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節選告別閱讀答案,《愛的教育》告別讀後感

2023-02-26 09:05:06 字數 3655 閱讀 3199

1樓:怠l十者

每次到了期末,我一方面盼望著放假,另一方面這個時侯也是我最為緊張害怕的時刻。成績報告單怎麼還沒有出來,我到底考了怎麼樣,每門功課的成績是多少?通過自己一個學期的努力,檢驗自己所學的成果。

爸爸媽媽也在焦急的等待著我的成績報告單,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得好一點,我們大家都在攀比著成績,討論著成績,親戚朋友有時還會問起自己的成績。我也想考好,考好了也好對自己和父母有一個交代。如果真的考的不理想,我不會氣餒,我會更加的努力學習,爭取期末考試的升學考試能考的好一點。

《愛的教育》告別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的作者是義大利著名的兒童文學家亞米契斯。書裡寫了三年級學生安利柯在上學時發生的一些事,裡面的人物有安利柯、卡隆、代洛西、潑來可西、克萊諦。卡隆在學校裡保護弱小的同學、潑來可西刻苦學習、克萊諦幫助家人。

自從卡隆開始保護弱小的同學後,再也沒有人敢欺負弱小的同學了;潑來可西通過刻苦學習,得了二等獎,他的爸爸再也不打他了;而克萊諦幫助了家人了以後,媽媽很高興,覺得他長大了,懂事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老師是這個世界上最值得尊敬的人,因為他是為學生犧牲自己一生的人,因為他是啟發你心靈的人。

老師不高興是當然的,他為孩子們,操勞許多年。記住,老師是你永遠的恩師,你要懂得感恩才對。

讀了《愛的教育》,我受到斯帶蒂持之以恆的心和卡隆保護弱小的同學的教育。我以後會像卡隆一樣保護弱小的同學,擁有像斯帶蒂和耐利持之以恆與堅持不懈的心。

愛的教育之告別讀後感

3樓:山queen崖

《愛的教育》之告別(讀後感+道理)

好詞:交頭接耳、議論紛紛、讚不絕口、七嘴八舌、依依惜別。

好句:卡隆的父親,代洛西的母親,潑來可西、「小石匠」,斯代地的父親,老可萊諦,奈利與克洛西的母親以及許多從未見過的家長全都來了。(說明家長們對孩子學習的重視,他們迫切想知道孩子的成績,所以都來了。

)2.說到這裡,老師的喉嚨有些哽住了,停了好一會兒,老師在剋制住自己激動的情緒。(老師很激動,對於同學們的分離,老師很捨不得,他愛自己的學生,猶如愛自己的孩子。)

3.說完,老師走下講臺來到我們的座位中間,大家都站起來和老師握手,有的拉拉老師的衣角,還有的親吻老師。(孩子們對老師也是捨不得的,他們愛自己的老師。

老師雖然嚴厲。但他是為了使自己的學生學習更好、更有出息。)

4.「這就好了!如果你這一年中有對不起別人的地方,現在應當趕緊去道歉,不然以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

」父親提示我說。(父親每次對「我」的教育永遠都是正確的,他教「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人。父親永遠是作者最好的老師。

)多音字:說:shuō(說話)

shuì(說客)

yuè(~書›同「悅」)

道理:對自己不好的、好的、熱愛的同學,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的風雨,只是一次考試把我們拆散了,離開了就有可能見不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寫讀後感:

多看前言,多引用作者的話,結尾用別人的評價。第一段寫故事梗概,後面寫我的感受。還要有自己或客觀的對重要人物或你喜歡的人物的評析。

寫景的能提升到熱愛大自然,寫情的能提升到。是偉大的,寫人就是。的。

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讀了愛的教育(節選)的短文你有什麼感想呢寫一篇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黑夜到臨的時候,沒有人能夠把一角陽光繼續保留。

——題記。又是一年桃花開。

了!春如約而至降臨了,誠如歲月裡春的花瓣,風姑娘一吹,漫山遍野便襲來一陣濃香,和著遠處清水流動的聲響,一起唱著春天裡的讚歌!

忽然覺得時間如流水,而我第一次品時間!

時鐘滴答滴答的轉著,它是那樣的無情,是那樣的冷漠。秒鐘轉動一次,我的生命就又少了一秒。當它轉夠一圈之後,我生命的長河中就又少了一分鐘,我的生命中還有多少個這樣的一圈又一圈呢?

