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上海什麼地方?可以做親子鑑定

2023-03-16 04:50:05 字數 2623 閱讀 3831

1樓:張麗珍

做親子鑑定一般可以到當地具備法醫物證鑑定的司法機構和司法鑑定機構去做。

親子鑑定分為個人親子鑑定和司法親子鑑定。相對來說,因為司法親子鑑定需要按照標準程式進行,所以花費的時間較多。雙方可以協商選擇做個人親子鑑定還是司法鑑定,個人司法鑑定不需要走司法程式,雙方直接到鑑定機構做鑑定就行,如果涉及到訴訟的話,就可以選擇做司法鑑定。

此外,如果是做產前親子鑑定的話,需要孕婦懷孕6周以上才能做。

若做完親子鑑定發現子女不是自己親生的怎麼辦?若做完親子鑑定以後,發現子女不是自己親生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親子關係異議之訴,請求否認你與子女之前的親子關係。並且還可以主張對方返還您因為撫養子女而發生的相關費用以及要求對方賠償精神損害賠償金。

但對於返還的撫養費的具體數額,需要您進行相應的舉證。

北京專業婚姻律師溫馨提示:親子鑑定涉及的是身份關係,法律上是以雙方自願為原則的,法院不能強制進行親子鑑定。換句話說,想親子鑑定必須以當事人雙方表示同意為要件,一方不同意鑑定,親子鑑定將無法進行。

而司法實踐中,父或者母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否認親子關係,並已提供必要證據予以證明,另一方沒有相反證據又拒絕做親子鑑定的,人民法院可以認定否認親子關係一方的主張成立。父或者母以及成年子女起訴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並提供必要證據予以證明,另一方沒有相反證據又拒絕做親子鑑定的,人民法院可以認定確認親子關係一方的主張成立。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三條。

對親子關係有異議且有正當理由的,父或者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確認或者否認親子關係。

對親子關係有異議且有正當理由的,成年子女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確認親子關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

第三十九條 父或者母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否認親子關係,並已提供必要證據予以證明,另一方沒有相反證據又拒絕做親子鑑定的,人民法院可以認定否認親子關係一方的主張成立。

父或者母以及成年子女起訴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並提供必要證據予以證明,另一方沒有相反證據又拒絕做親子鑑定的,人民法院可以認定確認親子關係一方的主張成立。

2樓:廣東正孚檢測

親子鑑定有多種型別,如果做司法親子鑑定建議是就近選擇,因為司法親子鑑定必須要到現場的,不能郵寄樣本,就近方便,前提下是必須在司法鑑定所做,鑑定結果才能用於法律途徑;

另外就是隱私親子鑑定,很多人出於對個人隱私的保護,都是選擇郵寄樣本,這個不需要侷限地域,無論是廣東、北京、深圳等地,只要正規、**合理的司法鑑定所,都可以直接郵寄過去,結果不需要擔心,因為司法鑑定所受到司法廳和司法局的制約,無法造假,可以放心。

3樓:風靚了

上海大醫院都有啊,做親子鑑定,最好是私下去做,如果被老婆知道了,如果孩子是你的,那麼以後你們婚姻也到頭了。

如果孩子不是你的,那麼婚姻也是結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二甲以上的醫院都提供做親子鑑定的專案,但是需要你提供相應的材料或者身份證明。

上海有什麼機構可以做親子鑑定

5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您好,經過相關的查詢,您所在的上海市在司法機構的管轄下正規的可以做親子鑑定的機構眾多,您可以根據需要選擇鑑定機構。

親子鑑定的話通常情況下分為兩種,分別為隱私親子鑑定和司法親子鑑定,它們各自的用途是不一樣。如果您只是需要做一下親子鑑定判斷一下孩子是否親生的話,您可以選擇隱私親子鑑定。但是如果需要給孩子上戶口等較正規的用途的話,建議您還是找到正規的司法機構做司法親子鑑定。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具體做哪一種親子鑑定。具體的鑑定的費用會根據您所在地的消費水平差異也不同,但大致都在1000-3000元。司法親子鑑定的用途比隱私親子鑑定多,所以司法親子鑑定的**一般會略高於隱私親子鑑定。

兩者所需要的材料也不同。在您選擇做親子鑑定前,您需要準備好相應的所需的所有的材料。做個人隱私鑑定的話,您不需要提供證件和**。

而司法鑑定需要出具由法院、檢察院、公安部門等機構簽發的親子鑑定委託書,註明父母和孩子的姓名、地址、身份證以及申請原因、被鑑定人還應當出示身份證(或工作證)、孩子出生證(或戶口)等證明身份及其相互關係的證件。

無論是哪一種鑑定,被鑑定人應由母-子-可疑父親或父母-子組成,要求父子或母子二人鑑定者一般要求說明鑑定理由。被鑑定人在鑑定前應瞭解自己或近親屬有無遺傳病史,為鑑定提供參考(有遺傳病史的容易於基因變異)。就親子鑑定和隱私親子鑑定而言,兩者除了在用途上有差別外,測試技巧及準確度是一致的,結果也是一樣的。

最後,提醒您如果需要做親子鑑定。選擇權威、正規、安全的鑑定機構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注意親子鑑定機構提供的證件是否在有效期內和鑑定機構是否有合格資質。親子鑑定的結果會影響一個家庭的穩定,上海市內正規的親子鑑定機構較多,希望您可以謹慎就近的選擇正規權威的鑑定機構。

6樓:網友

首先,看資質,上海正規做親子鑑定的機構都應具備相關的鑑定資質,營業執照真實有效。

其次,看實驗室,從事親子鑑定的機構必須擁有獨立的dna實驗室,實驗室必須通過省廳認可或資質認定,以確鑑定測結果的準確、可靠。

最後,看鑑定人員。親子鑑定有一套標準的實驗流程,必須要有專業的鑑定人員來執行。一家正規權威的鑑定機構,必須要具備有相關資格的鑑定工作人員。

這樣才能保證親子鑑定結果的準確性,並且對鑑定結果負責。

請問上海最大的古玩市場在什麼地方

城隍廟古玩市場是上海最大的古玩市場,它由華寶樓地下古玩市場 藏寶樓古玩工藝品市場 上海老街沿街古玩小店組成。請問上海最大的古玩市場在什麼地方?1 東臺路古玩市 場是一家比較老的市場 2 城隍廟的華寶樓古玩市場,方浜路265號地下室 3 方浜路河南路口珍寶館及藏寶樓,是主要的經營老東西的地方,特別是藏...

什麼地方可以鑑定玉石呢在哪裡可以鑑定玉的真假

要看是需要鑑定哪種玉石了,另外玉石鑑定並不包含估價。網上也提供鑑定玉石的服務,但是有寄送的風險,最好還是自己去有相關鑑定資質的珠寶鑑定中心進行鑑定。地方的鑑定機構一般就是地質局或地質大學的附近,因為專業對口,都是私營企業。地質局屬於國家機構並不提供鑑定服務的,也沒有下屬機構提供這種型別的服務,畢竟都...

有什麼地方可以結緣經書嗎,有什麼地方可以免費結緣經書嗎?

長期提供結緣的經書,目前有地藏經,無量壽經,精裝版在經合一 心經 金剛經 普羅門 三經合訂本 佛說阿彌陀經 大悲心陀羅尼經 童子陀羅尼經 三經合訂本 十善業道經 佛說阿彌陀經 金剛經 一般寺院都有免費結緣 免費結緣各種經書 佛卡 可以聯絡 免費結緣經書 珠順韻堂也有這方面的經書結緣。我是永寧寺能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