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特別多是什麼原因造成,夏季出汗多什麼原因

2023-03-08 15:10:05 字數 3320 閱讀 3636

1樓:宸宇

「早喝鹽湯,勝似參湯」。這是因為淡鹽熱水對腸壁粘膜能產生透析作用。有利於清除腸壁宿垢。

夏天炎熱,出汗較多,體內鹽分損失較多的,如得不到及時補充,就可能發生頭暈、噁心、乏力等現象。夏季平時常飲點淡鹽水,特別是在暑熱天氣飲水適量加點鹽,對人體是大有裨益的。加鹽量不宜太多,一般在0.

2%左右為宜。

正常的出汗是人體新陳代謝的生理現象,但「出汗過多」就屬於不正常。不論何種原因引起的出汗過多,西醫即診斷為「自發性多汗症」;中醫診斷為「汗病」。中醫認為「汗病」是因虛所致,故稱「虛汗」。

虛汗分自汗和盜汗兩種:自汗是指清醒狀態下出汗增多;盜汗是指入睡後汗出,醒後自止。自汗是由氣虛所致,即氣虛自汗;盜汗乃陰虛所致,即陰虛盜汗。

夏天可以吃一些酸性食物,能緩解一些出汗量。 出汗特別多,建議補氣,多食一些補氣的食物。

2樓:肥香果海穎

你好,夏天天氣熱,出汗多是正常的,如果特多的話是病態,一般都是氣虛導致的自汗,建議去醫院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常年愛出汗還是就是夏天愛出汗,天稍微一熱就出汗嗎?我之前就是,特別愛出汗,同樣環境下,別人都不怎麼熱,我就汗流不止,後來用麥威安止汗參茶調理好了,說是氣陰兩虛造成的,現在基本沒啥事了。

夏季出汗多什麼原因

夏季為什麼出汗多?

4樓:生活解惑者

夏季出汗多,主要是因為太陽的炎熱和紫外線的比較高。

5樓:亥靜竹

夏季因為天氣炎熱,**就會出汗。讓身體表面是然後通過蒸發散熱,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6樓:網友

夏天來了,現在很多地方開始熱了起來,每到這個季節,就會有朋友抱怨:「我一到夏天就大汗淋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也有的朋友,有這樣的疑問:「出很多的汗,是不是對身體不好啊?」

今天我們就來談談汗的問題吧!

汗是由汗腺分泌的液體。當外界氣溫升高,或體內產熱增加時,人體為了調節溫度,就會發汗。有的時候精神緊張亦引起發汗,發汗中樞分佈於中樞神經系統各部位,正常人24小時內不知覺蒸發約600~700毫升水。

中國人對汗的認識非常早,比如漢代馬王堆三號墓出土的古帛書《足臂十一脈灸經》指出,足陽明脈,其病「熱汗出」;足厥陰脈「陽病北(背)如流湯,死」。《陽明脈死候》說:「汗出如絲,傳而不流,則血先死」!

而《黃帝內經》裡,也提到了大量的關於汗的內容。但是,我們中醫並沒有把汗當做僅僅是調節體溫的液體,相反,卻認為汗非常重要。

中醫認為,汗是人體五液之一,人體內的津液出於腠理,就叫做汗。《素問·評熱病論》說:「汗者精氣也」。中醫還有這樣的說法,叫「汗為心之液」、「血汗同源」等。

那麼,為何中醫會有如此獨特的認識呢?汗到底是廢物還是好東西呢?

其實,我覺得中醫對於汗的認識,是比較深刻的。

首先,我們問大家一個問題,「水」是好東西還是壞東西?

大家的回答會莫衷一是的。其實,水本身不好不壞,它被我們的身體利用了,成為血液津液的一部分,對身體有利,則是好的;如果沒有被身體利用,淤堵在身體內部氾濫成災,則就成為水溼之邪。

但是,我們也千萬不能認為汗就是水,水被喝進人體,那是要經過人體的轉化,在正氣的作用下,才能被轉化為津液的。

所以,有的人正氣不足,雖然喝很多水,但是卻水溼越來越重,津液氣血卻不足,就是這個道理,它沒能完成轉化。

此時,已經被轉化為津液和血液的液體,在身體需要的時候,再被變成汗液排出體外,此時排的可不簡單的是液體啊,而是津液的一部分。甚至,也是血液的一部分。

我怎麼來打這個比方呢?

