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時電腦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剛才電腦打雷了,然後自動關機了。

2021-05-05 21:53:06 字數 2991 閱讀 6235

1樓:書桂花度橋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2樓:暴倫元子

一般是沒事的,電腦都帶保護

你要是怕影響到電腦,打雷的時候把網線和電源線拔下來,因為打雷的時候會有的電流影響到電腦,關機但沒拔下插頭也不行

3樓:衣玉花賽醜

打雷電腦關機有幾種情況,一種是,雷電導致了電壓不穩定,低於電腦的啟動電壓170,電腦自動重啟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電腦電源有高壓自動保護功能,如果機器還能正常啟動,就不是因為網絡卡被雷擊,可以放心使用

剛才電腦打雷了,然後自動關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5樓:貓和玫瑰

我也有的。我就換了個硬碟然後系統重灌的。

告訴你,不是打雷的原因,你仔細想想,之前你又沒有刪過什麼檔案,可能是系統檔案的,建議你重灌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夠開機,說明你硬碟沒有壞,所以換系統就夠了,你叫維修店的修一下,30元左右。自己的話,買個光碟,外面小攤上5元了,不錯的,自己裝就好了,但是是盜版的。你想要正版的話只能到隨便一所維修店修一下

ps;蘇寧裡面有幫你裝系統的,不過貴,但是正版

7樓:惡魔y法則

斷電保護了,如果主機板沒冒煙的情況下 沒啥大問題

打雷電腦自動關機

8樓:誰能回答啊謝謝

天啊,你的電腦滿高階的呢。

注意不是打雷電腦自動關機,而是因為打雷,電腦被雷擊造成的電壓不穩自已掉電了,相當於你沒關機直接撥電源,所以後果可以說很嚴重,也可以說不嚴重,當那裡燒掉了,那就是很嚴重。

費話不說了。

最好在打雷下雨時不開電腦,並撥掉電源插頭,主要是在打雷時,一般小雨時無所謂啦,雷很大的時候千萬不要上網,很容易隨著網線傳進來,最次就是貓掛了,別的不多說了。

9樓:廖長青明亥

有影響..雷電分為直擊雷和感應雷,直擊雷一般針對電源,感應雷會影響到室外的網線,會燒壞主機板上的網絡卡或是集線器一端的口,我們單位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小心為妙,網線最好不要露天。

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

還有就是雷的電壓很高,瞬間高壓放電會導致空氣中的氮氣被擊穿並燃燒,是放出大量的熱,也會把電腦燒燬。

再有,雷電的型別屬於靜電,瞭解電路的都知道,靜電是積體電路的第一大殺手。

打雷有機會使電線產生瞬間的高壓.這時高壓有可能擊穿電氣元件,嚴重的可能引發**,輕微的也會燒燬保險管.所以說如果是打雷比較嚴重的地區,有時候甚至連電燈都必須關掉,因為它可能突然暴開,傷到近處的人.當然,如果出雷的雲層很高,那就沒什麼影響了.一般那些聽起來比較嚇人的雷,雲層較低,這時必須關機了!

建議在容易打雷的季節出門的時候把網線和電源拔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時最好不要開電腦.萬一被雷擊了可不在保修範圍內.再說電源電壓不穩容易重啟或自動關機.

11樓:充修齊

正常,打雷時會被電擊,最好不要開電腦,不然會出現跳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因為打雷的時候造成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的幅度過大

建議使用ups穩壓``那個比較好哦```

13樓:豬豬也溫柔

沒說清楚 還能開麼

為什麼打雷時電腦會自動關機我家電腦在打雷時會自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檢查硬體是不是有問題,重點檢查主機板、cpu風扇、主機電源供電情況,電源插座是不是有問題等。

2.檢查是不是有一些應用軟體的任務完成後關機被啟用了。這是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的。特點是,在關機前,總會有個程式執行完畢,一般會彈一個對話方塊提醒要關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保護系統啟動了

打雷時電腦自動關機

16樓:離天二尺二

三樓正解

為防雷電,是好在你家的電錶前安裝漏電保護開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照成你家電路瞬間斷電,以前我電腦也出現過此類情況,電源好的話應該不會照成電腦宕機關機等,沒問題的放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可能是受潮短路。你還是拿去檢查一下把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從節電突然轉換為高電壓工作,產生靜電干擾。導致暫時不能開機。哈哈,我胡扯的。但是還是跟電壓有關係。最好買個可以穩壓的插座。這樣就不會再有這樣的問題了,不然到時候你家裡空調跳電的時候你電腦也會自動關掉,什麼都沒壞的應該,就是電壓的問題。一般這樣就是要斷掉所有電,過一會兒就可以,但是久了,電源可能就會壞...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

iPhone充電時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蘋果關機充電顯示什麼?手機充電自動開機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電量太低了。或者連線電源自動更新系統了。它在提醒你,可以換一臺新的了 1 系統韌體相容性問題 由於ios系統韌體的部分功能被改寫,影響了原有系統韌體與手機硬體的相容性,越獄後的系統韌體導致蘋果手機發生自動關機的可能性是存在的。2 應用軟體外掛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