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的重要性的材料作文作文我終於明白了是學習的重要性

2021-05-23 22:09:37 字數 3192 閱讀 8900

1樓:諫尋芹謝朗

事業是一個人的生命,但一個的人生得永存,就要有成功的事業。學生的年代就是長

知識的好時期,並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階梯。每一位學生都會想將來長大後做一個事業有

成的人。

成績就是一個學生的生命,有了成績才能證實一切,要取到好成績,非通過一種途徑

不可。這種途徑就是學習,是一條通往成功之路的捷徑,要想踏上這條路,就要加倍地

學習,如果沒有成績,就是一句空話。趁著我們還年少的時候,快行動起來吧,學習吧

!當遇到挫折時,別灰心,別後退!別因為這次成績不理想,就放棄它,應該面對挫折

,發現錯誤,並糾正錯誤,勇於向前。要有信心也要有決心,為下一次考試作好充分的

準備。只有付出,才會得到收穫;只有學習,才會得到學習的勞動成果。

別讓我們的光陰白白地浪費,別讓青少年虛渡年華。成績是我們的第一生命,學習

就是嚮往未來成功之路的重要途徑。

2樓:愛麒

學習砥礪人生,高考決定命運。一句句勤奮求學,熬墨蓄勢;勤奮求學,不斷超越……這些口號激勵無數學子,完成了一代代青春學子嚮往美好的大學夢想。文化呈現出文化多樣性,這需要我們要有『吸其精華,去其糟粕』的目光去對待!

面對各種挑戰,學習至關重要。隨意中國傳統的教育讓我們在有限學習生涯中『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一頭埋頭苦讀攻克背誦的難關,脫離了在社會實踐中學習,一個人不是看他對知識瞭解多少,而是看他在現實社會中如何服務大眾。因此,在實踐中學習,才能創透出無愧於時代的貢獻。

凡事要三思,但比三思更重要的是三思而行。某學生說,學習好了,才能更好地服務於社會。這個可以說是我們面臨的——學習,這是我們最真實的寫照。

學習能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翱翔,學習知識多了,可以創造出巨大的貢獻,學習得到的知識可以說是走向成功的通行證。知識的力量是精神的需要,是對物質產品的反映。知識是大眾傳媒,是服務社會的需求。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一個苦樂交織的過程。我們的社會每天都有時時刻刻都在學習的人。

所以,學習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豐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強精神力量的需求。

一個國家文化需要我們學來知識來展示,魯迅先生棄醫從筆錄,用一生撰寫中華睡獅的覺睲,這離不開他從人民生活中的學習。馬克思和恩格斯用一生譜寫了《共產黨宣言》這無異他為人民貢獻作出的作品,這離不開他的學習、貝多芬用一生與命運抗爭,歌頌了《命運交響曲《英雄交響曲》經典名曲的誕生、面對自己命運遭遇不安的司馬遷,用華麗一生編寫了《史記》……他們,他們,他們都在學習,這真的學習好了,才能創造出給人民展示出給社會最出色的一面。不學習也許人類歷史會倒退,像原始人一樣生活,不學習就會出現彼此不懂得尊重,唯有學習才能做到世界各國人民相互尊重,平起平坐。

這個就是印正歷史的見證。學習無疑是人對知識的喝求,追尋學習,熱賣生活的情感。學習好了,才能更好的服務於社會。

每一件事都要從多方面的角度看待。學習有多遠,行動就能走多遠,學習是精神力量強大支撐。讓我們的社會成為一個實實在在學習型的社會,這樣學習便成為一種心德。

在學習獲得的知識感到學習的有趣……學習好了,更好服務社會,營造一個學習情感表達區。

學習好了、知識多了、學會用知識幫助人了,這樣的學習,不是我們學習的重要性嗎?

作文:我終於明白了是學習的重要性

3樓:冰雪中的紫蝴蝶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現當代,科學技術日新月異,要生存。要發展。

要滿足時代的需求,必須接受教育。勤於學習,更新知識,提升能力。社會在進步,學海永無涯,所以我們應樹立一個終身學習的觀念。

記得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位72歲的老人,「活到老學到老」,在國家放寬對考生報考大學年齡限制的情況下,他兩次參加高考,可是均因分數低而未被錄取,但是他仍然不放棄。這種渴求知識的精神感動了他所報考學校的師生,經過研究,學校特許他作為旁聽生上學。由此可知,學習永無止境,他不分幼尊卑『學習獲得知識,知識改變命運。

』說起學習的重要性,他對於個人的成長。成才。對於個人的生存和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學習可以提高品德修養;學習可以增長才幹;學習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除此之外,學習還有另一種更深刻的意義。記得曾經的我徘徊在這樣一個問題上:

我為什麼學習呀?學習的目的何在?難道就只是為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爭出個高下嗎?

