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彈性工作時間彈性工作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7:05 字數 5326 閱讀 4827

1樓:匿名使用者

靈活的工作

時間是員工根據個人特徵設計靈活的日常工作時間或每週工作時間的方式。一種工作形式的重新設計。它旨在更好地將工作時間安排與員工個人需求,工作習慣和偏好相結合。

讓員工擁有更多的自主權。

它將激勵員工,並且具有減少員工延遲,減少缺勤和減少工作時間的優勢。但它增加了組織的管理難度。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訴心澍語

1目的:

在充分體現公司「以人才為根本」的前提下,使員工發揮最大工作效率。

2適用範圍:

2.1規定彈性工作時間制度的實施辦法、管理職責和控制程式;

2.2適用於公司管理類、工程技術類和部分基層事務類員工的工作安排;

3職責:

3.1員工應充分保證實現崗位職責,完成工作任務,並確保工作協作;

3.2員工所在部門主管負責員工實際出勤時間的控制和合理安排;

4控制程式

4.1實施物件

4.1a總經辦、人力資源本部、財務本部、商務本部、營銷本部、;

4.1b三個事業部不在彈性工作制範圍內,具體物件見表1:

表1序號|部 門|崗 位|1|總經辦|除當班前臺、後勤人員、司機外全部實施|2|人力資源本部|全部實施|

3|財務本部|除當班報帳會計、出納外全部實施|4|營銷本部|全部實施|

5|商務本部|全部實施|

6|技改部|全部實施|

4.2時間安排

4.2.1制度工作日

4.2.1a員工每月工作23.5天。

4.2.1b員工實行每天8小時工作制度,其中白天7小時,其餘1小時時間可以根據需要與直接主管協商或自行安排,並記入工作日記,並通知部門考勤員予以記錄。

4.2.2作息時間

為確保工作銜接,公司冬令時作息時間安排見表2(夏令時另行安排):

表2內容7

3樓:戚廣利

彈性工作

時間是指完成規定的工作任務或固定的工作時間長度的前提下,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工作的具體時間安排,以代替統一固定的上下班時間的制度。

彈性工作制是20世紀60年代由德國的經濟學家哈勒提出的,當時主要是為了解決職工上下班交通擁擠的問題。

彈性工作時間制有多種形式:

(1)核心時間與彈性時間結合制。一天的工作時間由核心工作時間(一般為:5-6個小時)和核心工作時間兩頭的彈性工作時間所組成。

(2)成果中心制。公司對職工的考核僅僅是其工作成果,不規定具體時間,只要在所要求的期限內按質量完成任務就照付薪酬。

(3)緊縮工作時間制。職工可以將一個星期內的工作壓縮在兩三天內完成,剩餘時間由自己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工作時間(flexible work time)是指完成規定的工作任務或固定的工作時間長度的前提下,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工作的具體時間安排,以代替統一固定的上下班時間的制度。彈性工作制是20世紀60年代由德國的經濟學家提出的,當時主要是為了解決職工上下班交通擁擠的問題。

目前彈性工作時間制有多種形式:

(1)核心時間與彈性時間結合制。一天的工作時間由核心工作時間(一般為:5-6個小時)和核心工作時間兩頭的彈性工作時間所組成。

(2)成果中心制。公司對職工的考核僅僅是其工作成果,不規定具體時間,只要在所要求的期限內按質量完成任務就照付薪酬。

(3)緊縮工作時間制。職工可以將一個星期內的工作壓縮在兩三天內完成,剩餘時間由自己處理。

5樓:臻曦臻彩

是指工作時間自己安排,很隨意,多點少點自己說的算,有彈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工作總時間固定,具體工作時間隨意

7樓:員映諸芹

在更有效的時段工作,例如早上上班時,大都會塞車,所以有些公司,實行彈性上班時段.員工可以遲些或早些去上班,避過了塞車的時間,使顧主和顧員都能得益.

總括地說,使工作時間變得更有效率.更靈活.而字面上稱之為"彈性".

彈性工作是什麼意思?

