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保的錢幾月份打到卡上上海醫保卡里的錢每年什麼時間會打到醫保卡里?每個人的金額都不一樣嗎?具體金額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2021-05-30 07:15:25 字數 3704 閱讀 5854

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在下個月15日會把錢打到卡上。歷年帳戶=(本年度個人醫保繳費合計+單位繳費計入個人賬戶金額-本年度年初預注額+本年度末賬戶餘額-上年度扣減額+本年度醫保調整額+其他保險轉入額)×(1+利率)

當年帳戶=下年度預注月記帳額×12+個人賬戶單位繳費部分計入標準+[本年度清算額(如本年度清算額為負數)]

中國的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模式。基本醫療保險**原則上實行地市級統籌。基本醫療保險覆蓋城鎮所有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所有企業、國家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單位及其職工必須履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義務。

目前,用人單位的繳費比例為工資總額的6%左右,個人繳費比例為本人工資的2%。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計入個人賬戶。統籌**和個人賬戶分別承擔不同的醫療費用支付責任。

統籌**主要用於支付住院和部分慢性病門診**的費用,統籌**設有起付標準、最高支付限額;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一般門診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個人賬戶劃撥時間為每月下旬(20日左右),若一直未到賬,帶上身份證和醫保卡到社保局前臺進行查詢並核實,也可以網上查詢個人社保賬戶資訊。

醫療保險卡中的錢一般是一年醫療保險,也就是說,它將在4月1日每年計算一次(根據當年2月份的醫療保險支付作為參考預備), 是,個人貢獻基數是2%×12,加上單位。 支付的依據是僱用34歲以下,140歲,35歲至44歲,280歲,45歲及以上的員工。

例如,如果是2023年的貢獻基數和34歲以下的人,那麼它是2338×2%×12 140.這是在健康保險卡上花了1年的錢。

上海醫保辦理需要帶本人身份證前往上海社保中心列印《基本養老參保憑證》,把這個憑證給到新參保地的社保中心。

外省市戶籍員工離職,可以銷戶提取。首先確認上海沒有衝還貸業務,本人帶身份證、外省市戶口本、單位離職證明、公司開的公積金提取證明,前往任意一家有公積金櫃臺的建行辦理提取。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醫保的2023年是否延遲打入個人醫保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繳納社保的,在下個月15日會把錢打到卡上。

連續繳納社保的,在每年的4月1日會把一年的錢打到卡上。

5樓:書生之見是我

每年4月1日是新的一年開始

上海醫保卡里的錢每年什麼時間會打到醫保卡里?每個人的金額都不一樣嗎?具體金額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6樓:優生活樂園

這個情況分為以下幾種:

1.城保在職:個人每月繳納基數的2%*12+(34週歲以下140/35-44週歲280/45週歲以上420)

2.城保退休:74週歲以下每年1120,75週歲以上每年1260

3.新城保(外來綜合保險):個人每月繳費(個人繳費不足30元,以30元計入)

1。和2都是每年四月一日注入賬戶。

3。是每月注入

如果單位繳納上海的城保,賬戶資金是按你個人繳費基數2%計入賬戶的。而且醫保卡里的錢一般是一個醫保年度,也就是每年4月1日幫你計入一次(按照當年2月醫保的繳費作為參考預注),也就是個人繳費基數2%×12,加上單位繳費部分根據在職職工34歲以下140,35至44歲280,45歲以上420計入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

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

2023年1月12日,***印發《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要求,推進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制度整合,逐步在全國範圍內建立起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多。

1.城保在職:個人每月繳納基數的2%*12+(34週歲以下140/35-44週歲280/45週歲以上420)

2.城保退休:74週歲以下每年1120,75週歲以上每年12603.新城保(外來綜合保險):個人每月繳費(個人繳費不足30元,以30元計入)

