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崍這兩個字怎麼讀邛崍這兩個字的讀音

2021-05-11 08:59:21 字數 1617 閱讀 9402

1樓:匿名使用者

qiónglái 是四川的

美食邛崍奶湯麵

邛崍缽缽雞

邛崍周鴨子

邛崍張洋姜

2樓:牽瑤東郭涵涵

邛崍(qiong

lai),山名,在四川.都念第二聲調.

3樓:呵呵噠

【讀音】qióng lái

【釋義】

亦作「 邛萊 」。山名。

邛崍山 ,在 四川省 滎經縣 西。《史記·淮南衡山列傳》「臣請處 蜀郡 嚴道 邛 郵」 唐 司馬貞 索隱:「 嚴道 有 邛萊山 ,有郵置,故曰『 嚴道 邛 郵』也。

」 宋 李劉 《水調歌頭·壽趙茶馬》詞:「萬里 碧雞 使,叱馭問 邛崍 。」

【造句】

(1)彭州龍門山,邛崍天台山,大邑西嶺雪山.

(2)邛崍山自北向南的主要山脈有霸王山、巴朗山、夾金山和二朗山,是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的天然地理界線。

(3)四姑娘山屬邛崍山脈,主峰么妹峰海拔6240米.

(4)竹溪湖位於邛崍市。景區內有龜島、蛇島、玉免洞等主要景點。

(5)邛崍窯彩繪瓷的彩繪技法,是考古學家和陶瓷專家十分關心而又長期爭論、至今未有定論的問題。

4樓:cxs雪時

qióng lái邛崍

古稱臨邛,位於四川省中部,成都平原西南,總面積1384平方千米。

邛崍這兩個字的讀音

5樓:匿名使用者

邛崍讀作qióng lái

請點採納,謝謝

邛崍這兩個字怎樣拼讀

6樓:數你非尋不可

文字:邛崍

拼音:[qióng lái]

7樓:入戲迷戀

qiong lai 地方在四川成都外面

邛崍怎麼讀 邛崍怎麼讀

8樓:***定位器王劍

您查詢的是:邛崍

查詢結果:共包含 2 個漢字,總筆畫數 15 畫。

去除重複漢字後:共包含 2 個漢字,總筆畫數 15 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5 畫qióng邛

10 畫lái崍

這兩個字怎麼讀

9樓:匿名使用者

羥基羧酸

鹽 (qiǎng jī suō suān yán )  本產品是由羥基、羧酸鹽、蛋白質、脂肪酸、糖類化合版物等高分子材料權,經生物發酵濃縮而成。廣泛應用於建材、混凝土外加劑、礦井、油井等行業。同時也是替代普通減水劑,葡萄糖酸鈉的理想中間體。

本品效能獨特,**適中,是解決目前商品混凝土坍落度損失過快的最佳產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羥基羧 [qiǎng ] [jī] [suō] [suān]

11樓:2年級英語

羥(qiang三聲)基 羧(suo一聲)基

12樓:沉夢之子

羥基qiang ji

羧酸suo suan

邛崍這兩個字的讀音,邛崍這兩個字怎麼讀?

邛崍讀作qi ng l i 請點採納,謝謝 邛崍 這兩個字怎麼讀?讀音 qi ng l i 釋義 亦作 邛萊 山名。邛崍山 在 四川省 滎經縣 西。史記 淮南衡山列傳 臣請處 蜀郡 嚴道 邛 郵 唐 司馬貞 索隱 嚴道 有 邛萊山 有郵置,故曰 嚴道 邛 郵 也。宋 李劉 水調歌頭 壽趙茶馬 詞 萬...

邛崍怎麼讀,「邛崍」這兩個字怎麼讀?

邛崍讀音為 qi ng l i 邛崍隸屬四川省成都市,自古為 天府南來第一州 位於成都平原西部,川滇 川藏公路要塞,距成都市區75公里。全市幅員面積1384平方公里,2016年戶籍總人口65.66萬人。邛崍古稱臨邛,系西漢著名才女卓文君的故里,始建於公元前311年,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歷史,是四川...

這兩個字讀什麼?這兩個字讀什麼?

這兩個字的拼音是 ji n d 讀音是 件 帝 僭 拼音 ji n 注音 讀音 件。簡體部首 亻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14 繁體部首 人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14 康熙字典筆畫 僭 14 禘 拼音 d 注音 讀音 帝。簡體部首 礻 部首筆畫 4 總筆畫 13 繁體部首 示 部首筆畫 5 總筆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