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復甦的意思

2021-05-15 21:02:49 字數 1035 閱讀 9212

1樓:瓊香

「萬物復甦」的意思為春回大地,天氣變暖了,樹綠了,草青了,各種小動物都甦醒過來了。形容到處生機勃勃,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

擴充套件資料【詞語】萬物復甦

【讀音】wàn wù fù sū

【釋義】形容到處生機勃勃,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

【近義詞】大地春回

【造句】

1.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

2. 春天像個魔術師,讓萬物復甦。

3.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時刻,草長鶯飛,鳥語花香。

4. 春天一到,萬物復甦了,正是旅遊的好季節。

5. 春天裡萬物復甦,花朵次第開放,枯葉銷聲匿跡.

2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解釋:春回大地,天氣變暖了,樹綠了,草青了,各種小動物都甦醒過來了。形容到處生機勃勃,一派欣欣 向榮的景象 。

3樓:丿浮誇

萬物復甦的意思:春天到了,世間萬物冬眠結束了,開始恢復生機。

復甦:重新開始生長。

復:重新、又、再的意思,表示第二次,再次。

4樓:上網不當飯

成語:萬物復甦

解釋:春回大地,天氣變暖了,樹綠了,草青了,各種小動物都甦醒過來了。形容到處生機勃勃,一派欣欣 向榮的景象 。

5樓:我說二一

意思為:萬物,宇宙間的一切事物。復甦,甦醒;恢復生機。指世間萬物都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詞語】:萬物復甦

【讀音】:wàn wù fù sū

【出處】: 宋·周紫芝《太倉稊米集·歲杪雨雪連日悶題二首》:「樹頭雪過梅猶在,地上春回柳未知。」

【造句】萬物復甦,景色十分美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指世間萬物都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開始生長,動物們都甦醒過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某個生物或者植物生機勃勃。

黑馬奔騰萬物復甦反義詞,萬物復甦反義詞

萬物復甦 一 反義詞 萬物泯滅 林寒澗肅 明日黃花 秋風落葉二 基本解釋 春回大地,天氣變暖了,樹綠了,草青了,各種小動物都甦醒過來了。形容到處生機勃勃,一派欣欣 向榮的景象 萬物復甦反義詞 萬物copy復甦的反義詞 萬物泯滅 bai萬物蕭條 萬物休眠 萬物凋du零 一片死寂 一潭zhi死水 萬物復...

滋潤萬物的意思,滋潤萬物是什麼意思

杜甫詩中有,主要是用擬人的修辭手法謝春雨隨著微風悄悄地在夜間飄落.萬物都復甦,都得到水分營養,表示有幫助 所有地球上的生物都受到了滋養 knmjklmujolmjlmhujkqwertyoasdfghjkklxcvbbnm 這個不好說啊,主要是指哪方面啊。應該是一種有益的東西向世間的萬物灌輸著其茁壯...

江上晨景這篇短文寫了什麼等景物,在萬物復甦的春天這篇短文中主要描寫了什麼等景物

題目1 聯絡上下文,寫出珍妮當時的心理活動。那一天,她得到了許多人的讚美.她想到了什麼?2 為什麼大家會誇珍妮 昂起頭來真美 3 讀了本文後,你從中受到了怎樣的啟迪?答案1 一定是大家被我的蝴蝶結吸引了,我一定要昂起頭,讓更多人看見.2 昂 的意思是抬,因為珍妮原本是一個總是低著頭的小女孩,總是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