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年會用房地產帶動中國經濟發展

2021-05-17 10:47:04 字數 948 閱讀 8525

1樓:化雅昶續鑠

首先從中國經濟發展起步談起:

一、並不是房地產帶動的中國經濟,真正帶動中國經濟的是私有化。改革開放以前,國家限制了住房標準,因此國有企業和機關只能按照級別來分房,所以住房建設比較慢。其實只要國家放寬限制,各單位自己建房的成本遠低於從房地產商手裡買房成本,同樣可以拉動住房建設。

所以開放的結果是房地產市場迅速發展,炒地皮,搞房地產開發的人賺了大錢。然後這些個體老闆的錢流進**、國有企業改制、私營企業、地下錢莊,隨著中國這個世界大加工廠的高速運轉,出口快速增長,外匯儲備急劇上升,國內物價快速**,各種現象……,一直走到現在這步。

二、其實中國發展的道路可以有多種選擇。但時間不會倒轉,過去的已經過去,不可能有第二次機會。因此談論哪種道路更好,從理論上研究會有一些價值,對今後道路選擇有借鑑作用,但是對普通人而言可能顯得脫離了實際。

三、真正關心發展問題的人士,至少應該關注「中國發展的十大戰略問題」,但十大問題究竟該如何排位,有各種不同版本,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本人版本中的按照重要程度排序為:人口問題、意識形態、資源與環境、科技與教育、社會分配、產業發展、軍事與外交、**職能、法律建設、財政金融。

四、從烏托邦到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再到共產主義,沒有絕對正確的社會形態,只有暫時可行的社會形態。

2樓:希悅宜禽岑

哈哈,這是問題屬於半金融領域的啦!

我來略談皮毛,個人見解!

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很小學學的食物鏈相同,一物降一物!

在經濟中亦是如此,環環相扣。

試想,中國的房產發展能離開物質**嗎?當然不能,物質的****於工業。例子來說,房子需要鋼筋,那麼鋼筋廠需要廢鐵,裝置,人工,等其他很多原料等等。是不是帶動了一系列的經濟發展?

當經濟發展飛快,弊端也就顯示的越快,如通脹。如說為什麼會通脹?這裡的原因很多,要想真正瞭解這些,你可以私下咱們**。比如為什麼要印刷貨幣,等等

建議你先了解下金融。

有的地方其實房子已經賣不動了,為什麼房地產商還在蓋房

隨著房價一直 很多地方陸陸續續蓋了許多房子。房子是給人家的感覺的,但是在許多地方房子賣不出去的情況,房產地商依舊在不停的蓋房子。這是為什麼呢?房價的 讓很多炒房客靠著炒房賺了一大筆錢。實行市場調控以後,房子儘管越來越多,房價也越來越高,但是房子確實是不好賣了。近幾年的房產銷售數量都不盡如人意,而房子...

為什麼投資性房地產公允模式下不計提折舊

在公允價值模式下,投資性房地產的賬面價值就是其公允價值 也就是市場價值 而計提折舊的前提是按照歷史成本計提折舊,因為公允價值是隨時變動的。確定方式 1 有價 按當時的可變現淨值確定 見 可變現淨值 2 應收賬款及應收票據按將來可望收取的數額,以當時的實際利率折現的價值,減去估計的壞賬損失及催收成本確...

為什麼房地產中介公司招銷售人員要求那麼低,我覺得他們只要是個人都要,為什麼是這樣,聽說這個房地產銷

我在北京做過一段時間房產。關於你的問題,我逐個回答。一,現在大部分的房地產中介公司對學歷之類的硬性要求不嚴格,不過也有個別實力雄厚的大公司要求經紀人的學歷至少為專科。隨著房地產中介行業的越來越規範和成熟,一些房產中介的領頭羊會逐步要求銷售人員的整體素質。當然這也是相對較長的過程。二,房地產銷售人員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