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方可以鑑定玉石呢在哪裡可以鑑定玉的真假

2021-05-18 18:14:13 字數 7257 閱讀 7783

1樓:

要看是需要鑑定哪種玉石了,另外玉石鑑定並不包含估價。網上也提供鑑定玉石的服務,但是有寄送的風險,最好還是自己去有相關鑑定資質的珠寶鑑定中心進行鑑定。地方的鑑定機構一般就是地質局或地質大學的附近,因為專業對口,都是私營企業。

地質局屬於國家機構並不提供鑑定服務的,也沒有下屬機構提供這種型別的服務,畢竟都是商業性質的服務。

北京

1丶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測中心

北京市安定門外大街小黃莊路19號

2丶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北京市朝陽區大屯路甲2號

3丶中寶協寶玉石檢測中心

北京市海淀區學院路29號

7丶北大興華寶石鑑定中心

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北京大學新教學樓3303室8丶北京協寶珠寶檢測中心

北京市新街口前公用衚衕14號

上海

國家金銀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上海市宜山路716號

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測中心

上海市梅川路1247號新長征商務大廈15樓國家輕工業珠寶玉石首飾質量監督檢測中心

上海南京東路432號317室

上海中寶寶玉石監測中心

上海市武夷路242號

華東理工大學寶石檢測中心

上海市梅隴路130號

同濟大學寶玉石檢測中心

上海市四平路1239號

上海珠寶測試鑑定處

上海市舊校場路69號

天津

天津寶玉石檢測中心

天津市昆明路74號

天津市珠寶飾品監督檢測中心

天津市南開區科西路2號增1號

地科院天津寶玉石檢測中心

天津市河東區大直沽八號路4號

重慶

重慶市寶石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站

重慶大學中心實驗大樓318室

河北

河北省金銀寶玉飾品質量監督檢驗站

河北保定市百花路53號

石家莊市珠寶玉石產品質量檢驗站

石家莊市槐南東路50號

唐山**寶玉石飾品質檢站

河北唐山市北新東道23號

遼寧

大連金銀珠寶飾品監督檢驗中心

大連市沙河四區萬歲街68-2號

遼寧省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站

瀋陽市北陵大街25號

吉林

吉林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

吉林市吉林大街42號

吉林寶石產商品質量檢測站

長春市寬平大路30號

吉林市金銀珠寶檢測中心

吉林市深圳大街108號

黑龍江

黑龍江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站

哈爾濱市香坊區民航路32號

內蒙古

內蒙古金銀珠寶質量檢測中心

呼和浩特市呼青公路零公里處

浙江

浙江省**珠寶品飾質量檢測中心

杭州市天目山路222號

浙江省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站

杭州市體育場路498號

杭州寶石應用研究所寶石鑑定分級中心

杭州市下城武林路139號

寧波市產品質量檢驗所

寧波市江東王隘路2號

江蘇

江蘇技術監督局南京大學珠寶產品質量檢驗站

南京市漢江路22號南大新教樓104室

江蘇省**飾品檢測中心

南京市中山東路534號

江蘇省技術監督珠寶首飾質檢站

南京市珠江路700號

無錫市寶石檢測中心

江蘇無錫市916信箱

安徽

安徽省金銀飾品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站

合肥市蕪湖路239號

山東

山東省寶玉石產品質量檢驗站

濟南市科院路19號

青島市寶石質量監督檢驗站

山東省青島市福州路中段青島18號信箱

青島市**珠寶玉石檢驗站

青島東海路7號

江西

江西九江市珠寶金銀質檢站

九江市潯陽路52號

江西省金銀飾品質量監督檢驗站

南昌市皇殿側巷2號

福建

福建省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站

