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應不應該有零花錢的辯論賽

2023-01-04 16:05:10 字數 5576 閱讀 4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1、家長可以每月規定給孩子一筆零花錢,讓其自己支配,但一定要控制好量,家長也要教育得當,可以適時的提醒孩子哪些地方該花,哪些地方不該花,並且告訴他(她)這筆錢用完了,這個月是沒的拿了的,如前半個月用完了,那後半個月就得忍著,慢慢孩子會懂得管理自己的零花錢的,這也是從小培養孩子理財的一種方法。不要以為小孩子什麼都不懂,跟他講道理他是會聽的,孩子有時候可能會看中一些自己喜歡的玩具或是文具,但家長認為家裡夠多的了,那這時孩子就可以拿自己的零花錢來滿足自己的需要,如果孩子想要的東西的**比家長一個月給的零花錢還要多,那麼家長就可以適時的指導零花錢是可以存起來的,存到一定的數量就可以買了,不然孩子對錢根本就沒有概念,以為自己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難道這樣就是好嗎?

2、社會在進步,物質生活日益豐富,雖然是小學生,但一樣對物質上有需求,所以對於零花錢,有是有必要的。

3.有必要接觸在生活裡需要接觸的東西,小學生也是人,有自己的精神需要和對於生活的求知慾,不止是悶頭悶腦學習,有零花錢也可以用來培養自己養成對於生活上經濟與行動計劃的好習慣。

4.不想養成有需要就向父母要的習慣,自己平時也可以多存存,在有必要的時候買一些喜歡的東西。對於養成節約和自我控制也有好處。也不會在有些時候惹到父母煩心。

5.即然有的孩子有,那麼我為什麼不能有?

6.我們也曾經年少,那時的我們不也希望擁有零花錢嗎,他們應該擁有,記得小時候每天有1塊錢就開心不得了,那時的一塊錢,至少可以買20料糖,所以應該給只是要有度。應該給,要定額度,要讓小孩子從小就養成理財的習慣,但不要慣,最好把你家裡的收支情況給小孩子說,讓他感覺到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要讓小孩子從小就要參與家庭的經濟管理,雖然大部分的時候他說不上什麼,但是會促進他以後的成長的。

小學生應不應該帶零花錢的辯論賽,我是正方,需要辯論稿。

2樓:認識線段

嗯。嗯。哥。哥哥。幹。哥,你給那弄啥嘞?快點快點快點兒快點兒快點兒,你給那兒弄啥咧,你給我刷刷,不然我打你。

3樓:你還呀巴斯

當然應該有,孩子有零花錢可以掌控他的自理能力,不然等長大了,花錢大手大腳,那可就不好了

辯論賽 小學生需要很多零花錢 正方)

有一些零花錢沒有錯,但是零花錢不能亂買東西。我的建議是 一 先把零花錢存起來,該用的時候再拿出來。二 可以買一些文具或者需要的東西。三 我們也可以用零花錢資助一些小同學。零花錢的用處很多,主要看你怎樣 用 如果用得好,就可以發揮很大用處 如果用得不好,只會浪費爸爸媽媽辛辛苦苦賺的 血汗錢 同學們,請...

小學生該不該有零花錢

個人認為 1 立論 家長不應該給孩子零花錢 2 要點 1 應該 是不應該,而不是不能,因此對方可能列出的一切 給孩子零花錢的條件 都可能只是 可以給 的條件,而不是應該給的必要條件 2 零花錢 是零花錢,就是沒有確切用途的錢,不是學費 書費 不是必要支出,這個範圍最好在立論的時候屆定,範圍越大,對本...

大人應不應該給小孩零花錢

要看你的孩子有多大,是否有自制力,能否控制自己不去買不衛生的小食品吃,因為不衛生的小食品會對孩子身體造成傷害,如果你的孩子能控制自己,也可以給他少許的零花錢,這樣他可以買些必須和急用的學習用具 如果孩子不能控制自己,就最好不要給孩子零花錢,等孩子再長大一些或是上初中以後再給他零花錢,這樣也可避免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