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校園類作文求一篇校園類作文

2021-05-25 15:48:21 字數 6718 閱讀 1621

1樓:376天的距離

題目:那年、花開

無力的手指

敲擊著這冰冷的鍵盤

蒼白的文字

怎麼能寫出我此刻的悲傷

一我不小心開啟了那段封固的記憶,想念、疼痛如潮水般蔓延開來,漫過眼眶,接受時光的一遍又一遍抽剝。心早已開裂,滲出一滴又一滴的血液,飄向天空,將天際染成了灰紅。夕陽很美,美得傷悲;淚水很重,重得墜空。

你的背影,已在我腦海中定格了千次萬次。即使是背影,也讓我那麼疼痛地想念。不去想為什麼,只想期待那抹被你帶來的陽光,那些因你而跳動的空氣。

我們之間的距離,只是那短短的幾米,卻似乎怎麼也走不過去。

那次運動會,我一直跟著你,可是,你卻沒有注意到這個卑微的幾乎透明的我,那麼、那麼輕易地就漫過了我的透明。而我的眼眸中卻不是一個人的身影。你一直跟著她、一直跟著她。

好想躲進自己的世界,即使漆黑、即使冰冷。你一定不記得了,你回頭,不小心打到了我。是害怕、是激動還是什麼,我不知道,腦中一片空白。

我呆住了,你看著我,那麼近、那麼近,夢境般美好。許久,我驚醒,逃出了這個夢般的現實,逃回自己的世界,舔舐著自己的傷口。

每一天的等待從黎明開始,本以為會在黑夜結束。可無奈的是,我的夢仍將這份等待延續。我愛上了那扇窗,那扇能看見你的窗。

每天我都會去窗邊坐坐,沒有理由,就是想去坐坐。後來才知道,那個女生不是你女朋友,可關於你女朋友的傳言卻不曾間斷。

太陽升起又落下,雨停了又下,下了又停。悄無聲息,猛然發現,時光已一步一步去了半年。我鼓起勇氣,給你寫了一封信。

可是我期待的結果,是了無聲息。我的夢,也隨之破碎。我明白,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童話,並不是每段童話都有快樂的結局......

有一天,我無意間知道了你的號碼,寫著你的名字,那個被我想了無數遍,也寫了無數遍的名字。我小心翼翼地給你發了資訊,你竟然回過來了。我的手都在發抖,興奮得像個小孩又蹦又跳。

你的資訊簡短冷漠,但夠了。以後每天晚上,給你發資訊成了我必做的功課。只是,我能感覺到,你對我毫無感情....

那天晚上,第一次,你告訴了我,你和她的事。那段回憶裡,有你所有的快樂、所有的傷悲。你的心裡只有她,雖然早已分手,但你仍忘不了她。

我知道,你的愛早已隨她而去,在你眼前的我永遠只是透明。我哭了,勸你,喜歡她就去告訴她,覺得對她不好就去好好對她,不要這樣沉默著痛苦。你說,我不懂。

是啊,你們的世界,又怎是我能走進去的世界。那扇大門只為你們而開。

二我成了一個花痴,一個專屬於你的花痴。

我不知道這樣的等待是不是有意義,其實,一直單純地這樣也挺好。至少,能陪著你;至少,能看見你。愛一個人,是要他開心,愛你,是要你很開心。

可是絢爛的陽光擺脫不了烏雲的糾纏;再單純的想念,還是逃脫不掉惡語的中傷。周圍一片流言蜚語,我彷彿掉進了一個深淵,一步一步被人推進那個沒有你的深淵。可是,我要假裝堅強。

時間一點一滴在流走,我們都在選擇自己的方式守望著心裡的愛情。那個夏天,很熱很熱。一切已成了習慣,對我而言,這種習慣,也是種幸福。

那晚,你讓我等你一年。你知道嗎?就是十年,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

我願意。

後來,我誤會你喜歡上了別人,你叫我出去逛逛。從亭子出來時,你牽起了我的手。那一刻,幸福在心尖上開滿了永恆....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ktv唱歌,你的聲音慢慢流入我的生命裡,在記憶中低吟,那時我們快樂著;我們一起去吃飯,時光的齒輪定格在那平凡的瞬間,那時,我們平凡著;我生日時,你陪我玩到十二點,那時,我們幸福著;我生病時,你送我回家,幫我捂手,那時,我們感動著;我失去鬥志時,你告訴我,我們要有目標,那時,我們勇敢著;我們吵架時,你說,不能分,那時,我們堅定著.....你說,你喜歡短髮的女孩,我就去剪了我最心愛的長髮。你說過會永遠喜歡我,你還說要一起考大學 。

我一直,一直都是相信的,相信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

三可是、現在的我們,沉默著.....

