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病手抖是什麼原因?

2021-06-01 12:12:57 字數 2874 閱讀 9219

1樓:歷史最強

有可能是帕金森

綜合症帕金森綜合症屬中、老年人疾病。起病很緩慢,病情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有震顫、肌強直和運動障礙。

1. 震顫:最早出現於肢體遠端,是由於肢體伸肌、屈肌相繼發生有規律的收縮、鬆弛而引起。震顫多由一側上肢的手指開始,形成所謂「搓丸樣」動作。

早期震顫僅出現於安靜不活動時,作主動運動時停止,晚期則出現在任何狀態下,只有睡眠或麻醉時才能停止。

2.肌肉強直:肌肉強直使病人會出現特殊的姿勢,如全部關節略屈曲,頭向前傾,身體俯屈等。

3.運動障礙:

(1)寫字過小症:表現為書寫文字時,所寫的字越來越小,彎彎曲曲。

(2)慌張步態:生病早期,走路時拖拉,隨病情進展,步伐逐漸變小變慢,起步困難,但一邁步後即以極小的步伐越走越快,而且走開後不能隨意停步或轉彎。

(3)面具臉:由於面肌運動少,表現為面無表情,不眨眼,雙眼凝視,類似面具。

【**】

絕大多數帕金森綜合症是原發病,**不清楚,推測有以下幾種:

(1)原發性:腦神經核黑質中產生多巴胺神經遞質的黑色素細胞減少使多巴胺減少。

(2)繼發性:以感染(腦炎、慢性病毒感染)最多見。一氧化碳、慢性錳中毒及某些藥物如抗高血壓藥也可引起帕金森綜合症。基底節區腦腫瘤可產生半側性帕金森綜合症。

有遺傳的可能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抖得厲害嗎,不會是帕金

森病吧。

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是可以觀測出來的,包括:毫不用力的時候,單邊或雙邊的手臂會不由自主地抖動(雙腿、雙腳或下巴也會有抖動的現象);稍微動一動正在顫抖的部位,比較不會抖得那麼厲害。平時顫抖但睡眠時不會出現抖動的現象;肌肉僵硬、疼痛,身體無法伸直;走路無法邁開腳步,而以小碎步前進;眨眼、臉部表情、走路時雙臂搖晃及其他不自覺的行為比正常人來得緩慢;講話速度愈漸緩慢、音調呆板;寫字手會發抖,而且越寫越小;缺乏平衡感,容易跌倒。

但據專家介紹,顫抖雖然是帕金森病的一個警覺訊號,但有大約30%的患者的早期症狀並不僅僅是手腳抖動,而可能是手腳變得沉重不聽話、活動不利索、走路時腿不聽使喚等。因此專家呼籲,自身和家人的稍加留心就能令整個家庭獲益良多,如您發現家人符合以上多項症狀,請儘快向醫生諮詢,到規範的專科醫院接受**。

那麼早發現早**對患者來說意味著什麼呢?研究表明,發病後早期便開始使用左旋多巴**的病人的生活質量明顯較高,包括自理能力、運動能力等。另一研究顯示,儘早使用左旋多巴**並達到有效劑量的帕金森病患者的期望壽命同普通人群相比無明顯區別。

因此,早發現併到規範的專科醫院接受**的患者,可保持長期生活自理,享受較高的生活質量,實現與正常人一樣的期望壽命。

4樓:圓圓

這個是遺傳,我家也有這樣的現象,我的父親寫毛筆字

手腕懸空就抖得很厲害,我姐姐是這樣,我也是這樣,從小做實驗,拿滴管滴化學物質到試管裡,我就很難滴中,手抖得太厲害,並不是緊張的緣故,還有舉酒杯敬酒,手往前伸,手也會抖,這是家族遺傳的,而且我發現很多人都這樣的現象,比如我的老師手懸空拿卷子看時,手就在抖,卷子也抖個不停。這個基本是正常的,或許跟肢體的平衡能力有關,平衡能力差的人才會抖.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是帕金森病,那是老年病,有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中樞神經方面的疾病,去醫院檢查吧,別拖了

6樓:風子健

可能患了甲狀腺疾病 手抖是這種病的一個表象 帕金森症不太可能 及早去醫院做甲狀腺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甲亢就沒關係 t3、t4

平時多喝點酒就能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20了,我也有此毛病,我到醫院去看過,檢查了甲狀腺功能,有些亢進,現在還在**中。我勸您到醫院看看內科,最好檢查一下t3、t4

9樓:匿名使用者

30多歲得帕金森的可能性不大,還是建議去醫院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認為是甲狀腺方面的病,去檢查一下了.

11樓:羅鳴望

可能與人體指揮部發生病變有關係,建議去較正規的醫院作個腦ct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指導意見:另外,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震顫的表現應該是靜止性震顫

手抖是什麼原因?

13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4樓:沈守楠

第一: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有的時候嚴重了可能會出現兩隻手抖個不停的狀況,甚至連吃飯、寫字、或者是拿東西都會受到影響。

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第二:有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第三:有可能是病理行手抖,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注意事項

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在平時遇到事情不要過於著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新平契氣和的對待,每天保持好的心情。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 綜合徵。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 4次的對合動作 搓丸樣 動作 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 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病人...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醫學上叫做震顫,指的是身體的一部分或者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有兩方面,一方面是一種單一的症狀,如癲癇 帕金森。另一方面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

手抖是為什麼,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輕微的症狀對於生活的影響大多數都在於一些細節,比如工作是細微動作的或者是常常在一些與陌生人接觸的工作,這些說起來太過籠統而且是萬萬不能體現出特發性震顫危害的 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 面 舌 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是肝腎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