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學會外語的人是怎樣學會的世界上第一個學會外語的人是怎樣學會的?

2021-05-14 06:38:54 字數 701 閱讀 254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來中國的傳

教士利馬竇,他帶來的文化和語言,和中國的傳教士一起學習和翻譯聖經,因為他長期學習中國文化,所以他會說中文,再把外文教給中國人.

**傳教士——利馬竇:

利瑪竇(1552~1610)

ricci,matteo

明代萬曆年間旅居中國的耶穌會傳教士,學者。義大利人。取漢文名,號西泰,又號清泰、西江。

2023年在羅馬加入耶穌會,在耶穌會主辦的羅馬學院學習哲學和神學,並從師數學家c.克拉維烏斯學習天算。後被耶穌會派到中國傳教,於萬曆十年(1582)七月抵澳門,次年獲准入居廣東肇慶 。

十七年移居韶州。二十八年十二月第二次到北京,進呈自鳴鐘、《萬國圖志》等方物,得明神宗信任,敕居北京。三十八年在北京病歿。

利瑪竇在中國度過後半生。他取漢名,習漢語,著儒服,行儒家禮儀,是第一位閱讀中國文學並對中國典籍進行鑽研的西方學者。他除傳播宗教教義外,還廣交中國**和社會名流,傳播西方天文、數學、地理等科學技術知識。

士大夫沈一貫、葉向高、徐光啟、李之藻、楊廷筠等鹹與交遊,名噪一時。同時,他又向歐洲介紹中國國情 ,為明代中西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其著譯,數學方面有與徐光啟合譯的《幾何原本》;地理學方面有世界地圖《坤輿萬國全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外面呆久了自然就 能聽你的懂外語了 就 像你 小時候怎麼學會說漢語和地方語言一樣

說說我學會了什麼?是怎樣學會的?學會後心情怎麼樣

心情當然是開心愉悅。我學會做家務活,媽媽教我學會的,學後很開心 同學們,這一段時間,你學到了很多知識,長了許多本領。你能說一說,我學會了什麼再寫一段話嗎?可以寫寫 我學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因為我家人都很愛勞動,看見這個樣子,我感覺到家人很勞累,所以我學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那要看你們的實際情況啊,...

小鷹在幾天的時間怎麼學會飛,小鷹是怎樣學會飛的

這有學習行為的因素。在經過多次試飛失敗後他才學會飛的.小鷹怎樣學飛 當一隻幼鷹出生後,沒享受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鷹近似殘酷的訓練。在母鷹的幫助下,幼鷹沒多久就能獨自飛翔,但這只是第一步,因為這種飛翔只比爬行好一點,幼鷹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訓練,否則,就不能獲得母鷹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

人是怎麼學會說話的,我是怎樣學會說話的?

接觸多了,自然就學會了,經歷了才會懂得表達,我來答共2條回答 生活好的88lv.62019 03 27 語言,是人類所特有的用來表情達意,交流思想的工具,是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 語言由語音 詞彙和語法構成一定的系統,它一般包括其書面形式,但在與 文字 並舉時,則單指口語而言 那麼語言是在什麼時期產生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