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力學閱讀答案愛的力學。閱讀題。答案

2021-05-16 03:25:27 字數 5272 閱讀 5623

1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他笑笑,看看床邊自己那安然無恙的小女兒和淚水漣漣的妻子說:「我知道危險,搞了半輩子力學,我怎麼能不懂這個呢?只是在愛裡邊,只有愛,沒有力學。

」」這段做鋪墊,說明他的確是懂力學的,更能顯出在愛裡面,沒有力學這一觀點。

2動作描寫,表明他急切的心情,對女兒的緊張和關切之情。

3反問句,有自嘲的意味在裡面,他明知故犯,更顯出父愛的偉大來。

4抒情,從人類引申到其他生物,更突出主題。

2樓:緒梓始夜春

1.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

成績斐然:

驚惶失措:

安然無恙:

2.根據短文內容填空。

這位研究力學的專家曾再三提醒學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可他卻在女兒從樓頂跳下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結果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這篇文章主要想告訴我們什麼?文章開頭兩節與文章所述故事關係不大,能不能刪去?為什麼?

【參***】

1.成績斐然:成績顯著。

驚惶失措:嚇得慌了手腳,不知道該怎麼辦。

安然無恙:平安無事。

2.千萬別抱幻想把高空掉落的東西穩穩接住,即使是一粒微不足道的石子;用雙手去接孩子;下肢折斷,躺在醫院搶救室裡兩天後才醒來。

3.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偉大的,毫不保留的。不能刪除,因為這部分強調了作為力學專家的他十分明白企圖去接空中落下的東西的後果,可作為父親他卻毫不猶豫地去接空中落下的女兒,從而突出了「愛」這一主題。

3樓:練藝蒯元思

對不起答案我沒有,我想作業上的題對你來說是很簡單的,你只是不想做而已,自己要多總結多思考,這樣作業對你才能起到提高的作用,作業是對你學過的知識的鞏固和加深瞭解,請你千萬不要把它當成負擔。

愛的力學。閱讀題。答案

4樓:一十月二十二日

在愛面前,一切都是渺小的,愛會用它傲岸的身影掩蓋住一切的光輝,包括生命。在愛面前,不存在力學。愛的力學,就是一種本能,是父母在看到孩子墜樓時不顧一切上前去接的本能。

愛的力學比鑽石更硬。

5樓:幽蘭一族

愛也有力學的,距離產生美,說的是引力和斥力的辯證

準確的是,一定限度內的距離產生美

愛的力學 主要內容

6樓:溈爾傾心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力學教授,明知道在高空中,一粒落下的小石子可以打穿鐵,但在女兒要學飛翔而跳樓時,他卻果斷地去接女兒。結果,女兒安然無恙,教授的手臂卻斷了。

7樓: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力學教授,正在給同學們講課:「在高空中,一粒落下的小石子可以打穿鐵,所以,從高空落下的東西不要輕易地去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就在這時,教授的妻子衝了進來,告訴教授,他們有輕度弱智的小女兒要跳樓。

教授飛快的跑到大樓前,女兒在樓頂看見了父親,興奮極了,於是跳了下來。教授不顧眾人的阻止,衝上前去接女兒。結果,女兒安然無恙,教授的手臂卻斷了。

在愛裡邊,只有愛,沒有力學。這位父親是多麼偉大。他深知去接女兒,可能將自己致於死地,但在那一剎那,他沒有猶豫,非常果斷,他將女兒的生命看的比自己的重要的多,他寧可犧牲自己,也不讓女兒受到一點傷害。

《愛的力學》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唔~ 好感人。

不過,玻璃蛋從十萬米高空掉下來。會因與空氣摩擦產生高溫融化掉,而且即使不容化,速度最後達到恆定,未必穿透鋼板1米啊

9樓:優優自樂

對 在愛中只有愛沒有 力學 人類的潛能是無限的 人類永遠是王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愛面前 一切都是渺小的

愛會以它傲岸的身影掩蓋住一切的光輝 包括生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傻吧,是說砸個孔。又沒說砸一米,你讀進去了嗎

12樓:寶貝cry公主

是誰蠢?「砸穿」不是「砸了」

愛的力學閱讀題答案 問題1文章分為三部分 第二部分講了什麼?2文中的父親是個怎樣的人?