1和2都是每年四月一日注入賬戶。

3是每月注入

8樓:**座

根據《上海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2023年12月1日上海市人民**令第8號,第二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含視作繳費年限)累計超過15年的,職工退休後可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視作繳費年限的計算,由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另行規定。本辦法施行前已按照有關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不受本條規定的限制。

通過本條規定可知,上海地區享受退休待遇的標準為:

1、累計繳費年限超過15年;

2、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3、職工正常退休;

注意:計算累計繳費年限時包含國家認定的視同年限,本辦法實施前參加工作的不受本條規定限制。

9樓:媽媽咪呀小鴨子

醫保卡里錢每年幾月份到賬

上海市醫保個人賬戶的錢,2023年幾月幾號入賬的?

10樓:天蠍

從2023年起,個人醫保帳戶的醫療金由4月1日入帳改為7月1日入帳。

為每月下旬(20日左右),若一直未到賬,帶上身份證和醫保卡到社保局前臺進行查詢並核實,也可以網上查詢個人社保賬戶資訊。

醫療保險卡中的錢一般是一年醫療保險,也就是說,它將在4月1日每年計算一次(根據當年2月份的醫療保險支付作為參考預備), 是,個人貢獻基數是2%×12,加上單位。 支付的依據是僱用34歲以下,140歲,35歲至44歲,280歲,45歲及以上的員工。

例如,如果是2023年的貢獻基數和34歲以下的人,那麼它是2338×2%×12 140.這是在健康保險卡上花了1年的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醫保跟賬戶的錢2.2年幾月幾份入賬的上網上查網上先把介紹。

醫保卡的錢一個月能打入多少?什麼時候打到卡上?

12樓:我愛保險網

個人賬戶按月或者按季、半年劃轉。

職工參加醫療保險,有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打入醫保卡的前,是個人賬戶金額,共職工門診就醫和支付住院**個人負擔部分。劃撥辦法,是以本人繳費工資為基數,按大約4%左右劃撥。通常分年齡而區別比例,因為年長者患病概略相對高於年輕人,就醫需求高些,年輕的比例略低,年長者比列略高。

我國醫療保險現階段處於市級統籌階段,各地規定有些區別,對此,建議直接諮詢當地醫保局。

***《關於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決定》

國發[1998]44號...

三、建立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和個人帳戶

要建立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和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帳戶構成。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帳戶。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一部分劃入個人帳戶。劃入個人帳戶的比例一般為用人單位繳費的30%左右,具體比例由統籌地區根據個人帳戶的支付範圍和職工年齡等因素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離得錢是一年打一次的,在每年的四月份會達到你的賬戶裡,一年打入的錢是:1583*(2%+9%)*30%*12=626.87元

14樓:花的渴望

應該是一個月一打吧,我不是很清楚

請問去上海旅遊幾月份去最好,上海旅遊幾月份去旅遊最合適

4 6月溫度剛好,花草也開了,風景好,9 11月溫度也比較適合,秋高氣爽也適合出行。素有 東方巴黎 之稱的上海是 個現代化,但又擁有傳統文化特色的海派文化城市。上海擁有豐富的人文資源 迷人的城市風貌 繁華的商業街市 歡樂的節慶活動和膾炙人口的各邦菜餚。近幾年來,上海相繼竣工的重點工程更是展示了上海這...

上海醫保卡里的錢每年什麼時間會打到醫保卡里?每個人的金額都不

這個情況多。1.城保在職 個人每月繳納基數的2 12 34週歲以下140 35 44週歲280 45週歲以上420 2.城保退休 74週歲以下每年1120,75週歲以上每年12603.新城保 外來綜合保險 個人每月繳費 個人繳費不足30元,以30元計入 1和2都是每年四月一日注入賬戶。3是每月注入 ...

2023年醫保卡里的錢幾月份到帳

劃撥時間為每月下旬 20日左右 若一直未到賬,可以帶上身份證和醫保卡到社保局前臺進行查詢並核實。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 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 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