福州市東街口閩輝大廈a座509室

福建省金銀飾品質量監督檢測站

福州市東街口閩輝大廈b座306室

福建省寶玉石協會珠寶鑑定專業委員會

福州市白馬北路17號

福州大學珠寶鑑定與研究中心

福州市工業路523路

湖北

湖北省寶玉石質量檢驗中心

武漢市武昌中國地質大學珠寶學院

湖北武漢金銀珠寶檢測中心

武漢市漢口利濟北路246號

湖北黃石金銀飾品質量監督中心

黃石市武漢路186號

湖南

湖南省**寶玉石製品質檢站

湖南長沙市南大路84號

長沙市寶玉石製品質檢站

長沙市黃興南路蘇家巷27號

河南

河南省金銀珠寶質量監督檢驗站

鄭州市金水路28號

廣東廣東省金銀飾品檢測中心

廣州市農林下路81號之三隧局大廈

廣東省技術監督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站

廣州市東風東路751號

中山大學寶玉石研究鑑定中心

廣州市新巷西路135號

廣州地研所寶玉石鑑定中心

廣州市東風東路739號

珠海市金銀珠寶檢測中心

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東路桃園新村1號

廣東省珠寶玉石與***質量監督檢驗站深圳分站深圳市國貿商廈15樓f單元

深圳市珠寶首飾檢測中心

深圳市華強北路賽格科技園4幢西4樓

深圳珠寶檢測站

深圳市羅湖區田貝西路陽光天地軒2405室

北大興華寶石鑑定中心(深圳分部)

深圳市羅湖區太安路新港鴻豪苑海天閣401室廣西

桂林工學院珠寶檢測中心

桂林市建杆路12號

海南

海南省金銀珠寶質檢站

海口市海香大道34號工業大廳407室

四川

成都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

成都衣冠廟永豐路9號

成都金銀珠寶質量監督檢驗站

成都二仙橋東三路1號

四川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珠寶玉石第一檢測中心

成都市東門街2號

貴州

貴州金銀珠寶玉石產品質檢站

貴陽市北路76號

貴州省**珠寶檢測中心

貴陽市北京路76號

雲南

雲南珠寶檢測中心

昆明市北京路35號

雲南省珠寶玉石飾品質量監督檢驗所

昆明市東風東路169號

雲南寶石檢測中心

昆明市雲瑞西路39號

陝西

西安寶石鑑定中心

西安市友誼東路438號

咸陽市金銀珠寶鑑測中心

咸陽市濱河路7號

甘肅

甘肅省寶玉石鑑定中心

蘭州市蘭工坪

寧夏

寧夏寶玉石檢測中心

銀川市北京西路17號

新疆

新疆巖礦寶玉石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站

烏魯木齊市克拉瑪依西路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

烏魯木齊市新華南路32號

青海

青海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珠寶中心

西寧市冷湖路6號

北上廣深等影響力更大,而**也更高,供您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地質科學院下屬的鑑定中心,這個比較權威,出具的證書含金量高,是正規的鑑定單位,市面上寶石玉器的鑑定機構很多,沒有什麼含金量,甚至有的給錢就出證書。

在**可以鑑定玉的真假

3樓:自在啼

各大省會城市,比如石家莊,杭州,長沙等,都有通過國家鑑定資質認證的權威珠寶玉石鑑定機構,進行儀器鑑定,符合國家標準的,出具比如:天然翡翠a貨,和田玉鑑定證書,不符合標準的,會註明處理翡翠等字樣。

直轄市或玉器交易活躍城市也有這類權威珠寶玉石鑑定機構,比如北京,天津,北京,上海,重慶。佛山,揚州,揭陽,四會等。

以廣州而言,單件鑑定一般是十元,批量鑑定一般是五元。北京的鑑定收費是40~60不等,不同的地區收費不一樣,但通常不超過一百元。

4樓:金牛鑽石王

鑑定玉石方法:

1、用肉眼識別:

熟悉真玉。公認的真玉只有兩種,翡翠及軟玉。

其中最昂貴,也是最受歡迎的玉(緬甸翡翠、緬甸玉、帝王玉及和田玉)主要產自緬甸,而瓜地馬拉、墨西哥及俄羅斯也有少量玉出產。

世界上75%的玉都是從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玉礦中出產的,皆為軟玉。中國臺灣、美國及澳大利亞(少量)也有軟玉出產。

2、熟悉仿玉。用於仿製玉的材料包括:

蛇紋石(也稱「新玉」或「橄欖玉」)

