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沙開採有海域使用權證還需辦理採礦許可證嗎

2021-05-13 06:18:12 字數 1801 閱讀 4458

1樓:楊子電影

海沙開採有海域使用權證還需辦理採礦許可證,採礦許可證,是指國家有關主管部門依法向採礦企業頒發的,授予採礦企業以採礦權的正式法律文書。

***和***有關主管部門批准開辦的國營礦山企業,由***地質礦產主管部門在批准前對其開採範圍、綜合利用方案進行復核並簽署意見,在批准後根據批准檔案頒發;

特定礦種開採可以由***授權的有關主管部門頒發;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開辦的國營礦山企業,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地質礦產主管部門在批准前對其開採範圍、綜合利用方案進行復核並簽署意見,在批准後根據批准檔案頒佈。

向鄉鎮集體礦山企業頒發採礦許可證的辦法和個體採礦的管理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制定。

(一)主管部門的名稱和地址;

(二)擬招標拍賣掛牌的開採礦區的簡要情況;

(三)申請採礦權的資質條件以及取得投標人、競買人資格的要求;

(四)獲取招標拍賣掛牌檔案的辦法;

(五)招標拍賣掛牌的時間、地點;

(六)投標或者競價方式;

(七)確定中標人或者競得人的標準和方法;

(八)投標、競買保證金及其繳納方式和處置方式;

(九)其他需要公告的事項。

主管部門應當依規定對投標人、競買人進行資格審查。對符合資質量條件和資格要求的,應當通知投標人、競買人蔘加招標拍賣掛牌活動以及繳納投標、競買保證金的時間和地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解釋的人是法盲,請你好好看看法律規定。最高法和最高檢2023年就釋出瞭解釋,有國家海洋局發的海域使用權證就是合法的。你2023年還在這裡說,真的丟人啊!

3樓:彩霞滿天光

合法開採海沙必須要到海洋局和國土資源局辦齊「海域使用證」、「採礦許可證」,沒有辦理這兩證的開採行為都被視為非法盜採。 

一、採礦許可證:

採礦許可證是採礦權人行使開採礦產資源權利的法律憑證。由採礦登記管理機關頒發的,授予採礦權申請人開採礦產資源的許可證明。採礦權許可證由***國土資源主管部門統一印製,由各級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按照法定的許可權頒發。

採礦許可證的主要內容包括:礦山企業名稱、經濟性質、開採主礦種及共、伴生礦產、礦區立體範圍、有效期限等。採礦許可證不得買賣、塗改、轉借他人。

採礦許可證可以依法延續、變更和登出。採礦許可證遺失可以向原發證機關申請補辦。

二、採礦許可證辦理程式:

探礦權採礦權招標拍賣掛牌活動,應當有計劃地進行。縣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應當根據礦產資源規劃、礦產資源勘查專項規劃、礦區總體規劃、國家產業政策以及市場供需情況,按照頒發採礦許可證的法定許可權,編制探礦權採礦權招標拍賣掛牌年度計劃,報市國土資源主管部門備案。

上級主管部門可以委託下級主管部門組織採礦權招標拍賣掛牌的具體工作,採礦許可證由委託機關稽核頒發。

縣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應當根據探礦權採礦權招標拍賣掛牌年度計劃,編制招標拍賣掛牌方案;招標拍賣掛牌方案,縣級國土資源主管部門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報同級人民**組織審定。

縣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根據招標拍賣掛牌方案,編制招標拍賣掛牌檔案。

招標拍賣掛牌檔案,應當包括招標拍賣掛牌公告、標書、競買申請書、**單、礦產地的地質報告、礦產資源開發利用、礦山環境保護和礦山安全生產要求、成交確認書等。

招標標底、拍賣掛牌底價,由縣國土資源主管部門依規定委託有探礦權採礦權評估資質的評估機構或者採取詢價、類比等方式進行評估,並根據評估結果和國家產業政策等綜合因素集體決定。在招標拍賣掛牌活動結束之前,招標標底、拍賣掛牌底價須保密,且不得變更。

廣州地鐵坐幾號線去海心沙,去廣州二沙島海心沙坐地鐵幾號線?

不知道你在 出發呢?如從地鐵廣州火車站乘坐地鐵五號線 坐7站 到地鐵珠江新城站轉乘地鐵三號線 天河客運站 番禺廣場 坐1站 到地鐵赤崗塔站轉乘珠江新城apm系統 坐1站 到地鐵海心沙站出入口 進出站需購買海心沙公園門票 下。走約60米到海心沙廣場 從地鐵車陂南站乘坐地鐵五號線 坐5站 到地鐵珠江新城...

海蘑菇是什麼,喝海蘑菇有什麼好處

海蘑菇,又名玉蕈來 斑玉蕈,真 自姬菇,質地脆嫩,隸屬於白蘑科 玉蕈屬,子實體中等至較大。1 如今栽培的海蘑菇有淺灰色和純白色兩個品系,白色品系又稱 白玉菇 玉龍菇 多為工廠化栽培。菌蓋直徑3 15cm。2 海蘑菇也出現在 植物大戰殭屍 中,相當於小噴菇的水中版,攻擊力和 都和小噴菇一樣,但比小噴菇...

什麼試海成語有哪些,帶有「海的成語有哪些

學海無涯 海底撈月,海中撈月 海市蜃樓 海角天涯 海闊天空 山盟海誓 精衛填海 挨山塞海 百川朝海 百川赴海 百川歸海 碧海青天拔山超海 八仙過海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才大如海 醋海翻波滄海橫流 滄海桑田 滄海一鱗 滄海一粟 滄海遺珠曾經滄海 辭金蹈海 持蠡測海 愁山悶海 春深似海地負海涵 蕩海拔山...