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的仙人掌有市場前景嘛??求幫助

2021-05-17 05:14:37 字數 3433 閱讀 7895

1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需謹慎,結合當地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充分考察市場,現有兩派觀點是關於食用仙人掌的,希望閣下從中有些啟示。

食用仙人掌雖然在墨西哥等國家的農業中佔據了比較重要的位置,但在中國畢竟還算是一個新事物,其前景究竟如何?有無生命力?能否在最近幾年內迅速發展起來?

這是一個令人特別是令廣大種植戶十分關心的問題。本人接觸過種植戶,瞭解到一些農戶也從中掙了錢,但無論投資什麼,都會有市場風險。轉貼這篇文章,供參考。

近年來,隨著各國工業的迅速發展,環境汙染對人類的健康已構成了極為嚴重的威脅。生產綠色無公害蔬菜、水果和保健食品已成了全社會的共同呼聲。鑑於食用仙人掌的營養價、保健作用以及在種植過程中可以不必施用農藥等特點,自然使它成為生產綠色無公害蔬菜、水果和保健食品的首選品種之一。

從生態學角度看,由於大氣層中二氧化碳濃度增加和全球變暖,淡水資源缺乏、區域性地區於旱和荒漠化已成為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它正在嚴重地威脅著人類賴以生存的基礎-農業。在環境、氣候逐漸惡化的形勢下,從各種作物的形態特徵、生理特點和生態習性來分析,似乎只有仙人掌類植物才能較好地適應這一變化,這就為食用仙人掌今後的可能發展提供了理論依據。為此,聯合國糧農組織對發展食用仙人掌種植業給子了極大關注。

由於歷史原因和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墨西哥已經對食用仙人掌進行了大面積人工種植。資料顯示,近年來墨西哥人工種植食用仙人掌的面積每年均超過 7. 4萬公頃( 110餘萬畝),此外,尚種植一些飼料用的、藥用的和染料用的仙人掌品種。在墨西哥人民生活習慣的影響下,食用仙人掌已經在南、北美洲開始流行,繼而又開始暢銷整個歐美市常因此,仙人掌菜蔬和果品已不僅僅是墨西哥人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特色蔬菜和水果,而且在整個北美洲、拉丁美洲甚至歐洲、非洲的許多國家也擁有相當多的消費人群。

人工種植食用仙人掌星發展趨勢。仙人果屬於無公害水果,口感極好,又是抗癌保健食品,因而倍受消費者青睞,它的發展速度更快,在墨西哥的種植面積已超過菜用仙人掌的6倍以上。仙人果不僅大量出口美國,而且還遠銷日本和歐洲,成為果品中的俏銷品種。

20世紀90年代後期,農業部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中心引種栽培墨西哥食用仙人掌並取得成功。此後,北京、福建、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東、山西海南、雲南、浙江等地均開始了食用仙人掌的種植和生產銷售。北京、福州、哈爾濱、上海、大連等城市的菜市場或超市上已有菜用仙人掌**,一些賓館和酒店的餐桌匕已出現了仙人掌製作的菜餚。

哈爾濱還出現了專門經營墨西哥仙人掌特色菜餚的酒店和快餐店,由於具有異國美食特色,經營十分火爆。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南北各地人工種植食用仙人掌的面積已達到66.7公頃。從表面看,似乎已初具規模,但對於一個擁有十幾億人口的泱泱大國來說,要想借助這些仙人掌來調整人們的膳食結構和增強體質,猶如杯水車薪,不僅種植仙人掌的省份還不能滿足當地的需求,而巨尚有半數以上的盛區迄今基本上仍是一片空白,因此發展潛力巨大。

食用仙人掌雖然在墨西哥等國家的農業中佔據了比較重要的位置,但在中國畢竟還算是一個新事物,其前景究竟如何?有無生命力?能否在最近幾年內迅速發展起來?

這是一個令人特別是令廣大種植戶十分關心的問題。

食用仙人掌商業前景廣闊

據愛農***稱,剛剛興起的食用仙人掌因集食用、藥用、保健、美容、觀賞等多種功能於一體,有著廣闊的開發前景。那麼,食用仙人掌的經營優勢究竟在**呢?

農口公司的優勢 生物公司、農業公司、蔬菜公司等業內企業通過規模化種植可佔據當地的種片和菜片銷售市場,形成自己的產、供、銷體系,甚至還可以在一段時間內形成地區壟斷。

食品加工企業的優勢 食品加工企業引進食用仙人掌成品或建立種植基地自產原料,開發仙人掌果醬、菜泥、飲料、罐頭等相關產品,在仙人掌產業剛剛起步的時候,可搶先一步建立自己產品的忠實消費群。

運輸、銷售的好專案 東西賣得貴,運費自然高。果蔬運輸銷售者可以發揮自己的資訊優勢,利用原有銷售網路,或販運或種植食用仙人掌,或在購銷兩地建立自己的攤點,都會獲得豐厚的利潤。

