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有幹尖打什麼藥蒜苗幹尖用什麼藥效果好

2021-05-26 06:10:53 字數 1622 閱讀 1450

1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蒜苗幹尖補救措bai施:精心栽培。du

(1)選擇土質疏鬆zhi

、肥力較高dao

的砂質壤土,種植前畝內

施農家肥4000公斤。容

(2)苗期畝撒施草木灰100公斤,既防止土壤乾裂傷及蒜根,又增施鉀肥。

(3)在退母前期可以葉面噴施甲殼素+含葉面肥、氨基酸葉面肥,增強植株抗性;下種前增施有機肥,也可以退母前適當追施氮肥,可以有效減輕幹尖危害。

(4)掌握蒜苗生長期墒情,保持田間最大持水量60%--70%,否則,土壤過幹過溼都易產生黃葉幹尖現象。

(5)蒜苗生長前期,定期葉面噴施抗枯寧,疫黴清、碧卡磷酸二氫鉀等,提高抗逆性。在爛母前10--15天,畝施尿素10公斤,保證此期根系吸收。

(6)在外界氣溫高、晝夜溫差小時早晚噴霧清水,補充水分或噴施150毫克/公斤的亞硫酸氫鈉,抑制植株營養消耗,減少葉片水分蒸發,緩解乾熱風的危害,延緩葉片發黃和植株早衰。

(7)大蒜葉枯病地區根腐病也能造成大蒜幹尖,建議菜農們要根據實際情況具體防治。

2樓:最愛

這個不用打藥,蒜苗幹尖不用打藥,就是水少的事兒,你就再澆一點水,也不能多澆水,水多也不行。

3樓:植物網

是不是澆水復不當導

致的?制

一般大蒜出苗後bai,由於土壤水du

分過少,不能滿足幼嫩的葉zhi片日常蒸發dao和生物的需要時,葉尖和底葉往往生理性非常脆弱,受到缺水的損傷,造成黃葉幹尖,是正常乾旱而造成。通過澆水保溼保溫,7~10天自然消失。

4樓:龍捲風媒飾

掌握蒜苗生長期墒情,保持田間持水量60%~70%,否則,土壤過幹過溼都易產生黃葉幹尖現象。

5樓:天山腳下的春天

不用打藥。要根據墒情而定,過幹要澆水,過溼要排水。不要盲目的打藥。

6樓:瀟泗兒

一般大蒜幹尖是一種植被的病症,主要由地蛆或者重茬導致,而這種情況可以先主要**地蛆可以用殺蟲藥物噴灑也可以溝施土埋。提倡噴灑雲大~120植物生長調節劑3000~4000倍液或1.8%愛多收液劑6000倍液、富爾655液肥,每667平方米用量為80克對水30公斤。

也可噴灑黃葉速綠一植物病毒複合營養液600倍液。

蒜苗幹尖用什麼藥效果好

7樓:農醫生

蒜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蒜苗發黃,幹尖,這種藥效果怎麼樣?

8樓:農醫生

蒜苗發黃、幹尖是受疫病為害所造成的,這兩種藥

對疫病防治效果不理想

專。防治蒜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屬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效果很好。

韭菜乾尖用什麼藥打好,預防韭菜乾尖打什麼藥

韭菜葉尖乾枯是疫病為害所造成的,葉面噴灑甲霜錳 鋅或烯醯錳鋅或代森錳鋅或霜脲錳鋅或乙膦鋁錳鋅進行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預防韭菜乾尖打什麼藥 韭菜乾尖黃葉原因 一微量元素缺乏 二 偏施氮肥...

韭菜乾尖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療,預防韭菜乾尖打什麼藥

有害氣體危害。施用碳酸氫銨或未腐熟的有機肥,會釋放出大量有害氣體,如果不能及回 時通風,易出現答韭菜 幹尖 現象。高溫危害。保護地韭菜長時間生長在30 以上的高溫環境下,又未及時降溫調控,加上空氣乾燥,易造成韭菜乾尖枯黃。施用肥料過多,土壤酸化。如大量施用酸性肥料,會導致土壤酸性過大,造成韭菜乾尖。...

小蔥有幹尖不愛長怎麼辦,小蔥苗幹尖是什麼原因

黃葉幹尖一是疫病引起的,用烯醯嗎啉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霜黴威鹽內酸鹽噴霧,這容 些農藥同時 霜黴病。葉片光滑不沾藥,一定要 有機矽助劑。二是生理性問題,注意水肥溫的控制,可以用葉面肥和調節劑噴霧。三是蛆蟲線蟲等等危害或者根腐病等等病害。建議看看自己的情況,對症下藥處理。小蔥苗幹尖是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