時間似乎與我相斥,只看花開。

時間像流水般的嘩嘩流過,有時我們根本就未察覺,它已經溜走了。待發現時,你會很後悔,後悔為什麼不把握住,但在後悔時,但在這一後悔時,你又浪費了這一段時光。

只看那花瓣片片綻放,嘲笑我的無知。

時間是個調皮的小孩,如果你不陪他玩,他就很快的從你身邊掠過。

時間是匆匆過客,他的速度快得驚人,你如果跟不上他的步伐他就會把你遠遠的甩在後面。

時間是成功的使者,只要你學會好好的利用她,她就會幫你取得勝利。

時間是無形的船,它載著人們的希望,緩緩向前,我們要緊緊跟著它,才能到達夢想的彼岸。

時間是小小的螢火蟲,只要我們跟著它發出的光芒,就可以走出黑暗,迎來輝煌燦爛的明天。

只看那花花落。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時,你會發現自己長大了許多,也蒼老了許多。我們因為看不見時間,所以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少。

破蛹的蝴蝶拍打著白色的翅膀飛向天空,當一片落花落手心時,才發現夏已過去,秋進行時……

只看那花花落。

我看著那天際的那一幕殘紅,才明白明天是不需要人們等待的,也是等待不了的,一生能有少個明天呢,只有使今天充實,實務,有意義,才會有明天的基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會有的。時間就是財富,時間就是效率,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勝利,時間就是金錢……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我只看花開、花落。

有誰能夠挽留住那些花朵?任聽淡淡的清香、揪心地惆悵。

6樓:空美媛齋癸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為《芭蕉》的文章,作者用老芭蕉比喻老師,把「養分」全部輸送給小芭蕉,自己卻枯萎了。

是啊,我們的老師怎麼不是這樣呢?老師用自己的心血哺育我們,就像老芭蕉一樣;老師無時無刻地關心著我們,就像老芭蕉一樣;老師將無窮的知識傳授給我們,就像老芭蕉一樣。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我們都應該感謝我們的老師,對我們的老師說聲「謝謝」.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正在生長的幼苗,老師認真地栽培著我們,想讓我們的未來更加美好。

讓我們感謝我們的老師,感謝對我們無私奉獻的「老芭蕉」!

跪求《愛的教育》中《醫院的天使》這篇文章的原文!!! 5

7樓:手機使用者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叫齊啟祿的小男孩,由於他的父親一直在法國做工,假期才回家。下船後突然生病,因此住進了醫院。他一面寫信給他妻子,告訴她自己已經回國,及因生病入院的事。

妻子得信後雖然擔心,但因為正在哺乳著小兒,不能分身,不得不叫大兒子到醫院去看望父親,他又因為匆忙知道爸爸的病情,把人搞錯了,直到自己的爸爸出現才知道自己一直在照顧著別人 ,可他覺得這個人實在是太可憐了,決定要留下來一直照顧到他去世。

愛的教育讀後感--告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愛的教育》裡的 告別。

講的是一個學期就要結束了,大家戀戀不捨地告別時的景象,愛的教育讀後感--告別。描寫的很真實。特別是寫到「我」要離開都靈去「我」父親工作的城市去上學了,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告別》。

「我」依依不捨和其他同學說再見、和其他同學告別。

「我」的父母告訴我:「即使離開這個學校也要永遠記得這個學校,高大的樓房、教導你的老師、可愛的同學們、那潔淨的百葉窗···

〔愛的教育讀後感--告別〕隨文贈言:【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愛的力學閱讀答案愛的力學。閱讀題。答案

1為 他笑笑,看看床邊自己那安然無恙的小女兒和淚水漣漣的妻子說 我知道危險,搞了半輩子力學,我怎麼能不懂這個呢?只是在愛裡邊,只有愛,沒有力學。這段做鋪墊,說明他的確是懂力學的,更能顯出在愛裡面,沒有力學這一觀點。2動作描寫,表明他急切的心情,對女兒的緊張和關切之情。3反問句,有自嘲的意味在裡面,他...

愛的教育試題加答案,愛的教育習題及答案

作者概況 德 亞米契斯,義大利作家。主要內容 講述了一個叫恩利科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 家庭 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著對祖國 父母 師長 朋友真摯的愛,有著感人肺腑的力量。主題思想 引導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愛祖國,愛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與苦難。藝術特色...

用愛傾聽閱讀答案,《用愛傾聽》的閱讀答案是什麼?

上帝給了我們耳朵,是讓我們能聽得到世間所有紛雜的聲音 人類給了自己愛心,是讓我們將所有紛雜的聲音轉換成美妙動聽的 在生活中,我們不應該因為這樣那樣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就去抱怨 去謾罵 去感嘆生活的黑暗與不公,聲音和社會一樣是嘈雜紛亂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用心去聽 去感悟生活,而不只是停留在事情的表面,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