後來在一節政治課上我得到了答案,政治老師曾經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日本是一個小島國,資源也很匱乏,可他們為什麼衣食無憂呢因為中國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日本便從中國廉價買回原料,再經過他們的高新技術,把這些原料製造成工藝品。日用品,再用高於原料幾倍的價錢賣回中國,就這樣日本富了起來。

在剛聽完這個故事後,我的心裡也有很深的感觸,有些憤恨日本人耍小聰明,可是歸根結底,細細想來,還是中國的科技不夠發達,人才不夠卓越,才會導致這種局面。***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現在我終於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當今社會只有「不拘一格降人才」,我們的國家才會「更上一層樓」。所以我明白了我為什麼學習:我為神州大地的繁榮富強而學習﹗同學們,我們正處於人生旅途的花季,應該明白學習的重要性,樹立遠大志向,以勤奮和智慧去取成功之果,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求採納~

關於學習的重要性必須有議論三要素的作文7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片斷)媽媽生養我,是一種義務,是必需,是媽媽生存的價值,所以無所謂大恩大德——媽媽曾經這樣對我說,我也這樣認為.

但是,在母親節那一天,我仍舊要買一束康乃馨送給媽媽,祝福媽媽安康快樂.這不是感恩,而是在傳遞親情.我不感謝媽媽的恩情,但我珍重媽媽給予我的親情;媽媽不期盼我的感恩,但媽媽期盼親情的往來.

傳遞親情就是傳遞溫暖.被親情溫暖的人心最柔軟,所以媽媽手捧康乃馨眼含幸福的淚花,而我也被媽媽的感動而感動……

評價:我想,每一個同學都是有自己的思想的,因為 「每人一顆腦袋」.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同學不善於用自己的語文表達自己的思想,所以在作文中總是讓自己思想努力貼近公共思維——面對母親的愛,要感恩,而且必需要感恩,這就是公共思維.

因此,一有「感恩」類的作文題目時,大家就紛紛表達「意志相同的公共聲音」,作文的價值取向「千文一面」.這種讓「公共思維」取代「個人思想」的作文主題構想方法,讓許多同學的作文失去了思想的獨特性,很難寫出思想獨到一面,脫穎而出的好作文.《母親節不言感恩》這篇作文卻將思想的角度「偏離」了公共思維的範圍,大家都言「感恩」,「我」卻獨言「不感恩」.

「我」將「恩情」視為「應該」,但「應該」之後要買一束鮮花獻給媽媽,是傳遞親情,用這樣的筆調表達出來的「個性思想」,讓人眼前一亮,新鮮合常理.作文時用自己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思想,這是真作文——優秀作文的要素之一就是「求真」.

關於學習,重要,關於學習重要性的比喻句

我覺得你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學習不是立竿見影的事,急不來的,所以你心裡急是沒有用的,但轉化成行動就會有效果。關於高中歷史地理,地理是偏向理科的,一定要理解,尤其是自然地理那塊,歷史是屬於純文科的,擔不是死記硬背就能學好的,現在高考的趨勢也是偏重能力的,所以要夯實基礎知識是基本,這點課本是最好的輔導...

網路對學習的重要性作文四百字,關於網路對學習的重要性的作文作文範文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網際網路已經進入了千家萬戶。它已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每一枚硬幣都有兩面,所以網路對學習的影響。我們可以在網上學習很多東西不能從書上學到的。選擇你所感興趣的,然後學習自己。也許這樣可以帶來好的結果因為你的興趣。但另一方面,也會有很多缺點。例如,作為青少年,沉溺於電腦遊戲和網上...

少兒英語學習的重要性,少兒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有哪些呢?

少兒英語學習的重要性?英語變得越來越普遍,無論早晚都得學。而少兒學習英語可以讓他們的眼界更寬廣,英語啟蒙有利於幼兒各方面智慧的發展,激發學習興趣,促進智力開發和大腦發育,寶寶更聰明。雙語環境讓眼界更寬廣 英語是世界上使用最為廣泛的語言之一,學好英語變得尤為重要,從小接觸多種語言的孩子,長大之後更加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