比如,都是木材,在街上堆著,一些木材被拿來,進行了雕刻,變成了精美的傢俱。

此時,天氣突然變得寒冷,於是要燒木材來取暖,那麼,此時把街上堆著的木材,和雕刻成傢俱的木材,都可以拿來燒了,可是,燒的價值就不一樣了。

我這麼說,大家不知道是否能夠。

7樓:桑學

夏天由於天氣炎熱,人體為了保持穩定的體溫,要通過更多的散熱作用保持體溫恆定。最常見的散熱方式是通過**出汗排出熱量,出汗的同時人體會排出很多水分,以及電解質,包括鈉離子、鉀離子等。因此夏天出汗多,要及時補充水分以及補充電解質,可以多喝溫熱的淡鹽水補充水分和電解質,避免產生脫水及電解質紊亂的情況。

夏天出汗多如果飲水不足,可能會導致中暑的情況,會出現頭暈、噁心、心慌,甚至出現發熱的情況。通常夏天出汗多,尿量就會相應的減少。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體溫在37攝氏度左右,人體為維持體溫恆定,既要通過新陳代謝產熱,也要散熱。散熱的主要途徑是通過汗液的蒸發(汗液液蒸發吸熱轉化為水蒸氣帶走熱量)、**內毛細血管的舒張(增加熱量的散失)等。當人處於夏季的炎熱環境中,體表溫覺感受器興奮,將神經衝動傳至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進行分析綜合,再通過神經傳達到**毛細血管和汗腺,血管舒張、汗腺分泌增強,由此維持體溫的恆定。

所以炎熱的夏季出汗多,而寒冷的冬季出汗少。

夏天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夏季出汗過多身體有問題。

1、額頭出汗——肝陽上亢。

如果額頭常常出很多汗,中醫認為可能是肝陽上亢引起的。

2、鼻子出汗——肺氣不足。

如果平時鼻子總出汗,說明肺氣不足,需要調理補氣。西醫認為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需要提升免疫力。

3、頸部出汗——內分泌失調。

頸部汗腺分佈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頸部會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與你全身內分泌失調有關。

4、胸口出汗——脾胃失和。

如果胸口常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胃失和的表現,說明體內的血液迴圈很慢,氧氣運輸不順暢。

5、手心、腳心出汗——血虛。

若情緒緊張、激動或害怕,手心或腳心就容易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失運化、脾胃溼熱、血虛的表現。

10樓:侃侃養生

健康、出汗、排毒、心臟、夏天,出汗多是身體在排毒?夏天這樣出汗,可能是心臟出現問題。

11樓:七七

這個和我一樣,沒事的。

夏天出汗特別多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12樓:鍾全婁卯

很正常,我們的身體需要把體內多餘的液體,排除體外,夏天毛孔張開,在氣溫升高,或劇烈活動後,會出汗,這是一種體液排洩,而在冬天毛孔緊閉,體內多餘的液體會從尿液裡排出,這就是為什麼冬天比夏天去衛生間的次數要多。

13樓:鍾離實貢妍

很正常,汗腺多,或者運動量大,如果是比較胖的人脂肪壁厚的人更容易出汗。

夏天出汗特別多是什麼原因

夏天汗多是什麼原因?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這種事?揮汗如雨只有在炎熱夏日中午屋外從事繁重體力勞動的時候才能看見,駱駝祥子的狀況哈!無辜出汗可能是自汗盜汗啊。問了哈醫生可能是。病理性多汗,有自汗 盜汗 頭汗 半身汗 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 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盜汗醫學上認...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過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 肺衛氣虛。肺與衛氣主一身之表,肺衛氣虛的人容易感昌,容易出汗,面色蒼白,有的還怕冷。2 陽明火旺。發熱性疾病的人出現大熱 大汗 煩躁就是陽明氣分熱盛,需要用白虎湯 3 陰虛火旺。一般有口渴 眼乾 口乾 乾燥,夜間出汗,但不...

出汗多是為什麼,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出汗多,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症狀,比如當身體出現了,陽氣不足,也會出現身體陽氣不固,而出現了身體頭部或者身體 多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