也許,這段感情一開始就註定了要分離。只是,我沒有想到,一切來得那麼突然,一夜的時光便凋謝了我心中的永恆。你把我推開,把別人擁入懷中,你說你變了.....

我哭著告訴你,你一定有苦衷,我不相信你會變,世界上所有人變了,你都不會變。我放下了所有的尊嚴找你,可是,你卻再一次鎖上你心裡的那扇門。你說,你對我已經沒感覺了,不可能再和我在一起,你討厭我,求我放過你.....

我愣住了,一切已經沒辦法挽回了,不管愛存不存在,在你的生命裡,我出局了。

斷腸的醉酒抵不住淚水的澎湃,身體的無力比不過心靈的頹靡。如同一個空殼,我遊走在這個世界。心裡悲傷的氣息不斷腐蝕著我的生命,顫動的靈魂在黑暗中殘喘。

蒼白的面容被夜打溼,清冷而絕望。那晚,你平靜地對我說,忘了我吧。嗯,如果這是你想要的,那麼,我答應你、不再愛你。

我紮起了為你而剪的短髮面對著你給的結局。看著你和她幸福的身影,眼淚瘋狂地撞擊著心裡每個角落。可是這一次,我沒有流淚,笑著走過你們的幸福,讓眼淚流到了心裡。

承諾在是是非非中搖搖欲墜,終於碎得體無完膚。

四我不再相信愛情,那是一種幻想,對我來說,太奢侈了。當一段自己信任的感情劃出生命後,留下的傷痛是一輩子也無法忘記的。一點一滴的時間如同一個個空洞,它們不停匯聚,彷徨間,已找不到方向。

這時,我遇見了林。為了遺忘,我選擇了和他在一起。那天,看見了你,我轉身逃避。

你叫住了我,向我藉手機。我一步一步向你走去,似乎每一步都踩在心頭那麼疼。還記得嗎?

以前你最喜歡搶我手機,每次我都搶不過你。這些,你還記得嗎?我常常去我們第一次去的那個亭子看著湖水發呆,心裡千百次告訴自己,一切已是過去,可是記憶中的你彷彿永遠活在我的今天。

那天晚上,你說,其實你一直都很在乎我、一直.....你知道嗎?我明白這份在乎一直都在,可是我更明白,一切早已回不到原點。

不管有什麼苦衷,你還是會選擇和她在一起,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事實。而我,也有了林。傷痛帶著我徘徊在記憶裡,人們常說,時間能改變很多東西。

可是歲月的磨合並沒有改變我。這、就是我們該有的命運嗎?

我依舊不相信愛情。在我看來,愛情就像白開水,剛開始時溫度很高,可隨著時間的流逝,它會降溫,最終變成常溫。每個人的愛情都是如此,只是降溫的速度不同而已。

你是這樣,我是這樣,林也是這樣。

轉眼又到了夏天,那些逝去的風景又出現在我眼前,可是記憶中的你卻永遠回不到我身邊。不論當初的你是不是有苦衷才離我而去,我已經明白,選擇了,我們都不會回頭。我和林分手了,一切都那麼平靜。

因為我和林都知道,我心裡的白開水從未降溫。我解開了束縛他的枷鎖,讓他重新啟航。只是,我卻沒辦法解開自己身上這條存在已久的鎖鏈。

在這個初夏的清晨,我遇見了你。熟悉的感覺,陌生的目光。我沒有閃躲,踏著一地往事、與你擦肩而過......

( ps: 有一種感情,叫思念;

有一種記憶,叫永遠;

沉默著思念,永遠、永遠..... )

