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多,怎麼防止衣服發黴

2021-05-13 12:02:07 字數 2023 閱讀 8256

1樓:八月歲月靜好

夏天防止衣物發黴要快速晾乾,空氣溼度低、通風好是兩個前提條件。

不要一次性洗滌大量的衣物,應分批分批晾,以減少蒸發的水分,長短衣物隔著晾,如長褲長裙間用t恤衫等短上衣隔開,這樣有利於通風;還可以在衣物正下方的地上鋪幾張報紙,既能加快水分蒸發,又能吸收衣物滴下的水,有助防止室內溼度上升;如果衣服急著穿,還可以用電風扇對著衣服吹。

擴充套件資料:

這些習慣讓衣服黴菌瘋長:

1、衣物攢著洗。雨季洗衣籃或洗衣機內筒潮溼,易滋生黴菌。被汗浸溼的衣物也容易發黴,如果和其他待洗的衣物混放,汙染範圍就會擴大,併成倍增長。

此外,積累大批衣物一起洗滌,不易讓洗衣液充分接觸,難以洗淨。建議每次洗滌量最多佔洗衣機內筒容積的70%左右。

2、不晾乾洗衣網。洗內衣褲時經常要用到洗衣網袋,它也是黴菌的重災區。有研究資料顯示,若使用後處理不當,會多出1萬~10萬倍的細菌附著在上面。洗衣網袋用完後務必和衣物一道晾乾。

3、不清潔洗衣機。要從根本上預防黴菌滋生,就要定期清潔洗衣機內筒,尤其是梅雨季節,1~2周就用專門清洗劑給內筒做一次消毒。

4、衣服擺太密。衣櫃裡衣物擺放太緊密,會阻礙通風,導致溼氣聚集,從而滋生黴菌。因此,衣櫃裡的衣服宜在彼此之間留出空當;晴天時開啟衣櫃讓空氣流通,給衣服透透氣;定期更換樟腦丸等防腐劑;套大衣用的尼龍袋透氣性不好,梅雨季節宜除去。

人民網-這些習慣讓衣服黴菌瘋長 一個妙招讓衣服速幹

人民網-這些習慣讓衣服黴菌瘋長

2樓:tttop7咷

夏天到了,黴雨季節到了,衣服是會容易上黴的,有陽光的時候把衣服拿出去晒。夏天溼度比較高。 夏天特別容易出汗,沾了汗液的衣服,假如不及早清洗,破壞衣服纖維不在話下,日績月累,還會留下難看的汙漬,所以,衣服一定要勤換勤洗。

如果衣服沾上汗水,必 須要立即洗淨,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洗衣粉泡熱水來洗。假如發現衣服的顏色已經變了, 就不妨用海綿沾些阿摩尼亞來洗擦;如果那是舊汗漬,可以用醋洗滌,如果衣服已經 泛黃,可以在清洗後,再用漂白劑漂洗。然後景晾在陽光下曝晒。

如果是化學纖維衣 料,只須將衣服放在水中浸泡片刻,用水沖洗後,也不必擰乾水分,拿起來掛在衣架上 晾晒便可。花襯衫被汗染汙時,去汙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在熱水裡加入百分之二的 醋酸,然後用牙刷洗擦汗汙的部分,兩三次後,汗漬便可去除。對付衣領上的汗漬, 可先用水將衣領弄溼,將一小匙的洗衣粉沖泡在水杯裡,然後用牙刷沾上洗衣液,在衣 領的坑髒部位擦洗清潔,再用毛巾擦拭,便可掛在衣架上晾乾。

至於衣服腋下的汗漬, 可以將一截冬瓜肉搗爛,塗在汗漬上搓勻,然後放置半小時,再用清水過清,每次洗 完之後都這樣做一次,兩三次之後,便連積垢也可去掉。另外幾種方法:用檸檬煮成檸檬水,在把衣服放進此水中一起煮,十至十五分鐘。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黴斑產生原因有以下幾種:

①未及時清洗、或未徹底洗淨衣物;

②洗後未徹底晾乾;

③放置、儲存衣物的環境潮溼。

【防止發黴】

建議您合理儲存衣物,避免黴斑產生:

(1)衣物及時清洗、徹底洗淨;

(2)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晒,把水分晒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黴的最有效措施。

(3)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

夏天出汗多怎麼辦,夏天老出汗怎麼辦

一個可能就是你汗腺發達,所以容易出汗,二是你體內溼氣重,很容易出汗。可以考慮喝點中藥調理一下。可服用虛汗停。僅供參考。你應該問夏天不出汗怎麼辦,夏天天熱肯定都會出汗的。夏天老出汗怎麼辦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

夏天出汗要每天更換衣服嗎,夏天只要出汗衣服有汗味你就會洗嗎 天天洗嗎

夏天出汗嚴重穿衣服 寬鬆大碼 寬鬆的衣服,雖說比較休閒,但是搭配高腰褲,也別有特色,還能顯腿長。淺色系 夏天穿淺顏色的衣服,大家已經熟知了,除了少吸收點陽光熱量,還能少吸引蚊子。當然,愛美的mm們也該知道,夏天淺色系的衣服能給大家帶來清爽的視覺感受,大紅大紫太耀眼了反倒看著不舒服。兩件套 兩件套的衣...

夏季出汗多怎麼辦,夏天出汗特別多怎麼辦

夏季出汗多適當吃點酸 持續高溫讓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高熱 中風 腹瀉 心梗 除了病人增多,人們普遍感覺不適。專家介紹,氣象對人體的傷害是多方面的,包括溫度 溼度 氣壓 風力 日光等,這些因素或單獨 行動 或綜合 侵襲 會引起人體代謝 內分泌 體溫調節等一系列功能失調而致病。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溼 夏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