13樓:about棉花糖

他是一個研究力學的專家,在學術界成績斐然,也曾再三提醒自己的學生們:在力學裡,物體是沒有大小之分的,主要看它飛行的距離和速度。一個玻璃跳棋彈子,如果從十萬米的高空中自由落體掉下來,也足以把一塊一米厚的鋼板砸穿一個小孔。

如果是一隻烏鴉和一架正高速飛行的飛機相撞,那麼肉體的烏鴉一定會把鋼鐵製造的飛機一瞬間撞出一個孔來。

那一天,他正在實驗室裡做力學實驗,忽然門被砰的一聲推開了,他的妻子驚恐萬分地告訴他,他們那先天有些痴呆的女兒爬上了一座四層樓的樓頂,正站在樓頂邊緣要練習飛翔。

他的心一下子就懸到嗓子眼,他一把推開椅子,連鞋都沒有來得及穿就赤著腳跑了出去。他趕到那座樓下的時候,他的許多學生都已經驚慌失措地站在那裡了。他的女兒穿著一條天藍色的小裙子,正站在高高的樓頂邊上,兩隻小胳膊一伸一伸的,模仿著小鳥飛行的動作想要飛起來。

看見爸爸、媽媽跑來了,小女兒歡快的叫了一聲,就從樓頂上跑起來了,很多人嚇得「啊」了一聲連忙捂住自己的眼睛,他的很多學生緊緊抱住他的胳膊。看到女兒像中彈的小鳥般正垂直下落,平時手無縛雞之力的他突然推開緊拉他的學生們,一個箭步朝那團墜落的藍色雲朵迎了上去。

「危險——」

「啊——」

隨著一聲驚叫,那團藍雲已重重地砸在他伸出的胳膊上,他感到自己像被一個巨錘突然狠狠砸下,腿像樹枝一樣咔嚓一聲折斷了,眼前一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他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醫院的搶救室裡兩天了。他的腦子還算好,很快就清醒了,可是下肢打著石膏,纏著繃帶,陣陣鑽心的疼痛讓他忍不住倒抽冷氣。他那些焦急萬分的學生對他說:

「你總算醒過來了,你站在高樓下面接孩子真是太危險了,萬一……」

他笑笑,看看床邊自己那安然無恙的小女兒和淚水漣漣的妻子說:「我知道危險,搞了半輩子力學,我怎麼能不懂這個呢?只是在愛裡邊,只有愛,沒有力學。」

愛沒有力學。一隻雌鳥雖然害怕一粒小小的子彈對自己翅膀的射擊,但當一隻比子彈大得多也重得多的雛鳥從巢口墜落時,它會閃電一般毫不遲疑的迎上去;一頭母牛帶著牛犢遭遇野狼襲擊時,它會用自己的肉體和鮮血去護衛自己那幼小的牛犢……

在愛裡,除了一種比鑽石更硬的愛的合力之外,再沒有其他的力學。愛是靈魂裡惟一的一種力!

你怎麼理解愛的力學?

在愛面前,一切都是渺小的,愛會用它傲岸的身影掩蓋住一切的光輝,包括生命。在愛面前,不存在力學。愛的力學,就是一種本能,是父母在看到孩子墜樓時不顧一切上前去接的本能。

愛的力學比鑽石更硬。

父親是個偉大、勇敢、愛家人的人

愛的力學中的砸表現了什麼,表達效果

14樓:v號

表達了作者對愛的力量的讚賞,愛的力量能讓一個人在親人有危險是挺身而出,而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

愛的力學全文解析 感想等

15樓:

在愛面前,一切都是渺小的,愛會用它傲岸的身影掩蓋住一切的光輝,包括生命。在愛面前,不存在力學。愛的力學,就是一種本能,是父母在看到孩子墜樓時不顧一切上前去接的本能。

愛的力學比鑽石更硬。

愛的力學中提到」愛沒有力學「和題目「愛的力學」並不矛盾,在偉大的愛面前,理論的力學變得微乎其微。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力學教授,正在給學生們講課:「在高空中,一粒落下的小石子可以打穿鐵,所以,從高空落下的東西不要輕易地去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就在這時,教授的妻子衝了進來,告訴教授,他們有先天弱智的小女兒在樓上學習著飛翔。

教授飛快的跑到大樓前,女兒在樓頂看見了父親,興奮極了,一不留神,一朵藍色的雲掉了下來。教授不顧眾人的阻止,衝上前去接女兒。結果,女兒安然無恙,教授的手臂卻斷了。

「在愛裡邊,只有愛,沒有力學。」這位父親是多麼偉大。他深知去接女兒,可能將自己致於死地,但在那一剎那,他沒有猶豫,他將女兒的生命看的比自己還重要,他寧可犧牲自己,也不讓女兒受到一點傷害。

