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生喜歡比自己年齡大的女生

2021-05-24 22:51:42 字數 5368 閱讀 96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伴侶這件事上,俗語「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很足夠解答人們的疑惑。雖然「姐弟戀」的愛情組合並不是主流,但存在即合理,這樣的愛情確實也有許多優勢。

姐弟戀的原因

1、"戀母情結"說

男子兒時缺少母愛或擁有過分的母愛,都有可能使其對母性的溫暖產生特殊的依戀。當他長大後往往就會下意識地找個年紀大的女性做伴侶。

2、"需求層次"說

"傍個富婆,少奮鬥十年。"男人們在一起時經常這樣開玩笑。不可否認的是,許多男子在尋找戀愛物件時,會把對方的經濟情況看得很重,不少"老妻少夫"的現象,都出自於男方對年長富有的女性的物質需求。

3、"社會開放"說

隨著社會的日漸開放,人們的價值標準也變得越來越多元化,更加註重自身的需求和享受,而非**的要求。年長女性往往擁有豐富的性經驗,在性生活中更能給予年輕男子十分舒適的性體驗。而在不少年輕男性看來,"老妻少夫"還是一種彰顯個性、很酷的行為。

4、"女性魅力"說

現代女性由於接受過較高的文化教育,有修養、有個性、有品位,還擁有較好的職業和穩定的收入。人到中年,在經歷了生活的許多磨練後大都變得更加成熟和穩健,感情也變得更為深沉、含蓄、細膩、平和,年輕男子被她們吸引也就不足為奇了。國外調查發現,女性的魅力在36歲時達到頂峰。

2樓:走失的祕密

有的男人之所以喜歡年齡大的女人,是因為他對這個女人產生了真愛。而真愛是與年齡無關的。無論對方比你大還是比你小,只要你認定了對方,你喜歡上了對方,那麼你就必然會想要與之交往。

所謂真愛,就是割捨掉所有外在的因素之後,剩下的那點核心。男人之所以會喜歡年齡大的女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女人的年齡只會讓她變得更加成熟,充滿了熟女的氣息。女人在感情中,往往會選擇跟自己年齡匹配的男人,或者年齡比自己大一點的男人。

因為在感情裡,女人和男人的心理年齡並不同步。

3樓:伏廷謙潭培

戀愛不分年齡的!真正的愛情是不分大小的!《看過神鵰俠侶,就知道年齡不是問題》揚過比小龍女小那麼多都不在乎!你才比他小2歲!這有什麼呢!我要太計較了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什麼有些男生放著同齡的女子,或者比自己小的青春靚麗的女子不去追,偏偏要去追求、喜歡一個比自己大十歲甚至大十幾歲的女人做老婆呢?反之要是這個問題放在女人身上,也就覺得好像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為此,很多人對男人喜歡大女人,感到很是不解,覺得他們是病得不輕,甚至有些人對男人的這種行為表示譴責、嘲笑、諷刺、謾罵等等。

為了解開這個困惑和謎底,我們旁人不能光從表面的現象去看待男人的這種行為的。男人之所以喜歡比自己大的女人,一定是有原因的,況且喜歡大的女人,並不是什麼心理、精神上的重大問題,而是一種很自然的個人行為,不足為奇,所以大家一定要理性去看待、去尊重當事人的選擇。

那麼,造成男人有這種選擇大女人的傾向行為,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們從心理學的角度去分析,結合當事人從小的成長環境來判斷,我認為有三個方面的因素。

一、戀母情結,從小過度依賴母親。

造成男生喜歡比自己大的女人,有可能是男生從小過度依賴母親有關係。

過度依賴母親,又跟母親太寵愛兒子有著前後密切的關係。所以,母親從小太寵愛兒子,無形之中造成了孩子事事都依賴著母親,就連穿什麼衣服,說什麼話,做什麼事都要過問母親,這種孩子長大了極其容易按照母親的這種型別標準,去尋找女朋友。

然而現實中比自己小的,或者同齡女孩根本就達不到他們的要求,那麼自然而然找比自己大很多的女人,便成為了他們首選的目標物件了。這是其一。

二、從小家庭變故,缺少母愛的關懷。

造成男生喜歡比自己大的女人,也有可能是從小家庭變故的原因。

比如,單身家庭,小孩隨父親生活的;或者家庭婚姻不幸福的夫妻,經常吵架、鬧矛盾的夫妻等等,這樣的夫妻關係,自然也會影響到母親給予孩子的關愛會變少。

缺少母愛關懷的孩子,容易導致安全感不足,這種安全感不足又來自家庭的不溫暖和母愛的缺失,從而促使孩子內心裡,其實一直是渴望有個溫馨的家,有個給予他關懷的母親,可是這種渴望至始至終,直到自己長大也未能彌補,以至於孩子在尋找女朋友時,自然會對比自己大的女人,有著無法控制的迷戀和喜歡,其實那不僅僅是男生在找尋愛情,更是男生在找尋的一種兒時缺失的母愛。這是其二

男生為什麼會喜歡比自己年紀大的女生的?