2樓:卡梅西卡

留個郵箱吧,打包發給你

求一篇關於校園的作文

3樓:孟令魁

一、把握文體

話題作文往往不限文體,允許考生自由發揮。但是,不限文體並不等於

不要文體。話題作文的「文體不限」其實是指不限於一種文體,讓學生有選擇文體的自由。

當你選定了一種文體時,還得按照這種文體的特點來謀篇佈局進行寫作。有的同學觀察能力

強,生活積累豐富,不妨將生活中精彩的片斷擷取出來寫成一篇生動感人的記敘文;有的同

學想象豐富,擅長編寫故事,不妨寫寫童話、寓言或科幻**;有的同學邏輯思維能力強,

擅長推理,不妨寫成一篇理據充分的議**;有的同學感情細膩豐富,不妨寫成一篇優美抒

情的散文,肯定會非常出色。

二、縮小範圍

話題作文只提供寫作的話題,而沒有中心、材料、結構、文體、語言等

等的限制;給了考生一個比較開放的構思空間,使考生能最大限度地發揮想象力和創造

力。但是,如果不注意把握話題,縮小寫作的口子,就會出現「下筆千言,離題萬里」的毛

病。因此,不管所給的話題多麼寬泛,我們都要善於縮小「包圍圈」,要選擇一個小小的切

入口,如一件事、一個人、一樣物品、一種感受、一點看法等等,集中筆力加以突破,把你

所選擇的話題角度寫細寫深寫透,做到「以小見大」。

三、擬好題目

標題是文章的「眼睛」。俗話說:「題好文一半」。話題作文允許自己

擬題目,因此,我們要努力提高擬題水平,力爭使自己擬的題目準確、凝鍊、含蓄、新奇,

使閱卷老師「一見鍾情」。

四、善於聯想

話題作文是一種開放性的作文形式,要求考生放開手腳,盡情地馳騁在

想象的空間,善於多方位地聯想,這樣,才能生髮出豐富多彩的思路來。比如話題

「風」,你可以聯想到自然界的風:微風、大風、狂風、颶風、龍捲風等等;你還可以聯想

到社會風氣:拍馬風、送禮風等等;你可以聯想到一種像風一樣的流行時尚:金庸熱、韓寒

熱等等;你甚至可以聯想到假如你是風,假如你遇到風等等。

五、寫出新意

話題作文既然是應試作文,總得給評卷老師一個好的感覺,得—個好的分

數。因此,寫出特色、寫出新意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在寫作時,要善於「獨闢蹊徑」,也就

是要求我們在立意上要有獨特的感悟,不人云亦云;選材上要有獨到的眼光,不陳題舊話;構

思上要獨具匠心,不四平八穩,波瀾不驚語氣上要有獨到的魅力,不平鋪直敘泛泛而談。

擬題技巧 。

近幾年,給材料自擬題作文,成為高、中考的一種重要的命題方式。可是有許多同學由於平

時缺乏鍛鍊,考場上擬不出也擬不好作文題目,因而就寫不出成功的文章。

那麼,怎樣才能擬好考試作文題呢?除平時多讀多練外,掌握一定自擬作文題目的技巧技

法,也是很重要的。現介紹五種簡便易行的方法:借、仿、拼、抽、代。

「借」,就是從古今中外名文佳作或身邊生活中借現成的題目,巧妙地運用到符合自己要求

的文章上來。如高爾基的《母親》,魯迅的《故鄉》,他們前後都有人用。你「借」我也

「借」,越「借」越好,真可謂同題不同文,神韻別具。在考場思緒緊張時用此法最好。

「仿」,就是按別人用過的文題的格式,仿造一個符合自己所需要的作文題目。例如:《回

憶我的母親》可仿寫成《回憶我的初中生活》,《想和做》可仿寫成《學與思》等。

「拼」,就是把相關的幾個題目中的有效成分,拼湊起來產生一個新的作文題目。有的

「拼」意義,有的「拼」詞語,有的「拼」用法。如2023年高考作文題有人擬為《花與

刺》,而又有人在此基礎上「拼」上「聯想」二宇,擬為《花與刺的聯想》,可謂錦上添

花。 「抽」,就是從所給材料中,抽取關鍵的詞語或短句作為作文題。如2023年高考作文中,就

有人從所給材料中抽取了「花」「刺」「姑娘」三個詞語而擬成一個極有文采和吸引力的作

文題《花·刺·姑娘》。

「代」,就是在時間緊,擬不出滿意的題目的情況下,可先擬一個代替,待全文寫完後再確

定,或者在寫作過程中因靈感觸發而突然想出一個好題目。如「談……」「記……」「介

紹……」等。

當然,以上五種方法在考場上往往不是單獨使用,而常常是綜合運用,那樣會擬得更

快,擬得更好。

[編輯本段]舉例

a、樹,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各種各樣的樹;有形的樹,無形的樹。有人栽樹,有人毀樹。人們為樹而禮讚,又為樹而嘆息。

樹,寄託著人類熱切的希望;樹,蘊涵著人類豐富的感悟。提起樹,會有說不完的話題,會有自由飛翔的遐思……

請以"樹"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可記敘,可描寫,可議論,可抒情;除詩歌外,文體不限。在上述例題中,"樹"就是談話的中心,談話的內容,談話的由頭,只要考生所寫作文與"樹"有關,都算切題。

b、有一則寓言,在文學家、科學家、企業家和哲學家聚會時有人提出用一句話描述、讚美世界。

文學家讚歎說:這世界真是太美了!