8樓:

彈性工作時間是員工根據個人特性設計具有一定彈性的日工作時間或周工作時間的方法。

彈性工作制是指在完成規定的工作任務或固定的工作時間長度的前提下,員工可以靈活地、自主地選擇工作的具體時間安排,以代替統

一、固定的上下班時間的制度。

9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彈性工作制是指在完成規定的工作任務或固定的工作時間長度的前提下,員工可以靈活地、自主地選擇工作的具體時間安排,以代替統

一、固定的上下班時間的制度。有別於傳統工時的朝九晚五的固定上下班時間,勞工可依自己的需要並在僱主同意下自行調整上下班時間。

隨著資訊科技的高速發展,現代社會工作方式的快速變化和生活節奏的加快提速,傳統朝九晚五的工作方式受到越來越嚴峻的考驗。

據一項市場調查顯示,國內有過半數以上的白領工作者更鐘情於不拘泥於傳統的「朝九晚五」的工作方式,他們認為,現代工作、生活節奏過於緊湊,必須有更靈活的工作方式來激起他們的工作熱情,幫助他們調整最適合自己作息習慣的生物鐘,以保證有充足的休息時間來 「降壓」、「解壓」,讓他們的頭腦時刻保持高度的清醒。

而在人力資源管理研究領域,激勵理論在實踐中的應用也使這一新興的、更適合時代發展的工作方式 「彈性工作制」應運而生。

10樓:千鳥

彈性工作是指在每天工作時間固定的情況下,員工可以自由安排上下班時間,早到早退,晚到晚退。

還有一種是員工只要按時完成領導安排的任務,可以自由選擇工作時間。

拓展資料:

彈性工作的優點

其優點主要體現在:

1、可以減少缺勤率、遲到率和員工的流失。

2、由於員工感到個人的權益得到了尊重,滿足了社交和尊重等高層次的需要因而產生了責任感,提高了工作滿意度和士氣。

彈性工作的缺點

1、它會使管理者對下屬員工的工作指導造成困難,特別是在彈性工作時間內,並導致工作輪班發生混亂。

2、當某些具有特殊技能或知識的員工不在現場時,它還可能造成問題更加難以解決,或使進度延緩,同時使管理人員的計劃和控制工作更為麻煩,花費也更大。許多工作不宜使用彈性工作時間制,例如,百貨商店的營業員、辦公室接待員、裝配線上的操作工。

11樓:demon陌

彈性工作時間意思:完成規定的工作任務或固定的工作時間長度的前提下,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工作的具體時間安排,以代替統一固定的上下班時間的制度。

旨在使工作時間的安排更好地適應員工個人的需求、工作習慣和偏好。使員工擁有更多的自主權,會對員工產生激勵的作用,具有減少員工遲到、降低缺勤率、減少工作時間幹私事等優點。但對組織而言增加了管理難度。

彈性工作時間制有多種形式:

1、核心時間與彈性時間結合制。一天的工作時間由核心工作時間(一般為:5-6個小時)和核心工作時間兩頭的彈性工作時間所組成。

2、成果中心制。公司對職工的考核僅僅是其工作成果,不規定具體時間,只要在所要求的期限內按質量完成任務就照付薪酬。

3、緊縮工作時間制。職工可以將一個星期內的工作壓縮在兩三天內完成,剩餘時間由自己處理。

12樓:斯帕狄

彈性工作又稱其為彈性工作時間是員工根據個人特性設計具有一定彈性的日工作時間或周工作時間的方法。工作再設計的一種形式。

彈性工作旨在使工作時間的安排更好地適應員工個人的需求、工作習慣和偏好。使員工擁有更多的自主權,會對員工產生激勵的作用,具有減少員工遲到、降低缺勤率、減少工作時間幹私事等優點。

遠端辦公結合了其它彈性工作的許多特點。利用pdas 、電腦網路手機等裝置,員工不必在同一個房間內完成工作。他們既可以在家裡完成工作,也可以在辦公室完成一部分也可以在家裡完成一部分。

該項工作能進行精確的個體工作績效(質量、數量)的考核,企業的生產工藝流程和技術規範應能允許該工作實行彈性時間,企業具有較嚴密的管理規章制度進行保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制主要是指不定期的工作時間吧,彈性工作時間都是一天7個小時,不彈性工作的話就是不固定的工作時間。

14樓:找貨源上安福圈

什麼是彈性工作?老闆解釋得很清楚!