5樓:樹屋的時光

女生喜歡比自己大的男生如何讓同齡女生喜歡自己?上面已經說了,女生喜歡年紀大的男生,主要的原因就是一些細節的把控,比如平時對女生的關心、體貼等問題,如果你連這點都不能做到,那你就不要想讓同齡女生喜歡你了,當然你做到了他們自然對你改觀。還有一點就是思維問題,有時候同齡的男生思維會幼稚一些,經常會問一些比較蠢的問題,比如,你為什麼不喜歡這樣,為什麼那樣?

這些問題就都是廢話了,沒有什麼為什麼,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你去觀察喜歡的問題就好了。

問題小結

6樓:bd小葵

女生copy要是比男生年長,那樣的女生是比男生更早的接觸社會的,會有很多男生不知道的成長的經驗,這樣的經驗分享更加幫助男生快速的在社會中成長。作為男生有時候會想著自己被女生疼愛,傷心難過的時候會得到安慰。找比自己年長的女生也有這個原因,因為年長的女生更懂得心疼人,會像姐姐一樣的對待男生。

得到更多的愛。這些可能就是是男生找比自己年齡大的女生的原因吧。不過感情的世界裡,還是需要兩個人的共同付出才能更好的繼續下去。

7樓:曉淡

男人bai

喜歡年齡比自己大的女人,大

du部分比zhi較依賴母愛的情緒,dao

或者說姐弟的那種渴望被內疼愛的心思!所以喜容歡上一個比自己年齡大的女人,對男人來說,即是充滿幻想和好奇,又是感覺期待跟猶豫,這種複雜的感覺,完全是取決於外在的壓力,和自己喜歡的那個女人,散發出來的不自信。

8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bai的男孩子都喜歡比自己大du一點的女生談戀

zhi愛,人常說,女dao大三,抱版金磚嘛,還有就權是也許大點有點母愛的意思嘛,年齡大點知道疼愛人,呵護人,媳婦姐嘛,有個頭疼腦熱的也知道照顧,體貼,現在生活的快節奏,年輕人壓力都比較大,有個心疼人的媳婦姐多好,還能緩解壓力,自己年輕有什麼不足,還能指正過來,多好!比那些比自己小的小姑娘好多了,年齡小的還指望你照顧她,體貼她,心疼她呢,你工作累的時候她還來糾纏你,讓你哄,撒嬌,會使你壓力更加大了,更加煩惱,所以現在的男生都喜歡找年齡大的女孩談戀愛,你說對不對呀?

9樓:mdl11993源舅

一說到現在復的小男生都喜歡比自己制大的姐姐,有bai些人就會有一種戀母情結的du

10樓:達

男生喜歡找年齡大的女生談戀愛,這本來沒什麼好說的,男女倆個人只要你情我願,年齡不

版是問題。但從現權階段社會人口分佈現象看,一個家庭只有一個獨生男性孩子的現象比較多。孩子從小至大日常生活和學刁方面都是由母親帶管照顧多,童年沒有和姐姐和妹妹、弟弟一起過眾體生活,潛意識裡有種戀毌的情結,對日常生話中大小事認為毌親都會替他打理好的,這使他在心理上形成了依戀年齡大的女性特徵。

所以,男生到了婚姻年齡時,由於其潛意識裡的作用,會比較傾向於選擇年坽大的女生作為戀愛物件,在心理上滿足象毌親哪樣被年齡大女性關心照顧的願望,使自己過日常美好生活的期待,這大概就是一些男生喜歡找年齡大女生談戀愛的原因吧。

11樓:以心

現在很多bai的男生不管是du談戀愛還是結婚,都會去找比zhi自己年長的女

12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bai很多的男生

不管是談戀愛du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喜歡選擇找來比自自已大的女人婚配,古已有之

,個別地域已成習慣和傳統。如果細心觀察**,會發現一個共通點,就是地域偏闢,閉塞,貧窮。明朝以降這種自然形成現象已廣泛存在於山西,山東,河南。

有種說法,女大三抱金。就等於提前引進個無須成本的勞動力。就足可說明這現象的真面目。

至於當下現實情況下男願娶大女人作配偶現象,恐怕也不能排除多為自身貧窮經濟條差選擇相對負擔小些的成熟女性作配偶的可能性。當然還有,出於幼稚,無知而育目選擇物件。缺乏長遠眼光和考慮簡單。

