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過生日應不應該請同學

2021-05-22 16:10:59 字數 2111 閱讀 3580

1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首先請同學來一起過生日不意味著一定要鋪張浪費,花很多錢。這是一種社交,是很必要的。只是看你用什麼途徑。

如果你是家長的話,可以讓孩子自己籌備一個午餐會,自己做食物,小朋友互相合作,打打鬧鬧、談談笑笑,孩子開心,也學了東西,還不用怎麼花錢。讓來參加的小同學們帶基本食材就行了,或者自己動手做的禮物,哪怕很簡單粗陋,也是很可愛的。

我從小沒有和父母以外的人過生日,一直覺得是個遺憾。社交能力應該從孩子開始培養,日後受益無窮。

當然,自己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請記得感激母親,她為了把你帶來世上,冒著生命危險。

2樓:弗蘭克陸

不應該.

小學生是開始形成世界觀的重要階段,從學校到家長都要重視.過生日,家長要正確引導,告訴孩子,過了生日你又長了一歲,要讓他們知道"再富也要窮孩子"的道理.當然,這裡"窮"並不是沒吃沒穿.

從樹立良好社會風氣,小學生過生日,也不應該請同學或小朋友,這樣長此以往會形成同學之間攀比,搞不好同學關係會形成,家庭貧困孩子,請不起而感到自卑;家庭富裕孩子,會因此而盛氣凌人.

所以,請家長不要把小孩子過生日請同學是一件小事,要向孩子們說明,不要請的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生日的時候是母親的受苦日,孩子應該在這一天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

4樓:廣州阿東

你自己覺得啦!!!我覺得系應該!同學之間可以更好地溝通,大家彼此之間的信任又可以更進一步!都系同學之間溝通的橋樑.增進大家的友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個聚會請同學一起到家裡, 但是不要鋪張吃,喝什麼的. 最重要的是促進同學之間的友誼, 還可以找些智力遊戲讓孩子們玩玩.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同學就沒關係,大家加深交往,增進感情,問題出在慶祝的形式上,小學生,有什麼必要大擺宴席。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幾個雙較玩得來的就可以吖!!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些朋友可以,增進友誼,學習社交能力.但是不要太奢侈..

9樓:匿名使用者

去kfc什麼的開個生日會玩玩未嘗不可啊

10樓:有dd藍

應該..因為有助小朋友日後的社會關係網

11樓:藍樹林

什麼事都有兩面,什麼事都沒絕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是可以的 不過要讓孩子門正視這種事情

13樓:

只要能促進孩子健康發展是可以請的,但是要注意慶祝的方式

搞些有利於孩子促進友誼的活動,增強孩子的交往能力的活動是可以的

但是不應該過分奢侈,不能培養孩子的虛榮心!

14樓:可愛傷心

不應該呀

從小培養勤儉淳樸的優良作風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不應該,不要讓孩子從小就養成這種習慣!不一定用這種方式才能讓孩子增長友誼.如果現在就養成這種習慣的話,從小學就開始請客,到什麼時候是個頭呀!

孩子還會覺得不請客會不會沒面子!我堅決認為不應該!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學得就不應該了,才小學生?不知道的東西還多呢.等出到社會就知道這個答案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啊!大人說:大人過生一餐榨,小孩過生一餐打~這是不對的,現在的小孩子不比以前,他們有自己的思想,也有自己的交際方式,只要不給父母額外的負擔,同學聚會還是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藉詞機會可以進一步增長同學間的友情.關係不好的你可以撮合一下哦1~~~~~~~~~~~~~~~~~~~~````````````

19樓:匿名使用者

提早適應和認識這個腐敗的社會嘛!不過也太早了點!家長的責任重大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覺得應不應該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啦,小孩子現在又沒錢

小學生應不應該玩網路遊戲,小學生應不應該玩網路遊戲正方辯詞

我很熱愛網路遊戲,可以說是年紀裡最熱愛的了,呵呵,只要控制的好,學習娛樂兩不誤.小孩子是可以學電腦的,對電腦的熟悉一般也是從遊戲開始的,網路遊戲不能一棍子打死,但上癮絕對不是好事,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就看你如何控制它了,現在的孩子都愛玩電腦,完全控制似乎不太可能,你可試著規定自己每天只...

中學生應不應該過生日作文,中學生應不應該過生日作文400字

明顯是兩種論點 看你選擇 一個是應該 一個是不應該 建議寫不應該 因為比較好些 寫的時候文體選擇議 然後比如說不應該 那就第一段簡略描寫一下中學生過生日現狀 簡略說一下過生日不好 引出題點 然後分兩三段寫 每段段首寫一個過生日的缺點 再著重描述為什麼不好 有什麼壞影響 因此不好等 最後結尾綜上所述 ...

小學生過生日該不該請客,小學生生日該不該請客(反方B)

給孩子過生日,父母應根據自身經濟條件量力而行,不應給孩子造成奢侈的金錢觀念。舉辦生日派對未嘗不可,但應注意方式,在物質鼓勵和精神鼓勵的同時,更應注重精神鼓勵。還可以為孩子過一個更有意義的生日,如讓孩子擁抱大自然等。現在孩子過生日時,不少家長或在飯店大擺宴席,或舉行生日派對,小朋友之間還要相互贈送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