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潤萬物的意思,滋潤萬物是什麼意思

2021-06-01 02:25:40 字數 3492 閱讀 5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詩中有,主要是用擬人的修辭手法謝春雨隨著微風悄悄地在夜間飄落.萬物都復甦,都得到水分營養,表示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地球上的生物都受到了滋養

3樓:手機使用者

knmjklmujolmjlmhujkqwertyoasdfghjkklxcvbbnm

4樓:我若成風

這個不好說啊,主要是指哪方面啊。應該是一種有益的東西向世間的萬物灌輸著其茁壯成長所需要的物質

滋潤萬物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滋潤萬物的意思是用雨滋潤植物、動物和生物,讓植物、動物和生物能快快長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滋潤萬物而讓生物快速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下雨啊,讓萬物都得到滋潤……估計是讓植物可以喝飽水成長吧~~

滋潤萬物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下雨啊,讓萬物都得到滋潤……估計是讓植物可以喝飽水成長吧這是一個比喻句

甘霖:就是很久旱後下的雨;及時雨

化為甘霖滋潤萬物:比喻某種精神像及時雨一樣,滋潤了萬物,影響面很大

「化為甘霖滋潤萬物」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化成雨水,澆灌、滋養大地。讓大地更溼潤。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化成雨水給萬物以滋養

《春夜喜雨》裡的滋潤萬物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夜喜雨》裡的滋潤萬物主要是指非常需要雨水的春季農作物。

農諺雲:「春雨貴如油。」正反映了春雨的寶貴。由於成都地處「天府之國」的四川盆地,氣候溫和,雨量充足,一到春天雖然常常晚上下雨,但次日卻又有明媚的陽光。

因為它悄悄而來,默默無聲,不為人們所覺察,是滋潤萬物的細雨,是可貴的喜雨。

12樓:小米米粉傳奇

你好。《春夜喜雨》是唐詩名篇之一,是杜甫上元二年(761年)在成都草堂居住時所作。此詩運用擬人手法,以極大的喜悅之情細緻地描繪了春雨的特點和成都夜雨的景象,熱情地謳歌了來得及時、滋潤萬物的春雨。

詩中對春雨的描寫,體物精微,細膩生動,繪聲繪形。全詩意境淡雅,意蘊清幽,詩境與畫境渾然一體,是一首傳神入化、別具風韻的詠雨詩。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3樓:傳遞快樂哈哈哈

水是生命之源,雨水浸潤萬物,萬物才能煥發生機

明月皎潔萬物喜其滋潤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月光)明亮潔白,照亮萬物,滋養萬物生長。

出自唐代吳兢《貞觀政要》裡的《君臣對》,是唐太宗用人之道受到啟發的精典之作。

《君臣對》原文:唐太宗問許敬宗曰:「朕觀群臣之中,惟卿最賢,人有議卿非者,何哉?」

敬宗對曰:「春雨如膏,農夫喜其潤澤,行人惡其泥濘;秋月如鏡,佳人喜其玩賞,盜賊恨其光輝,天地之大尤憾而況臣乎?」

帝曰:「卿言甚善,朕當識之!」

《君臣對》釋義:唐太宗問許敬宗說:「我看滿朝的文武百官中,你是最賢能的一個,但還是有人不斷地在我面前談論你的過失,這是為什麼呢?」

許敬宗回答說:「春雨貴如油,農夫因為它滋潤了莊稼,而喜愛它,行路的人卻因為春雨使道路泥濘難行而嫌惡它;秋天的月亮像一輪明鏡輝映四方,才子佳人欣喜地對月欣賞,吟詩作賦,盜賊卻討厭它,怕照出了他們醜惡的行徑。無所不能的上天且不能令每個人滿意,何況我一個普通人呢?

唐太宗說:「你講得很好,我會記住的!」

15樓:斷橋殘雪伊

明月皎潔萬物喜其滋潤的意思是:明月皎潔可以照亮萬物,詩人讚美它皎潔漂亮(照亮黑暗),盜賊卻討厭它的明亮不好幹壞事。

原文出自許敬宗對太宗說的話,後變句見於藥王孫思邈故居旁廟裡的碑文。

李世民曾問過許敬宗:「我看你這人也不錯,但為什麼人家都說你不好?」許敬宗對曰:

「春雨如膏,農夫喜其潤澤,行人惡其泥濘;秋月如鏡,佳人喜其玩賞,盜賊惡其光輝,天地之大尤憾而況臣乎?臣無肥羊美酒以調和眾口是非,且是非不可聽,聽之不可說。

君聽臣受戮,父聽子遭誅,夫婦聽之離,朋友聽之絕,親戚聽之疏,鄉鄰聽之別。人生七尺軀,謹防三寸舌,舌上有龍泉,殺人不見血。

誰人面前不說人?誰人背後無人說?」看人家許敬宗這一篇話,比喻生動,說理透徹,還是相當有水平的。於是太宗聽了,也點頭讚許。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上的許敬宗是個有爭議的人物。

許敬宗為官累任中書令(丞相)和太子少師,這不僅是憑他支援武則天為後換來的,曾監修國史,兩為帝師,這個人非常有才氣,這也是太宗皇帝、高宗和武后一直欣賞他的原因之一。

之所以有爭議,就是因為他支援高宗立武氏為後。封建王朝的正史中都是以李唐為正統,武則天被稱為篡/位的,因此許敬宗變成了阿諛奉承的勢利小人。許敬宗死後,當朝博士袁思古的起草的諡文總體客觀:

「敬宗位以才升,歷居清級……」

但許敬宗好色無度是確定的,他的長子許昂很有文才,歷任太子舍人的職務,許昂的母親裴氏很早就去世了。

裴氏的婢女有姿色,敬宗寵愛她,讓她做繼室,假姓虞氏。許昂平素與她私通,以下淫上一直通姦。敬宗發怒廢黜了虞氏,加給許昂以不孝的罪名,上奏朝廷請求把許昂流放到嶺外。

顯慶年間,上表請求朝廷讓許昂回來,任虔化縣令,不久就去世了。

敬宗奢豪,曾經造飛樓七十間,讓妓女在上面騎馬而走。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皎潔萬物喜其滋潤(明月皎潔,詩人贊其皎潔,盜賊惡其明亮,春雨如油,農人喜其潤澤,路人惡其泥濘......)

原文出自許敬宗對太宗說的話,後變句見於藥王孫思邈故居旁廟裡的碑文。

原意是:明月皎潔可以照亮萬物,詩人讚美它皎潔漂亮(照亮黑暗),盜賊卻討厭它的明亮不好幹壞事。

也可延伸為:同一件事每個人切入點不一樣,個人喜惡觀點就會不一樣。

關於水滋潤萬物的詞語有哪些

17樓:單身汪涼

水潤潤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不幹枯,溼燥適中:溼~。~澤。滋~。

2.加油或水使不幹枯:~腸。~滑。浸~。

3.細膩光滑:光~。滑~。珠圓玉~。

18樓:

1.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2.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3.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19樓:芊千努力

水滋潤萬物的詞語

生命之源

甘霖滋潤萬物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甘霖:就是很久旱後下的雨;及時雨

化為甘霖滋潤萬物:比喻某種精神像及時雨一樣,滋潤了萬物,影響面很大

化為甘霖滋潤萬物怎麼理解,化為甘霖滋潤萬物的理解

化成雨水給萬物以滋養。因為水 是生命之源,萬物生生不息,追其根究都是因為水的滋養。深層來說,讚揚的是默默無聞的無私奉獻精神。提倡的是一種奉獻精神 奉獻,是一種愛,是對自己事業的不求回報的愛和全身心的付出。對個人而言,就是要在這份愛的召喚之下,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 ...

《萬物生》歌詞,《萬物生》歌詞解析是什麼?

梵語。梵文版本歌詞為 百字明咒 音譯為 魔痕斑雜 薩達薩瑪 雅瑪 瑪諾 巴拉呀,斑雜撒多兒 蝶若吧 迪薩兒 咱著 zhuo 沒爸娃。素朵兒塔語 沒爸娃兒 素波 塔語 沒爸 娃。啊努 拉多 沒爸娃兒 撒娃兒 心地 沒咋呀咋。撒娃兒噶嘛 蘇雜沒,幾達心裡 呀啊啊。忽如花哦 哈哈哈哈 忽大噶 吻嗯 撒娃兒...

萬物有,為什麼說萬物皆有靈性,萬物存在皆有道理

就像是一個細胞只是身體的一部分,卻擁有構成整個身體的基因。萬物都是神的造物,都是神的一部分,當然會有靈性。據說一些靈媒還可以和元素溝通。萬物皆有靈,除了蚊子和蒼蠅女朋友問你這句話你該怎麼回答?除了蚊子和蒼蠅女朋友這樣問你,你應該告訴他確實是的,很多事情都是有靈性的,不可以隨便的打人,也是更有靈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