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崍這兩個字的讀音,邛崍這兩個字怎麼讀?

2021-03-19 18:28:44 字數 2145 閱讀 4143

1樓:匿名使用者

邛崍讀作qióng lái

請點採納,謝謝

「邛崍」這兩個字怎麼讀?

2樓:呵呵噠

【讀音】qióng lái

【釋義】

亦作「 邛萊 」。山名。

邛崍山 ,在 四川省 滎經縣 西。《史記·淮南衡山列傳》「臣請處 蜀郡 嚴道 邛 郵」 唐 司馬貞 索隱:「 嚴道 有 邛萊山 ,有郵置,故曰『 嚴道 邛 郵』也。

」 宋 李劉 《水調歌頭·壽趙茶馬》詞:「萬里 碧雞 使,叱馭問 邛崍 。」

【造句】

(1)彭州龍門山,邛崍天台山,大邑西嶺雪山.

(2)邛崍山自北向南的主要山脈有霸王山、巴朗山、夾金山和二朗山,是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的天然地理界線。

(3)四姑娘山屬邛崍山脈,主峰么妹峰海拔6240米.

(4)竹溪湖位於邛崍市。景區內有龜島、蛇島、玉免洞等主要景點。

(5)邛崍窯彩繪瓷的彩繪技法,是考古學家和陶瓷專家十分關心而又長期爭論、至今未有定論的問題。

3樓:尹樂芸束遠

qiónglái

是四川的

美食邛崍奶湯麵

邛崍缽缽雞

邛崍周鴨子

邛崍張洋姜

「邛崍」兩字怎麼讀?請拼音註釋,這個地方在**?

4樓:匿名使用者

讀qiong lai 邛崍位於四川省中部,總面積1384平方千米。總人口65萬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邛:qiong,崍:lai,讀音為:瓊來,在四川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憨的、豬腦子。 qionglai(都是第二聲、窮來) 山名、個四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邛崍邛崍 qiong lai 位於四川

8樓:匿名使用者

邛(qiong)崍(lai)位於四川省

這兩個字念什麼邛崍

9樓:桃李芬芳

請看下面這兩個字邛崍的拼音與解釋:

[qióng lái]

邛崍邛崍隸屬四川省成都市,自古為「天府南來第一州」,位於成都平原西部,川滇、川藏公路要塞,距成都市區75公里。全市幅員面積1384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為61.78萬。

邛崍古稱臨邛,系西漢著名才女卓文君的故里,始建於公元前311年,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歷史,是四川最早的四大古城之一。邛崍市**駐地臨邛街道是四川省首批命名的歷史文化名城,邛崍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市」、「省級衛生城市」、「成都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範市」、「中國食品工業百強縣(市)」、「國家瘦肉型豬生產基地縣」、「中國最大白酒原酒基地」和四川省唯一以「食品飲料」命名的生產基地和成都市規劃重點發展的食品飲料工業基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qióng lái

邛崍隸屬四川省成都市,自古為「天府南來第一州」,位於成都平原西部,川滇、川藏公路要塞,距成都市區75公里。全市幅員面積1384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為61.78萬。

邛崍古稱臨邛,系西漢著名才女卓文君的故里,始建於公元前311年,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歷史,是四川最早的四大古城之一。

11樓:好麗友

[qióng lái]

邛崍這兩個字怎樣拼讀

12樓:數你非尋不可

文字:邛崍

拼音:[qióng lái]

13樓:入戲迷戀

qiong lai 地方在四川成都外面

邛崍市,拼音怎麼讀

14樓:手機使用者

讀qiong lai 邛崍位於四川省中部,總面積1384平方千米。總人口65萬人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邛崍"怎麼讀?

15樓:匿名使用者

qiong,第二聲lai,第二聲

16樓:匿名使用者

qionglai,都是二聲

邛崍這兩個字怎麼讀邛崍這兩個字的讀音

qi ngl i 是四川的 美食邛崍奶湯麵 邛崍缽缽雞 邛崍周鴨子 邛崍張洋姜 邛崍 qiong lai 山名,在四川.都念第二聲調.讀音 qi ng l i 釋義 亦作 邛萊 山名。邛崍山 在 四川省 滎經縣 西。史記 淮南衡山列傳 臣請處 蜀郡 嚴道 邛 郵 唐 司馬貞 索隱 嚴道 有 邛萊山 ...

邛崍怎麼讀,「邛崍」這兩個字怎麼讀?

邛崍讀音為 qi ng l i 邛崍隸屬四川省成都市,自古為 天府南來第一州 位於成都平原西部,川滇 川藏公路要塞,距成都市區75公里。全市幅員面積1384平方公里,2016年戶籍總人口65.66萬人。邛崍古稱臨邛,系西漢著名才女卓文君的故里,始建於公元前311年,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歷史,是四川...

這兩個字讀什麼?這兩個字讀什麼?

這兩個字的拼音是 ji n d 讀音是 件 帝 僭 拼音 ji n 注音 讀音 件。簡體部首 亻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14 繁體部首 人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14 康熙字典筆畫 僭 14 禘 拼音 d 注音 讀音 帝。簡體部首 礻 部首筆畫 4 總筆畫 13 繁體部首 示 部首筆畫 5 總筆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