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有哪些名勝古蹟,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2021-04-27 15:23:11 字數 4960 閱讀 7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喀什,就說喀什有的名勝古蹟吧,高臺民居、班超城、香妃墓、

2樓:匿名使用者

香妃墓,喀什城 ,高臺民居、班超城.

3樓:趙金鳳我

魔鬼城,那拉提草原,還有阿勒泰的哈納斯湖

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4樓:東莞無塵烤箱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指2023年由《中國旅遊報》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經過半年多的評比,於當年9月9日評選出的萬里的長城、桂林山水、北京的故宮、杭州的西湖、蘇州園林、安徽的黃山、長江三峽、還有臺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西安秦兵馬俑十個風景名勝區。這十個景區分佈於祖國的東西南北各個區域,包括自然景觀,歷史建築,人文景觀和文物古蹟等,

新疆著名的名勝古蹟?

5樓:資訊**愛

1.卡拉麥裡山有蹄類野生動物保護區

本區位於古爾班通古特沙漠的東北部

2.喀那斯湖風景名勝區

位於布林津縣北部的阿爾泰山深山密林中

3.巴音布魯克天鵝保護區

位於中段和靜縣的巴音布魯克草原上,天鵝湖一帶,清泉密佈,河網交錯,成了中外聞名的天鵝幾其他許多水禽的樂園

4.天池

位於烏魯木齊以東的博格達峰山腰地帶;天池湖面海拔1980米,湖面呈半月形,白雪皚皚,銀裝素裹,湖光山色美不勝收。世人將天池自然風光概括為天池八景

5.火焰山

位於吐魯番盆地中部

6.葡萄溝

中外聞名的吐魯番葡萄溝,位於吐魯番市東北13公里的火焰山峽谷中

7.交河古城

當地人稱「雅爾和圖」,意為「崖兒城」。它位於吐魯番市西10公里的雅爾乃孜溝中的江心州土崖上

8.「雅丹地貌」魔鬼城

最著名的「魔鬼城」是烏爾禾風城。它位於準噶爾盆地西北邊緣,距克拉瑪依東北約100公里的烏爾禾小盆地中

9.果子溝

位於霍城縣境內,是一條北連塞裡木湖、南接伊犁河谷的縱橫峽谷;氣候涼爽,景色優美。人稱「萬花之谷」,「奇絕仙境」

10.冰川王國

大西溝的源頭區被譽為「冰川王國」;大西溝乃是個進行現代冰川、天山地質地貌,與動物垂直分帶科考旅遊的理想課堂。近年,有在大西溝口新闢了南臺子旅遊區

11.香妃墓

它座落於喀什市東郊5公里處的浩罕村,是一座典型的伊斯蘭教式的古建築群

12.巴倫臺黃廟

位於和靜縣城中心,是一座別緻的中西結合的宮殿式王宮

13.喀納斯湖

14.那拉提草原

15.塔里木河及野生胡楊林公園

16.艾提尕爾清真寺

6樓:鄰家大女初長成

【水磨溝】  在新疆烏魯木齊市東北部。這裡風光旖旎,向以山泉流水與古樹垂柳著稱。幾十處大小山泉由山澗湧出,積流成河,溝兩岸垂柳成蔭。

二百多年前,當地群眾利用溝中水源修建了水磨,故名。清代溝中建有衣鬥亭、盼雲軒、蕭曹亭等亭榭。溝中有溫泉,泉水含硫、磷等礦物質,水質凝滑,被稱為健身骨、治百病的聖水。

解放後,重建水磨溝風景區,開闢了小遊園,建立了溫泉療養院。山谷平川是烏魯木齊的紡織工業區,巨集偉的建築群與綠樹清泉相輝映,風光誘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那真是太多了,天山天池、高昌故城、交河故城、火焰山、坎兒井、葡萄溝、蘇公塔、克孜克里克千佛洞、哈密回王陵、博斯騰湖、賽里木湖、烏倫古湖、喀納斯、克孜爾千佛洞、柏孜克里克、艾提尕爾清真寺......