為什麼很多女生都喜歡摸男生的頭? 10

14樓:唯愛均傑

1 女生們能夠摸到

2 男生們 為什麼會讓女生們摸頭,

3 並不是女生們喜歡摸, 而是男生會讓女生摸, 要不你去摸摸異性的頭, 摸了在看看異性的眼睛,或許你就知道為什麼了,感情這東西是說不出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摸男生的頭,表明她很喜歡這個男生,另外女生也是考驗這個男生會不會反感,如果男生不願說明心中不喜歡她,也許還會討厭這個女生摸頭,所以女生摸男生的頭往往是一種愛情表現,男生有好感的被摸頭了總是會格外開心,也會覺得自己被疼愛、照顧了。

16樓:彈劍做苦歌

據說,男生摸女生的頭,90%是喜歡,女生摸男生的頭90%是在摸兒子。

男生不喜歡女生摸自己的頭,感覺有點媽媽摸兒子的感覺,總感覺自己沒有長大,卻喜歡摸女生的頭髮,牽女孩子的手。

女生喜歡摸男生的頭,一部分源於身體內的母愛,去表達自己的愛撫;另一方面覺得對方可愛,忍不住想碰他,就像見到小貓小狗,覺得可愛,忍不住摸它們頭一樣。

17樓:巨蟹

1、一方面可能女生對於男生的頭會很好奇,對於自己不熟悉的事物往往很感興趣

2、有時候摸一摸男生的頭會有安全感,感覺這個男生是屬於自己的

3、還有一方面可能就是單純的喜歡(比如我),因為我摸我男朋友的頭髮時感覺他的頭髮軟軟的,很好玩,忍不住就多玩了幾次

18樓:閃亮的娃兒

摸頭往往是一種愛情表現,因此被有好感的人摸頭了總是會格外開心,也會覺得自己被疼愛、照顧了。也就是那個女生把你當弟弟或者是比較小的孩子看待的,不是有意思的表現,不要亂想,可能是她處於青春期,對異性好奇,想表現得和異性比較親密有關,不必在意。你們這樣的年紀,還應該集中精力學習,出現什麼樣的人和情況都是正常的,做好你自己就行。

19樓:晴晴在這裡愛你

因為這是很多女生覺得表達親暱關係的一種表現吧,就像有很多男生也喜歡跟女生摸頭殺一樣,會覺得對方願意讓你摸頭,是對他的信任和親暱的一種體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的頭不要亂摸,基本上沒有那個男人喜歡被人摸頭,因為會有一種被當作狗的感覺。除非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摸男生的頭他不會反感。

21樓:超前流行

女生摸男生頭髮的含義,和男生摸女生頭髮的含義不同。一般來說,如果是男生摸女生頭髮的話,多是因為喜歡和愛憐。但是如果是女生摸男生頭髮的話,不是哥們之間的互動,就是個人習慣。

女生摸男生頭髮的含義和男生不同,研究發現,男生摸女生頭80%是喜歡,而女生摸男生的話,純粹是因為個人習慣、在摸夥計、兒子,甚至是狗。那麼,如何判斷一個女生摸你頭髮的含義呢?

為什麼男生會喜歡比自己年齡大的女生

那是個人的看法 喜歡比自己年齡大的女生又有什麼呢 真正的愛情 沒有任何年齡和貧富界限 如果愛一個人 就因為是比自己大一點 放棄了她 那是愛她嗎?年齡大女生的比較會照顧人吧 為什麼男生會喜歡比自己大幾歲的女人?嘿嘿,我也喜歡比我大的男人.因為女人都喜歡被男人寵的感覺.比自己小的男人就找不到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有的男生喜歡,比自己大的女人

有戀母情結的男的一般會喜歡比自己大的女人,因為他感覺比自己大的有女人味 而年齡大一些的男人喜歡小姑娘,是因為他想要純情,也許是因為要彌補以前的空白 少了很多麻煩,再說姐姐有和一種照顧弟弟的感覺,不會很累,如果和小妹妹交往的話,要照顧周到,和姐姐交往就不同其實我也喜歡比我大幾歲的女孩,很多事情她自己就...

喜歡上了比自己大4歲那個年齡階段的男生怎麼辦

挺好的,男生年齡大會很懂事知道疼人,無論什麼事他都會考慮一下自己比你大四歲呢不要斤斤計較,會讓人有安全感!感覺年齡小了總像自己哄弟弟般,什麼都要首先顧慮他的感受,那樣太累了!不過也不是絕對大的,關鍵還得看你們適不適合,如果適合就都不是問題!喜歡上了比自己大4歲那個年齡階段的男生。男生比你大4歲,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