英鈣鋁榴石(也稱「德蘭士瓦玉」)

綠玉髓(也稱「澳洲玉」——主要產自昆士蘭及澳大利亞)

馬來西亞玉(一種能夠永久著色的透明石英,常以其顏色命名,如紅玉、黃玉、藍玉等)

白雲質大理石(也稱「山玉」,主要產自亞洲,常染成鮮豔的顏色)

紐西蘭玉,當地的毛利居民非常看重綠巖及紐西蘭綠石,他們根據顏色及透明度將綠巖分為四類:卡瓦卡瓦(kawakawa)、卡胡朗吉(kahurangi)、伊南卡(īnanga),這三種屬於軟玉,而第四種,產自米爾福德桑德的檀吉瓦伊(tangiwai),儘管昂貴,卻被世人認為是一種真價實貨鮑文玉。

3、觀察紋理。有條件的話,可以用10倍放大鏡觀察一下玉石的內部機理。你能不能看到纖維狀或顆粒狀的、像石棉一樣糾纏在一起的紋理呢?

如果有的話,這塊玉石就可能是真正的軟玉或翡翠。而另一方面,綠玉髓則是一種微晶集合體,在放大鏡下看起來是均勻的。

如果在放大鏡下看到類似層狀的紋理,那麼你的這塊玉上可能疊加了一層甚至兩層其他東西(有時商家會在別的石頭上疊加一層很薄的翡翠以達到魚目混珠的目的)。

4、學會識破騙術。就算你手上拿的是一塊真玉,也無法保證它沒有被動過手腳,常見的伎倆包括:染色、漂白、新增聚合物穩定劑或與其他材料疊加。玉石根據摻假程度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a級:純正的玉,除傳統加工步驟(即用酸梅汁清洗並用蜂蠟拋光)外,沒有做過任何手腳(如高溫加工或高壓加工)。這種玉的顏色是純之又純的。

b級:這種玉經過漂白處理去除了瑕疵,並利用離心機注入了聚合物以提高透明度,同時表面覆有一層堅硬、透明的塑料。這種玉的性狀不穩定,時間一長容易褪色,因為聚合物容易受到熱量及洗滌劑的破壞。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種玉還是保持了100%的天然色,仍然是100%純正的玉。

c級:這種玉經過漂白及染色的處理,若長期接觸強光、體溫及洗滌劑,非常容易褪色。

5、把玉石拋起來然後用手掌接住。真玉的密度很高,所以實際掂起來要比看起來重一點。如果你手裡掂量的這塊玉比其他同樣大小的玉都重,而且觀察起來也沒什麼問題,那麼極有可能是真玉了。

當然,這種辦法不是很精確,但很容易實施,也比較科學,以前的寶石商就常用這種辦法來鑑別真玉假玉。

聽聲音。另外一種不用測量密度來判別真偽的傳統方法就是聽聲音,首先聽聽塑料珠子相互敲打是什麼聲音,然後找一塊你已經確定為真玉的玉石,將其與你要測試的玉石輕輕相擊,如果聽起來很像剛才塑料珠子的聲音,那麼你測試的這塊玉石很可能就是假的;如果聲音比剛才深沉一點、洪亮一點,那麼可能就是真的。

用手感覺。把玉石握在手裡,真玉應該是冰冷、光滑的,有一點像握著肥皂的感覺。真玉在手裡要過一會兒才會暖和起來。這一方法尤其適用於鑑別相同形狀、大小的玉石。

6、劃痕測試:

翡翠是非常堅硬的,它可以劃開玻璃甚至金屬。而軟玉則稍微軟一點,所以測試方法不正確的話也可能破壞一塊真正的軟玉。另外,就算測試中的玉石能劃開玻璃或鋼板,它也可能只是某些特別堅硬的仿玉,如各種綠石英及葡萄石。

找一把比較鈍的剪刀,在玉石上輕輕按壓下去,然後劃一小條痕。劃痕要儘量劃在玉石的底部,這樣不至於使其太明顯。

如果玉石表面有風華現象,就不可用這一方法,否則很容易損壞玉石。如果你劃出劃痕是白色的,就輕輕地擦一下(白色粉末可能只是剪刀上的金屬粉末),看看是不是還有劃痕呢?如果還有,那這塊玉就不大可能是真的了。