8樓:白水心

天山天池、高昌故城、交河故城、火焰山、坎兒井、葡萄溝、蘇公塔、克孜克里克千佛洞、哈密回王陵、博斯騰湖、賽里木湖、烏倫古湖、喀納斯、克孜爾千佛洞、柏孜克里克、艾提尕爾清真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話大好時光喪屍國度刮鬍刀呵呵噠好的會的會的還打**打**和餓壞回事

新疆風景有哪些

10樓:酸檸檬嘿

1、天山天池風景名勝區

天山天池,世界自然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國際人與自然生物圈保護區,中國最佳旅遊去處,最佳資源保護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中國十大魅力休閒旅遊湖泊。

2、新疆伊犁那拉提旅遊風景區

那拉提旅遊風景區,位於新疆新源縣境內,地處天山腹地,伊犁河谷東端,總規劃面積960平方公里。風景區自南向北由高山草原觀光區、哈薩克民俗風情區、旅遊生活區組成。

3、阿勒泰地區富蘊可可托海景區

可可托海風景區暨新疆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位於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區富蘊縣,佔地面積788平方公里,距烏魯木齊485公里,距富蘊縣城53公里。景區由額爾齊斯大峽谷、可可蘇里、伊雷木特湖、卡拉先格爾**斷裂帶四部分組成。

4、賽里木湖風景名勝區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內西南端。地理座標為東經80°39′-81°30′,北緯44°27′-44°45′。

312國道沿傍湖岸而過。距博樂市約100千米。

5、阿勒泰地區喀納斯景區

喀納斯風景區位於新疆阿爾泰山中段,地處中國與哈薩克、俄羅斯、蒙古國接壤地帶。喀納斯國家級風景區的核心精華系冰川強烈刨蝕,冰石表物陰塞山谷,形成終表壟而成湖泊。為中國深水湖之一。

6、博斯騰湖風景名勝區

博斯騰湖風景名勝區是國家5a級風景區,佔地面積988平方公里,是位於我國新疆的風景名勝,博斯騰湖古稱西海,這裡有許多海邊風景,被譽為「世外桃園」。

7、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位於烏魯木齊市西北路132號,是省級綜合性地誌博物館,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文物和標本收藏保護、科學研究和宣傳教育機構。

8、吐魯番市葡萄溝風景區

吐魯番市葡萄溝風景區位於火焰山中,位於新疆吐魯番市區東北11公里處,南北長約8公里、東西寬約2公里,是火焰山下的一處峽谷,人口8972人。溝內有布依魯克河流過,主要水源為高山融雪,因盛產葡萄而得名,是新疆吐魯番地區的旅遊勝地。

9、五彩灘景區

五彩灘一河兩岸,南北各異,是國家4a級景區。五彩灘,它位於我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布林津縣西北約24公里的也格孜託別鄉境內,我國唯一的一條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額爾齊斯河穿其而過。

10、喀什地區喀什噶爾老城景區

喀什噶爾古城,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佔地面積20平方公里。疏勒國都改稱"盤橐城",前身即西漢時疏勒城。

11、火焰山旅遊景區

火焰山風景區,國家aaaa級景區,位於新疆吐魯番東面10公里處。景區因神話傳說和獨特的自然景觀而著稱。主峰位於吐魯番市區以東約40公里處,海拔高度為831.

7米,火焰山上高溫乾旱,「飛鳥千里不敢來」。但其山體卻又是一條天然的地下水庫大壩。

12、新疆國際大巴扎景區

新疆國際大巴扎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於202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大巴扎(維吾爾語,意為集市、農貿市場),集伊斯蘭文化、建築、民族商貿、娛樂、餐飲於一體,是新疆旅遊業產品的彙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亞之窗」和「世界之窗」。

13、托木爾大峽谷風景名勝區

天山托木爾大峽谷,又稱「庫都魯克大峽谷」,維吾爾語意為「驚險、神祕」,是通往南北天山古代驛路木扎特古道的必經之地,景區位於新疆溫宿縣境內,是國家aaaa景區。

14、羅布人村寨風景名勝區

羅布人村寨風景名勝區,位於尉犁縣墩闊坦鄉境內,距縣城40公里,南鄰中國最大的塔克拉瑪干沙漠;最長的內陸河塔里木河從景區流過;最大的原始胡楊林保護區以及古老神祕的羅布人都在該景區,是典型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兼具的特色景區,2023年被評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15、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名勝區

