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雷時電腦會自動重啟

2021-05-14 17:49:08 字數 585 閱讀 5934

1樓:人在孤獨

原因分析如下:抄

1、執行的電bai腦在打雷時會自動du關機,那是異常性斷電zhi。

2、打雷會使住處附近地區市電電壓

dao出現瞬間升高(一般變低的很少),雷越響閃電越強,市電波動越大,對家用電器特別是電腦、電視機、音響等高檔電子產品的危害就越大。

3、因為雷電電磁波頻譜很寬,打雷時對電網的瞬間感應電壓就很高,其瞬間電波頻率也很高(是市電50hz的幾何數量級),此時對於開機使用的電器就會造成損害,輕則燒燬電源部件,重則燒燬主機板、硬碟、網絡卡等硬體。

建議在下雨天打雷時應關機,並切斷所有電器電源,確保安全。一般電腦是沒有這種保護裝置的。

2樓:高頻小電流

樓主的是桌上型電腦吧?

打雷時大量電磁波干擾居民供電的正常電壓,使得電壓過高或者是過低,重啟時由於電壓過低,而更糟的結果就是由於電壓過高而燒壞&……

要是筆記本的話應該不會出現重啟的現象!

3樓:ˊの靈魂

突然產生巨大的聲音的話

cpu就會被嚇暈的,所以用電腦室最好保持安靜。

哦對了我是用生物知識解釋的

電腦會自動重啟和什麼有關 電腦為什麼會自動重啟

程式執行與記憶體呼叫錯誤。除錯錯誤。電壓不穩定 包括電源故障 軟體與硬體衝突,感染病毒,機器過熱 通常是關機 硬體損壞 通常為cpu與記憶體 還有其他相當多的原因,以上為幾種最常見的問題之一。電源。有些線虛焊的話就會 當然軟體也會這樣的情況 系統不相容,也有可能是中毒。電腦為什麼會自動重啟.還請按順...

為什麼我的電腦自動重啟,我的電腦為什麼自動重啟?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應該是記憶體不足 如果以前那些程式都可以正常執行的話那就很可能是病毒,你可以使用工作管理員檢視程序裡面到底有幾個程式在執行 如果是初裝系統那就可能是虛似記憶體沒有設定好 在我的電腦上右鍵,屬性,高階,效能那一項設定 你的電腦中毒了 之前我的電腦也是這樣子的 後來殺了很多的毒...

打雷時電腦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剛才電腦打雷了,然後自動關機了。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