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道小學奧數的摺紙問題,我想學習一下,速度QAQ

2021-05-26 22:55:07 字數 2715 閱讀 1877

1樓:老衲來自農村

1)層數與摺紙次數n的關係

紙的層數=2^n

(2)計算當你對摺五次時,層數是2^5=32(3)如果每張紙的厚度是0.50mm,求對摺10次時總的厚度是2^10=1024

0.5×1024=512(mm)

推薦一道類似的題型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對摺次數和相應的層數列表出來即可發現,得到層數分別為,2,4,8.

對摺一次的時候,得到的是2的一次方,對摺兩次得到的是2的2次方,對摺三次得到的是2的3次方。所以可以得出結論 ,對摺幾次就得到2的幾次方的層數。所以,對摺5次就可以得到2的5次方的層數,也就是32層。

對摺10就有2的10次方層數,2的10次方是1024,所以層數是1024層,每層的厚度為0.5毫米,所以10次的總厚度就是1024*0.5=512

3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1*2的n次方,1*2的5次方=32,0.5*2的10次方=512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與摺紙問題類似 但是也容易哦!

將一根繩子對摺,然後再對摺,對摺四次之後,用剪刀把繩子從中間剪斷。問:此時繩子共被切成幾段?

5樓:天馬行空

1.並無特別密切的內在聯絡 並列關係 用來衡量 每多這一次是前一次的二倍【按別人的說法是:次數除以一的個數用來乘以二

2.折五次有三十二層

3.十次有512層 0.5乘以512等於256(毫米)

6樓:匿名使用者

1、層次=2 的 (摺紙次數)的乘方

2、 5個2 相乘=32層

3、0.5 x 1024 =512 毫米

7樓:匿名使用者

1.折一次,層數在上一層的基礎上乘2。(最初的層數是1)2.折5次時有32層(5個2相乘)

3.這東西不可以無限制的折的,你自己試一試就知道為什麼了。

折10次的話,層數是10個2相乘,也就是有1024層,512毫米。

你用練習本的紙試一下吧,看看你能折多少次,注意哦,練習本的紙可沒有0.5毫米厚的。

8樓:

如果折n次,則得到層數為2的n次方,即n個2相乘。

折5次應有2的5次方,即2×2×2×2×2=32層。

折10次則有2×2×2……×2(共10個2)=1024層1024×0.5=512mm

9樓:二月春風

2的n次方。就是有摺紙次數數目的2相乘

32512mm加分奧

問一個問題,一張紙最多能對摺幾次?有沒超過十次的?有沒有摺紙的吉尼斯世界記錄?

10樓:冷de陌

一張紙最多可以對摺13次。

2023年,美國德克薩斯州聖馬克中學的師生將一張長達1.3萬英尺(接近4公里)的廁紙對摺了13次,為完成實驗,他們把廁紙擺放在了麻省理工大學的200多米的走廊裡,集體折了四個多小時。對摺13次後,廁紙達到了8192層。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作業本每張一般不會超過0.08mm,"

我們假設一張紙厚0.01mm,開始摺疊。每折一次厚度就翻一倍。

所以折n次後紙的厚度為:0.01mm* 2的n次方。

如果折九次的話,紙的厚度約為:10.24mm約為一釐米。

近似的,可以算出摺疊n次後的紙的面積。

好,進入正題。

折七次後折不動有可能是

1.是因為紙張面積太小,不好折

2.厚度比較大,不好折

3.仔細看,你根本就不可能「對摺」。以為隨著紙張的厚度的增加,你反折是的「拐角」的長度就越大,當折了七次後這個「拐角」就很大了,要「對摺」就不可能。

除非你把紙撕開。然而你在折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撕紙的想法,甚至想不讓紙破。所以用力不大。

如果用力夠大那麼就是因為你撕紙時沒有撕紙的想法,用力的方式紙不容易破。在加上你想要「對摺」所以,所以這不下去。(其實就是如果不把紙撕破就無法「對摺」)

歡迎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麻省理工一組學生15名學生和教師利用長度超過2英里的衛生紙和mit的無盡長廊,創造了紙張連續對半摺疊的新世界紀錄——13次,打破了2023年的舊記錄——12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紀錄13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折13次美國一個人就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紙最多能對摺100次。

16樓:陳積極

可以折九次,沒有超過十次的,當然更沒有吉尼斯世界紀錄。

17樓:神起愛不離

世界記錄好像是7次

你可以看一下神谷折史,他好像折了十四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摺的次數增加到7次以後,再想增加對摺次數確實很難。但也要看個人的技巧,我用普雜誌上撕下來的紙(從中間頁取下,實際是左右兩頁連頁),橫著對摺8次以後,現豎著對摺1次,總共對摺了9次。前面的回答多是什麼理論計算之類,根本沒有自己動過手試驗就來回答別人。

還有問的人也是,花這麼多時間和力氣來問,還要費心判斷別人的回答是真是假,有這時間,自己找張紙來試試不就知道了?

誰會這幾道奧數題?要列算式,要小學4年級的奧數題50道,列出算式並解答。

1,紅花比黃花多20朵,我們給多王梅20朵黃花,則紅花黃花一樣多,總數則有150 20 170,所以紅花有170 2 85朵,黃花有150 85 65朵,2,如果從甲校調39人到乙校,說明甲校比乙校多39 2 78人,所以原來乙校有 1246 78 2 584人,甲校有584 78 662人 3,平...

一道小學奧數的塗色問題,請教大家!謝謝

如果用一種顏色,那麼,肯定不行。如果用兩種顏色,a,b必定不同色。c只能選取2種中間任何一種。與a或b衝突,所以兩種顏色也是不行的。如果用三種顏色,a,b,c必定異色。d與a,b,c中任何一種都不同。所以三種顏色也不行。如果用四種顏色,a,b,c,d,必定異色。e不能選擇和a,c,d一樣的顏色,所以...

求陰影部分面積(我小學時遇到的一道奧數題,糾結了20年了)

這些知識都超過小學學的了吧 對角線和圓的交點往圓心做一條半徑,把圓內黑色區域分成兩部分 左側是一個以半徑為腰,底角 tan值為1 2 的等腰三角形,三角形的面積為4000 設等腰三角形高為x,則底為4x,同時滿足勾股定理x 2 4x 2 100 2利用勾股定理可以算出面積2x 2 4000 右側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