科學家認真地說:這世界最珍貴的是探索。

企業家興奮地說:這世界充滿了商機。

哲學家沒說話,沉思後在紙上畫了個"?"和"!"。

請以上面的寓言或其中某個人的話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c、以"申奧"為話題,寫一篇文章。以上二例也是話題作文

[編輯本段]話題作文的特點

1、 相關性。

話題作文必須與話題相關,一般情況下,話題作文的要求只規定話題的範圍,而不限定作文的主旨。

2、 自由性。

這是話題作文最大的特點。考生在題目、選材、文體、想象空間上有極大的自由性和自主性。

具體表現為以下幾點:

(1) 題目自由。所給話題可以不作題目,考生可以自擬題目。但所擬之題最好能體現文體的特點。

(2) 選材自由。只要是選擇與話題相關的寫,都有效。

(3) 文體自由。話題作文大都要求除了詩歌外,考生可自由選擇記敘文、說明文、議**或戲劇等文體。

(4) 想象自由。話題作文在題目、選材、文體等所賦予考生廣泛的自由度也使考生有了更廣闊的想象空間。但要注意想象深度。

總之,話題作文縮小了對考生的限制,提供了更多的選擇餘地和想象空間。考生可以在作文中最大限度發揚自己的長處,寫出自己的個性,體現出自己的創造力。

3、「話題」式作文還有形象性的特點。

「話題」式作文就是要讓學生馳騁於形象思維的空間,表現中學生豐富的聯想與想象能力。因為「話題」式作文更有利於形象思維的湧動,學生儘可以放開手腳,海闊天空,任意翱翔。他們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想象的空間,也可以任意聯想的翅膀,「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應用寫作》(月刊)2023年第6期)

4,審題是關鍵,把握好題目的關鍵所在於審清話題的限制,確定什麼能寫什麼不能寫.其次要審內涵,搞清話題的引申義.最後要審提示語,因為提示語是引出話題的材料.

[編輯本段]和命題作文的區別

①話題作文提供一個寫作範圍,所供題目僅僅起提示內容指向的作用。而命題作文一般提供的是寫作內容的中心(當然命題本身是話題的除外)

②話題要求所寫內容與之相關即可,而命題作文一般要求緊扣標題。

③話題作文的寫作範圍一般來說遠遠大於某些命題作文。

④話題作文作者可以自擬文題,而命題作文作者當然不能另命文題

求作文 「校園裡的白玉蘭花」,求一篇作文 「校園裡的白玉蘭花」

我家門前有幾棵玉蘭樹。春天它們發芽了,綠綠的花苞的頂尖上還帶著一點點白色,但偶爾有幾朵是帶紅暈的。我仔細地觀察,發現花苞的外面有一層殼,殼上還長著柔毛,摸過去很舒服。那層殼好像保護著裡面的花苞,不讓它受傷。我隨手摺了一朵,發現莖非常軟,一折就斷,我揭開花苞裡面是潔白 樸素的花瓣。盼望已久的白玉蘭花終...

急求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急求一篇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700800字

飛鳥充滿了幻想,大海充滿了激情,而我們的生活 充滿了陽光.我們中學生的生活,七彩四射,律動著陽光之歌.清晨的校園,操場裡蟬聲不絕於耳,與此同時,琅琅的讀書聲從教室裡傳出.那聲音在空中飄蕩,四射的陽光把聲音照的金光閃閃,好似在陽光的沐浴下跳舞,舞出了少年少女的青春活力,揮灑出我們心中的陽光之歌.五彩繽...

校園的秋色美為題的高中作文,求一篇以校園的秋色美為題的800字高中作文

我把校園當作我的好朋友 在我眼裡,她有外在美和內在美。每天當我來到校園口時,這位朋友總是對我微笑,似乎在說 朋友,早上好!一句親切的問候讓我有了一種好心情。在好心情的伴隨下,任何困難我都不再畏懼,在學校裡我感受到了這位 朋友 的關懷。下午放學,當我走出校門回頭看校園時,她依然在對我微笑,似乎不想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