吝嗇的人就渺小多了!他們與朋友之間的關係除了錢還是錢,沒有絲毫髮自內心的愛,所以他的人生就沒意義,在他去世時,沒有人真心祝福,因為,他們沒有愛,也不配接受別人對他們的愛。

在家庭中,孩子往往是其中心、核心,為了孩子,父母做出再大的犧牲,都是值得的,這就是父母的偉大之處!父母愛孩子,寵孩子……看著孩子健康地成長,一點一滴地吮吸著知識,父母就很欣慰了,無論付出多少艱辛,他們希望的,只是孩子好,就這麼簡單。人間最無私的愛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

所以,想想我們的父母,他們為我們付出這麼多,我們又該怎樣用行動來表示我們的感謝呢?

《愛的力學》的體裁、寫作順序、主要內容。

17樓:晴天便是安好

體裁:記敘文

寫作順序:時間順序

內容: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力學教授,正在給同學們講課:「在高空中,一粒落下的小石子可以打穿鐵,所以,從高空落下的東西不要輕易地去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就在這時,教授的妻子衝了進來,告訴教授,他們有輕度弱智的小女兒要跳樓。教授飛快的跑到大樓前,女兒在樓頂看見了父親,興奮極了,於是跳了下來。教授不顧眾人的阻止,衝上前去接女兒。

結果,女兒安然無恙,教授的手臂卻斷了。 在愛裡邊,只有愛,沒有力學。這位父親是多麼偉大。

他深知去接女兒,可能將自己致於死地,但在那一剎那,他沒有猶豫,非常果斷,他將女兒的生命看的比自己的重要的多,他寧可犧牲自己,也不讓女兒受到一點傷害。

望採納謝謝。

18樓:很冷的家鄉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力學教授,正在給同學們講課:「在高空中,一粒落下的小石子可以打穿鐵,所以,從高空落下的東西不要輕易地去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就在這時,教授的妻子衝了進來,告訴教授,他們有輕度弱智的小女兒要跳樓。

教授飛快的跑到大樓前,女兒在樓頂看見了父親,興奮極了,於是跳了下來。教授不顧眾人的阻止,衝上前去接女兒。結果,女兒安然無恙,教授的手臂卻斷了。

在愛裡邊,只有愛,沒有力學。這位父親是多麼偉大。他深知去接女兒,可能將自己致於死地,但在那一剎那,他沒有猶豫,非常果斷,他將女兒的生命看的比自己的重要的多,他寧可犧牲自己,也不讓女兒受到一點傷害

文章題目是愛的力學,為什麼文末又說愛沒有力學

19樓:

1.因為愛的力學。要比力學。更要偉大。與強大。2.在愛裡面 沒有力學的存在。因為愛是不惜一切代價的。即使深知力學,因為有愛才會不顧一切的付出。

20樓:灼玉成暖

這個嘛,有點兒哲學意味了。

愛即是職責閱讀題答案急,愛即是職責 閱讀題答案 急!!快快快快快!!!!

只要是一位醫生,如果你熱愛你的工作,那就得去熱愛每一個病人,每一個生命,這是一個醫生最起碼的職責!做為一個醫生,只要有一絲的希望也不會放棄.這是一個醫生應的職責 醫德表現在 病人哪怕還有萬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敘述法。有些事,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 有些人,明知道是愛的,...

小學閱讀題《我愛荷葉》答案,急小學閱讀題《我愛荷葉》答案,急

問題 荷葉都有哪些用途?回答 荷葉作為藥材,可以去熱清火 荷葉作為特別的包裝材料,不怕水浸,不怕油汙 用荷葉煮成的粥,碧綠馨 x n 香,清爽可口 問題 我們應該從荷葉身上學到些什麼?回答 我們應該學習荷葉的那種不計較,不爭名,不求利,不出風頭,不論地位。默默地工作,默默地奉獻。小學閱讀題目 我愛荷...

愛的表達方式閱讀題答案

1 驚愕的是男孩子為什麼跳開,不解的依依會掛滿淚水,2,父愛是讓生命延續,母愛是讓生命成長 答案出乎意料 竟然是真事,怎沒會這樣 把機會留給別人 堅強的活下來 秦怡的父親愛的表達方式是 一個人跑開了 你問這個什麼意思?你是學什麼得?8各種各樣,本文指得出答案很多。指不能動彈。9.驚異 誠摯考查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