15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在經濟學上的彈性概念是由阿爾弗雷德·馬歇爾提出的,是指一個變數相對於另一個變數發生的一定比例的改變的屬性。

彈性的概念可以應用在所有具有因果關係的變數之間。作為原因的變數通常稱作自變數,受其作用發生改變的量稱作因變數。

例如自變數x和因變數y之間存在關係y = f(x),則y的x彈性:ey/ex=(△y/y)/(△x/x)=f'(x)·x/y在西方經濟學中,彈性指的是消費者和生產者對**變化的反應程度。

在經濟學中,彈性的一般公式為:彈性係數=因變數的變動比例/自變數變動比例。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考勤設定的上班彈性時間是什麼意思?

16樓:無慮轉瞬今秋

彈性時間是原來是9點至下午5點半。改彈性後,上午可以是9點後任何時間打卡,不內會計到,晚上相應推遲下容班時間打卡就行。也就是說比如你上八小時班,不管你幾點打卡,上夠八小時就可以了。

根據單位的考勤制度設定響應考勤管理規則和員工、部門的作息安排,通過髮卡器或考勤機發放員工考勤卡。授權工作人員每人將持有一張感應卡,持卡人上班、下班、外出、加班時在各個考勤機刷卡,系統自動記錄每次刷卡的卡編號和刷卡時間,由管理人員定期採集考勤機據,供統計查詢,並自動生成各種報表。

釘釘考勤設定上班彈性時間是什麼意思

17樓:無慮轉瞬今秋

彈性時間是原來是9點至下午5點半。改彈性後,上午可以是9點後任何時間打卡,不會計到,晚上相應推遲下班時間打卡就行。也就是說比如你上八小時班,不管你幾點打卡,上夠八小時就可以了。

根據單位的考勤制度設定響應考勤管理規則和員工、部門的作息安排,通過髮卡器或考勤機發放員工考勤卡。授權工作人員每人將持有一張感應卡,持卡人上班、下班、外出、加班時在各個考勤機刷卡,系統自動記錄每次刷卡的卡編號和刷卡時間,由管理人員定期採集考勤機據,供統計查詢,並自動生成各種報表。

18樓:哈鹿

彈性工作時間(flexible work time)是指完成規定的工作任務或固定的工作時間長度的前提下,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工作的具體時間安排,以代替統一固定的上下班時間的制度。也就是說彈性上班時間是員工在規定的工作時間長度內可以自由選擇具體的工作時間,不是傳統的固定上班時間,例如上班時間9點至下午6點半。設定彈性上班後,上午可以是9點後任何時間打卡,也不會計遲到,晚上相應推遲下班時間打卡就行。

釘釘考勤設定上班彈性時間就是某些企業的考勤管管理或者針對某些特殊崗位的工作人員設定的,比如銷售人員、外勤人員等。

法定工作時間是幾小時,國家規定工作時間一天最多在幾個小時?

法定工作時間就是按照國家法律明文規定的,勞動者最多工作的時間。如果超過,一是勞動者有權利拒絕 有法定特別 不可拒絕情況 二是要支付加班費用。即 勞動者月平均工作時間為21.75天。勞動者的工資需要折算為日工資或小時工資的,按每日8小時,每月174小時進行折算。1 12月 勞動法 的相關規定 工作時間...

火車站退票視窗工作時間是

火車站退票視窗是24小時服務的。退票規定 一 退票 1.乘客提前15天辦理退票的,不需要支付退票手續費 2.距發車時間15天以內 48小時以上退票的,收取票價的5 3.在發車時間前24小時至48小時之間的,收取票價的10 4.在發車時間24小時以內的,則仍收取票價的20 二 改簽 乘客在辦理改簽時,...

經濟學上的彈性是啥意思經濟學中什麼是彈性

比如一個公式y 2x,意味著x增加1 y就相應的增加2,那麼這裡2就是y對x的彈性。如果上面那個比較抽象的話我們就直接說需求彈性和供給彈性好了需求彈性和供給彈性都是對於商品 而言的,需求彈性表達的是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量與 的關係,供給彈性表達的是廠商對商品的供給量與 的關係。明白了吧,彈性越大那麼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