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一斤黃豆做出8斤豆腐

2021-05-26 17:11:55 字數 566 閱讀 1450

1樓:正天

現在農村好多傳統技藝都面臨失傳局面。

教大家怎麼

用1斤黃豆是怎麼變成10斤豆腐的:

1、浸豆:每10斤幹黃豆、用30-35攝氏度溫水把150克純鹼化開,倒進黃豆裡浸泡,達到軟化即可。

2、磨豆:不能用自來水,井水或山泉水最好,豆水比例1:4左右。

3、煮漿:磨成的生漿倒入濾漿袋兌水攪拌過濾三次,一般10斤豆可得豆漿120斤,濾好的豆漿放鍋內煮沸,邊煮邊除去浮末,再用800目的銅絲網濾去渣,盛在桶內或缸裡準備點漿。

4、點漿:每10斤豆用150克氯化鈣溶液,然後進行點漿。點漿操作方法:

當溫度降到85攝氏度是最佳溫度。點漿時把石膏粉用冷水調稀。每斤石膏粉加水8-9斤,充分攪拌後,靜置沉澱片刻,取上層白色的石膏液供點漿用。

點漿時用勺子上下翻漿,將石膏液徐徐倒入漿中使蛋白質凝固。當豆漿在鍋裡結成芝麻大小或更大的漿花時,蓋上蓋,經10至25分鐘便成濃弱的豆腐腦狀。

5、上包:瀝水1小時,最後用木板加壓,經半小時即成美味的傳統豆腐。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氯化鈣點漿怎麼使用

一斤黃豆能出多少豆腐腦,誰知道,一斤黃豆可以做多少碗豆腐腦啊,謝謝

一般一斤豆子可以出20碗左右的豆腐腦。1.豆腐腦一道著名的中式傳統小吃,常與豆腐花 豆花混用,依據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亦有地區如四川等喜愛麻辣口味。2.豆腐腦和豆花都是做豆腐的中間產物,成分上並沒有太大區別。豆腐腦是最先出來的,比較軟嫩,用筷子難以夾起,需用湯勺盛用 等到豆...

黃豆價格多少錢一斤,大豆價格多少錢一斤?

現在各地的黃豆 不太一致,就是一個城市 或地區 甚至一個農貿市場內,黃豆的 也不一樣,在某農貿市場上,有7元 公斤的,有5元 公斤。6元左右 超市2.58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河北地區 河北石家莊市井陘礦區黃大豆3.8元 斤 河北衡水市武邑縣黃大豆4.25元 斤 河北滄州市河間市黃大豆4....

一斤蘋果10元,一斤雪梨8元,差價2元,怎樣算出差價的百分率

2 10 100 20 2 8 100 25 一斤蘋果10元,一斤雪梨8元,差價2元,雪梨比蘋果低20 蘋果比雪梨貴25 一個蘋果加一個桃子加一個桃子等於7如果蘋果等於3桃子應等於幾 7 3 4 然後4除以2 2 桃子應等於2望採納 一個蘋果加兩個桃子 7,7 3 蘋果 4,有兩個桃子,還要除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