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名勝區位於庫木塔格沙漠,面積2500平方公里,位於新疆鄯善老城南端,是世界上少有的與城市零距離接觸的沙漠,也是與天池、博斯騰湖並列的新疆3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以風沙地貌型別齊全、沙丘的輪廓清晰、層次分明為風景特徵。

11樓:古麗講新疆

天山天池風景區,天池古稱「瑤池」,是新疆著名的旅遊勝地。獨庫公路,堪稱是中國公路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

12樓:樂樂紅日

新疆有好多風景來介紹一下:

新疆風景有高聳於市中心的紅山,山岩突兀,氣勢非凡,每當晨昏,巖壁映日,紅光熠熠,因而得名。山勢呈東西走向,主峰海拔1391公尺,因山頭狀如猛虎,峭巖色赤,故又稱「虎頭山」、「紅山嘴」,紅山與對面不足千米遠的雅馬里克山相對峙。

水磨溝風景區,位於烏魯木齊市區東北郊5公里處,水磨溝河從中穿流而過,早在清代,這裡已闢為遊覽勝地,每至盛夏、遊人如織,溝裡有著名溫泉,常年水溫28--30℃,含鉀、鈉、鎂、硝酸鉀、氡,鋅等多種元素,對關節炎,**病等有一定療效,還可作為礦泉水飲用,2023年在此建成溫泉按摩理療醫院,引進日本醫療裝置,規模一新。

一號冰川是烏魯木齊河的源頭,位於市區西南120餘公里處的天格爾峰北坡,它是中國離都市最近的冰川,也是世界上離大都市最近的一條冰川。

賽里木湖古稱「淨海」,位於新疆博爾塔拉州博樂市境內北天山山脈中,緊鄰伊犁州霍城縣,湖面海拔2071米,東西長30公里,南北寬25公里,面積453平方公里,蓄水量達210億立方米,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達12米。

八路軍駐新疆辦事處紀念館坐落在勝利路二巷一號,是一幢中西合璧、土  木結構,青磚砌腰壓簷的二層黃色樓房,樓頂南側有一座涼亭,可鳥瞰市區風光,院內數十棵白楊、松柏、杏樹,配以圃中各色鮮花,給人以幽靜、雅潔的感覺。

新疆地質礦產陳列館,位於友好北路,與友好商場隔街相望,2023年10月1日正式開展。陳列面積3700平方米,僅次於北京地質礦產博物館而居全國第二,各種實物標本、模型1000餘件,其中有人工模擬天然山洞、無線電遙控立體沙盤等大型模型多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山天池.哈納斯湖、阿巴克霍加墓、克孜爾千佛洞、塔克拉瑪干沙漠、哈密回王陵、火焰山、博斯騰湖、塔里木河、伊犁河橋、素丹.薩圖克麻扎、莎車王墓、魔鬼城、新疆國際大把扎、麻赫穆德.

喀什噶裡墓、玉素甫.哈斯.哈吉甫墓、蘇公塔、胡楊林、天山第一高峰汗騰格里峰、帕米爾高原、塔什庫爾幹石頭城、吐魯番柏孜克里克千佛洞、葡萄溝、交河古城、高昌故城、坎兒井、艾丁湖、伊寧拜都拉清真寺、艾提噶清真寺、艾提噶清真寺

英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白金漢宮 聖彼得大教堂 倫敦塔橋 倫敦塔溫莎城堡巨石陣 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指1985年由 中國旅遊報 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經過半年多的評比,於當年9月9日評選出的萬里的長城 桂林山水 北京的故宮 杭州的西湖 蘇州園林 安徽的黃山 長江三峽 還有臺灣日月潭 承德避暑山莊 西安秦兵馬俑...

明朝古蹟有哪些,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明孝陵,明代開國皇帝朱元璋的陵地。南京城牆,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南京城牆建於元至正廿六年 1366 完工於明洪武十九年 1386 中華門城堡,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南京城正南,系明城牆13個城門中之最大者。明洪武二年至八年 1369 1375 於南唐都城和南宋建康府城南門舊址拓建而成。明故宮遺...

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名勝古蹟?

北京市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博物院 長城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天壇 頤和園 十三陵 北京市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961 年 3目4日公佈 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982年2目23日公佈 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988年1月13日公佈 第四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