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駕水上飛機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2021-05-25 05:37:38 字數 1955 閱讀 1992

1樓:雲白0220風清

1、第一架從水上起飛的飛機,是由法國著名的早期飛行家和飛機設計師瓦贊兄弟製造的。2023年6月6日,這架滑翔機由汽艇在賽納河上拖引著飛入空中。

世界上第一架能夠依靠自身的動力實現水上起飛和降落的真正的水上飛機是由法國人亨利·法布林發明製造的。這架飛機的首次飛行是2023年3月28日在馬賽附近的海面上。世界上第一架浮筒式水上飛機誕生了。

2、水上飛機

水上飛機是指能在水面上起飛、降落和停泊的飛機,簡稱「水機」,其中有些同時也能在陸上機場起降的,稱為兩棲飛機。水上飛機分為船身式和浮筒式兩種。水上飛機主要用於海上巡邏、反潛、救援和體育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架能夠依靠自身的動力實現水上起飛和降落的真正的水上飛機是由法國人亨利·法布林發明製造的。法布林出身於船舶世家。在年輕時對工程學發生興趣,並繼承了家族對大海的特殊感情。

飛機誕生後,他決心追隨萊特兄弟和瓦贊兄弟,並設想製造能在海上起降的飛機。1907—2023年,他在水上和陸上進行了大量的基礎性研究工作,他的最重要工作是對浸入水中的翼面和浮筒所作的理論研究。

2023年,法布林開始運用他的理論成果製造飛機。第一架樣機裝有3個浮筒和3檯安扎尼發動機,但它從未能飛起來。同年下半年,法布林製造了第二架樣機,這架單翼機的結構非常有趣,多處反映出設計師作為船舶製造者的背景。

飛機前端有一對舵和兩個水閏升力面,上面的一個作升降舵。機嶴前部有一浮筒,加兩個浮筒裝在機翼下。飛機的整個構架是木的制的,浮筒用膠合板製成。

這架飛機的首次飛行是2023年3月28日在馬賽附近的海面上。年方28歲的法布林以前從未飛行過。第一次試飛時,飛機以55公里/小時的速度在水面上滑行,卻未能飛起來。

第二次試飛中,飛機終於飛離了水面,直線飛行約500米。隨後法布林又駕機試飛了兩次,並作了小坡度轉彎飛行。第二天,飛行距離達到6公里。

世界上第一架浮筒式水上飛機誕生了。

2023年,在法布林的另一架水上飛機因駕駛員的錯誤而墜毀後,他因花費太大而停止了研製自己的水上飛機,轉而為他人的飛機設計和製造浮筒。這一年,他為一架瓦贊式雙翼機設計了浮筒,使之成為世界上第一架水陸兩用飛機。

也就在這一年的2月,美國的著名飛機設計師柯蒂斯駕駛著他的裝有船身形大浮筒的雙翼機在水面上起飛和降落成功,成為世界上第一架船身式水上飛機。柯蒂斯為船身式和浮筒式水上飛機發展 都作出了重要貢獻。柯蒂斯的水上飛機誕生後不久,就從密執安湖上救起一名迫降的飛行員,預示了水上飛機的廣闊應用前景。

3樓:憤怒元宵

2023年,法布林開始運用他的理論成果製造飛機

世界上第一架水上飛機具體是誰發明的?

4樓:手機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架水上飛機是由法國人亨利法·布林發明製造的。

世界上第一架水上飛機是有誰發明的?

5樓:當代啟示錄

在上世紀初的航空熱潮之中,法國人表現搶眼。創造了很多航空史上的世界第一。這是高盧民族的榮耀和自豪,聯想到當下,法國人仍然孜孜不倦地堅持發展自己的航空工業並取得驕人業績,也是在情理之中。

法國早期飛行家亨利·法布林(henri fabre),出生在馬賽一個船主家庭。成年後就讀於馬賽耶穌學院,在那裡潛心學習科學。後來,他開始研究飛機和螺旋槳推進器設計,並申請了多項漂浮裝置的專利。

憑藉這些技術,他成功地研製了世界上第一架可以在水面上起降的水上飛機。

2023年3月29日,法布林成功駕駛名為「鴨子」(le canard)的水上飛機從福斯貝爾河面上起飛。那天他連續完成了4次飛行,最長的一次飛行了約600米。這是2023年拍攝的試飛時法布林的水上飛機。

目前這架水上飛機仍然儲存至今,陳列在馬賽機場。

「鴨子」水上飛機效能資料

翼展:14米

機長:8.50米

機高:3.66米

翼面積:17平方米

整機重量:475千克

最大速度:89千米/小時

乘員:1人

哪個國家制造了世界上第一架水上飛機

在上世紀初的航空熱潮之中,法國人表現搶眼。創造了很多航空史上的世界第一。這是高盧民族的榮耀和自豪,聯想到當下,法國人仍然孜孜不倦地堅持發展自己的航空工業並取得驕人業績,也是在情理之中。法國早期飛行家亨利 法布林 henri fabre 出生在馬賽一個船主家庭。成年後就讀於馬賽耶穌學院,在那裡潛心學習...

世界上第一家沃爾瑪超市什麼時候開業

1962年,山姆沃爾頓,好像是在美國阿肯色州本頓維爾。世界上第一家超市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超級市場,是指以顧客自選方式經營食品 家庭日用品 食物為主的大型綜合性零售商場。它出現於20世紀30年代。首先從食品店開始,將各類食品分門別類地標明貨架上,任顧客自行挑選,然後出門一次付款。超級市場,又稱自選商...

世界上第一臺電視機是什麼牌子的,世界上第一臺電視機是什麼時候生產的

100年前的1906年,在德國的實驗室裡,誕生了世界上第一臺電子電檢視像接收機,從此拉開了激動人心的電視發展史。19年之後,英國人貝爾德裝配成功世界上第一臺電視機 33年之後,rca公司把可能變成現實,推出可大批量產的黑白電視 48年後,rca再度把現實變得五彩斑斕,推出全球第一臺彩色電視。此後幾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