7、密度測試:

計算密度。翡翠及軟玉的密度都很高(翡翠為3.3,軟玉為2.95)。密度的計算方法是用重量(單位:克)除以體積(單位:立方厘米)。

8、用鱷魚夾夾取玉石。如果你買的彈簧秤沒有配鱷魚夾,就找根細線、橡皮筋或者髮帶將玉石繫住。

提起彈簧秤的頂端,測出玉石的重力。記錄重力。要用以克為單位的彈簧秤,這樣計算出的重力就是以達因為單位的了。

輕輕把玉石浸入水中,記錄其在水中的重力。鱷魚夾可以接觸水面,不會影響測重。

如果你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換成上面所說的橡皮筋之類的東西再測一次。不過既然本測試是基於兩次測量的重力差,那麼不管你是用細線、橡皮筋還是髮帶,他們的重力都在最後計算重力差時抵消掉了,所以不會影響計算結果。

計算玉石體積。將空氣中稱重所得數值除以1000(如果有計算器的話,為精確起見,還是除以981),再用水中稱重所得數值除以1000(或981),將前者的結果減去後者的結果。這樣其實是用玉石在空氣中的重量減去在水中的表觀重量,得到的就是玉石的體積(浮力=pvg)。

9、與真玉的密度相比較。一旦計算出玉石的密度後,就可以與真玉的密度進行比較了。翡翠的密度是3.

20-3.33g/cc,而軟玉的密度為2.98-3.

33g/cc。

如果說**買鑽戒好的話,其實**也是很高的,因為品牌的商家比如周大福、周生生他們必竟要加入品牌的附加值在裡面,也相對高一點,**相對來說不會很低,同時鑽石主要的評價是以鑽石的顏色、淨度、重量、切工等四大標準來運量其鑽石的價值,所以建議您到正規的**去購買,如果你決定了在網上買鑽戒的話呢,一定要找正規的**呀,畢竟買鑽戒的錢可不是一筆小的數目。我同事就是在金太福的網上**為他女朋友實名制定製了一枚鑽戒,定製的話可以考慮金太福鑽石婚鑽定製中心。據說金太福鑽飾定製中心,專注於定製情感的鑽飾。

將愛情的點點滴滴融入到設計中。深受都市白領的青睞,我們辦公室裡的女同事都覺得他女朋友很幸福,我們都羨慕的不得了,都覺得這個男同事很體貼,我覺得這樣的鑽戒也很適合你跟你女朋友。

請問上海什麼地方?可以做親子鑑定

做親子鑑定一般可以到當地具備法醫物證鑑定的司法機構和司法鑑定機構去做。親子鑑定分為個人親子鑑定和司法親子鑑定。相對來說,因為司法親子鑑定需要按照標準程式進行,所以花費的時間較多。雙方可以協商選擇做個人親子鑑定還是司法鑑定,個人司法鑑定不需要走司法程式,雙方直接到鑑定機構做鑑定就行,如果涉及到訴訟的話...

有什麼地方可以結緣經書嗎,有什麼地方可以免費結緣經書嗎?

長期提供結緣的經書,目前有地藏經,無量壽經,精裝版在經合一 心經 金剛經 普羅門 三經合訂本 佛說阿彌陀經 大悲心陀羅尼經 童子陀羅尼經 三經合訂本 十善業道經 佛說阿彌陀經 金剛經 一般寺院都有免費結緣 免費結緣各種經書 佛卡 可以聯絡 免費結緣經書 珠順韻堂也有這方面的經書結緣。我是永寧寺能結緣...

去什麼地方鑑定千足金真假,去那些地方可以檢測黃金真假的地方?

一般當地省會城市有鑑定,鑑定 高,是破損鑑定 很多 只要有買金子珠寶的地方都可以 去那些地方可以檢測 真假的地方?1 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是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依法授權的國家級質檢機構,並經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認可 中心還是全國首飾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祕書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