產業結構調整的好專案 致富心切的農民可以一改「別人種啥我種啥」的低效益種植結構。栽培這種產量高、效益好的洋蔬菜,讓一畝地長出幾

十、幾百畝的效益來。

酒店、餐館的特色菜 酒店、餐館等餐飲服務單位可以引進或自產食用仙人掌,開發食用仙人掌這道特色菜餚。在激烈的餐飲商戰中推出特色,獨樹一幟,更好的吸引消費者。

觀賞花卉 花卉界人士可以把墨西哥食用仙人掌當作食用、觀賞兩用植物推向市場,讓消費者邊觀賞、邊品嚐,看看新鮮、吃著新鮮,成為陽臺經濟的新增長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野生的只要長到年限都可開花佶果一你能賣給我兒片嗎多少錢一我喜歡仙掌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別人沒有做過的事情,肯定是會一鳴驚人。這個可以自己種一點點先嚐試一下,然後在周圍看看反響。投資不大,算是市場**吧~

4樓:千蛇女

第一環境第二水土第三充足營養

家裡種植的普通仙人掌能結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養殖喜強烈光照,耐炎熱,乾旱、瘠薄,生命力頑強,管理粗放,很適於在家庭陽臺上栽培。仙人掌生長適溫為20-30℃,生長期要有晝夜溫差,最好白天30-40℃,夜間15-25℃。春、秋季節,澆水要掌握「不幹不澆,不可過溼」的原則。

仙人掌耐乾旱、瘠薄,忌積水。因此,基質必須具有透氣性好、排水效能佳、能保持溼潤的特性,以蛭石、珍珠岩等為好。也可用4份粗河沙、壤土3份、腐葉2份和穀殼灰1份配製而成。

從生長勢強、無病蟲害的母株上選取生長健壯、成熟的莖節作插穗。用無鏽的刮刀從母株上切取插穗,每次切取前後,都要用酒精對刀具進行擦拭消毒。對生根困難的品種,用植物生長激素浸泡插穗基部,能大大提高成活率。

方法是:用50至100ppmggr(植物生長調節劑)溶液浸插穗基部半至一個小時,或用200毫升/升的萘乙酸溶液浸插穗基部4小時。對其他大多數易生根的品種進行扦插,可不進行激素處理。

扦插時基質以溼潤為好,過幹不易生根,可從盆邊少灌些水。但基質不能太溼,否則易導致插穗腐爛。生根前,要保持盆土始終處於潮溼狀態。

為減少水分蒸發,可用塑料袋覆蓋在盆上。一個月左右插穗會生根,這時應立即取下塑料袋。種子繁殖仙人掌的最佳時期是晝夜溫差較大的春季和秋季。

溫差大不僅可提高出苗率,還可使幼苗加快生長。應避免陰雨天播種,宜選擇晴好天氣。若在溫室內,四季均可進行種子繁殖。

仙人掌耐旱、怕積水,因此,一方面應注意土壤疏鬆透氣性好,一方面澆水時要澆透(滲入土壤中),而不要造成積水。仙人掌對土壤適應性強,黑鈣土、紅壤土、黃土等均能種植。

室內盆栽仙人掌,以選擇小型、花多的球型種類為宜,栽培中不能認為這類植物耐旱,而忽略對它的正常澆水與施肥。室內栽培,可在窗臺上用鉛絲與塑料薄膜營造一個高溫、高溼的封閉式空間,大多數仙人掌在這樣的條件下不僅生長快而且色澤晶瑩。在一般的住宅條件下,充分利用空間,培養幾十盆各種各樣的仙人掌,佈置一個小小的「仙人掌花園」並不困難。

當春夏之交,窗臺上形形色色的仙人掌開放出琳琅滿目的花朵,人們工作之餘,在這樣的條件下休息,不僅可以消除疲勞,而且是一種對自然美的享受。

仙人掌一般極少發生病蟲害,如少量發生可用取生物**技術或施用生物農藥,用藥後十天內不可採收菜片。大蔥切碎後加30倍水浸泡24小時,濾渣後噴殺,1天2次,5天見效。

仙人掌的作用有哪些,仙人掌有什麼作用?

仙人掌肉質基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夜間會開啟,所以在夜間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有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功能,減少電磁輻射。另外,對空氣中的細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仙人掌有什麼作用?1 據 本草綱目拾遺 記載,仙人掌味淡性寒,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潤腸止血,健脾止瀉,安神利尿,可內服外...

仙人掌開花結果能吃嗎,仙人掌開花結的果實是什麼樣的,能吃嗎

仙人掌開花結果能吃,仙人掌果是仙人掌屬植物的果實,仙人掌果實清香甜美 鮮嫩多汁,以鮮食為主。果實有豐富的養分和維生素,可作水果食用,嫩莖可作蔬菜或制蜜餞。無刺仙人掌是牲口牲畜的優良飼料。仙人掌莖內含有三萜 蘋果酸 琥珀酸和生物鹼,可醫治疾病,如腮腺炎。多刺型可作庭院綠籬 枝幹作燃料或支撐物。仙人掌的...

仙人掌的外觀特徵有哪些,仙人掌的外形特點

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on 是仙人掌科縮刺仙人掌的變種。叢生肉質灌木,高1.5 3米。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綠色至藍綠色,刺黃色,有淡褐色橫紋,堅硬 倒刺直立。葉鑽形,綠色,早落。花輻狀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