」之一。

5樓:佼金營清漪

西湖-錢塘江-京杭大運河-靈隱寺-岳廟-雷峰塔-斷橋

杭州有什麼名勝古蹟

6樓:小先生講什麼

靈隱寺是杭州人氣最旺的寺廟,這是有原因的...

杭州有什麼名勝古蹟,杭州有哪些名勝古蹟

西湖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總面積60.04平方公里。東起杭州城區松木場 保路轉少年宮廣場北,經白沙路 環城西路 湖濱路 南山路至萬松嶺以南及吳山 紫陽山 雲居山景點全部 南自鼓樓沿吳山 紫陽山 雲居山東側山麓經鳳山門沿鳳凰山路於天花山沿西湖引水渠道至錢塘江北岸,轉珊瑚沙貯水庫至留芳嶺以北 西...

香港有哪些名勝古蹟,香港名勝古蹟有哪些

香港旅遊問題我來幫您回答一下 1天 迪士尼 2天 海洋公園,杜莎夫人蠟像館山頂纜車 3天 尖沙咀,星光大道,維多利亞灣,4天 銅鑼灣,紫金廣場 我上次去住的是香港金島賓館,是家庭式民宿,賓館老闆娘很好哦,很熱心的幫我指導香港的旅遊線路,簡直是半個導遊了,贊一個。香港住宿和門票是在 網 自在商旅 預訂...

新餘有哪些名勝古蹟,江西新餘有什麼名勝古蹟

有個傅抱石故居來著,二中旁邊有個小小的廟,據說有些年頭 其它的貌似沒了 江西新餘有什麼名勝古蹟 新餘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 新餘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江西新餘旅遊必去的景點有哪些 江西都有什麼名勝古蹟 世界遺產 廬山 三清山 龍虎山 龜峰 中國丹霞組成部分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龜峰風景名勝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